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优秀抒情作文:我的季节我做主
十四岁,我又多了一片天空,一片绚烂的天空,但在这天空中偶尔也会飘过几片乌云。
“怎么还在听流行歌曲呀?都初三了,要多听听英语磁带。”屋外传来哈哈哈唠叨声,这时的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MP5,去读英语书,还不到五分钟,爸爸又走进我的房间,只见他把手中的一沓数学报纸放在我的桌上,然后让我把报纸看看,还要我做完。望着窗外的绵绵细雨,使我突然想到那金色的记忆,童年的下雨天,是穿着小水鞋在雨中嬉闹的情景,小小的雨点溅在扑腾腾的脸蛋上,脸上流露着喜悦和灿烂,而现在的下雨天,是坐在写字桌上做着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辅导资料;童年的晴天,是和同伴唱着歌谣到处乱跑的情景,那脸上流溢的是欢乐的汗水,而长大后的晴天是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的情景,枯燥的课堂使我望向窗外那自由飞翔的鸟儿,正进入遐想的思绪被老师的一声呵斥又拉回了课堂。
我想念那金色的童年,我祈求叮当猫将钟铃敲响,把我带会去童年,一秒钟也可以,但事与愿违,我知道是不可能回去了。
港湾里出不了真正的水手,风雨之后不一定有彩虹,但是彩虹一定出现在风雨之后,将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串成连珠,将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既然童年的幻想无法如愿,那何不建立起未来的基础,向梦想前进呢!
十四岁的我又多了一份阳光和灿烂,更多了一份成熟。在这个充满竞争的季节里,花儿争做这第一朵绽放的花朵,生命的磁场运动着,滚出了我的竞争力。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我要努力打造属于我自己的那一片天空,我愿将我的感恩之心悬挂在天空之上,将那花朵般的梦想栽种到天空之中,最后,我要在我的天空中布满我的努力,四周的奋斗,中间则是那未来的梦想。
丢弃那不现实的幻想,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才是我的季节,这个季节因努力和梦想而美丽。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我不是随便的花朵,我要为自己的梦想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