第 就因为有你作文
就因为有你作文 作者/陈 翀 母女俩瞪大了双眼,一遍又一遍地读着上面的名单,一个字一个字。女孩颤抖着双唇,像百灵鸟的声音也断断续续。一直读了三遍,母亲也安慰了女孩三遍„„ 女孩落选了,在最关键的决赛中落选了。女孩每夜梦中想的故事书没有了,更重要的是她们一家一个月的费用也没有了。就像镜中水月,轻抚倒影,便荡然无存了。女孩使劲地咬住嘴唇,可眼泪还是一滴一滴地滴落下来,像珠子一般。滴答滴答„„女孩的身体禁不住抖动起来,微弱的气息从喉管探了出来,无依无靠的。妈妈领着女孩回家了。已是黄昏了。 妈妈紧紧地抓着女孩的手,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脚步飞快,像逃离什么。“妈!”女孩大叫了一声。死死地定住了脚,手猛地一拽“妈妈,我很好,我没那没脆弱!不就是钱吗?赚呗!”女孩瞪大如杏子般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妈妈。很快如洪水的情感便决堤了她的理智。眼圈一下子红了,她蹲了下去,哭泣着,天昏地暗一般。 一阵风,悄无声息地降临了。绕着妈妈斑白的发鬓打着旋儿,妈就像一樽雕塑,一动不动,眼里心中却波澜起伏。她眼泪柔柔地扶着妈妈的脸颊,像在安慰。良久,妈开口了“女儿,你不是妈的负担。就因为你,妈妈才会过得更好。听妈妈的话,就当一切没有发生,你也不要内疚了,好吗?”一句话,道出了女孩多年沉淀在心中的心结,“妈妈有多爱你呀,有你在我更开心!”妈妈一字一顿地说着,也像道出了心中的心事一般。母亲坚毅的倒影靠在了女孩身旁,紧紧地靠着。女孩慢慢地抬起了头,看着妈妈,眼睛激动的闪着光。欲张的嘴又闭住了。突然她猛地扑到妈妈的怀里。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尽管红日蔽山,百鸟归巢,也永不离开。女孩从此许下了一个愿望,因为我有我的妈妈,因为我爱您,我不会消极,我会乐观。我要用我的身体扛起这个家,让您躲进来避雨。就因为有你,我就要好好活着!妈妈从此许下了一个愿望,因为我有我的女儿,因为我爱她,我不会消极,我会乐观。我要用我的身体扛起这个家,让她躲进来避日! 母女俩的泪水沾湿了衣裳,沾湿了地上的芳土。一朵朵花在脸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