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的作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么?
为了修身养性,母亲让我6岁开始学习书法;因为还没断奶就会说话,母亲又断定了我有语言天赋,从小安排大量的语言训练;又因为母亲年轻时的“作家梦”,我从8岁开始接受正规的写作辅导......就像一块机械的海绵,疯狂的吸收那些陌生的课业知识,外语课、电脑课、家政财经课.....凡是母亲认为应该要学的,那就是我的义务。
当一个人看着奖状麻木的时候,我几乎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刹那间对于整个未来的失望,在所有人认为你可以成功的时候,我毅然地选择了放弃。
高考前的离家出走,
放弃复读,放弃留在沿海甚至去北京深造的机会,只为了摆脱父母的安排,只为了走自己的路。
当一切安顿下来,回想起父母和自己一路颠簸来到这穷乡僻壤;回想起父母离开时,眼里不舍的泪花;回想起恩师们一遍遍劝说我回去复读的短信、电话......我才恍然,我的梦想,付出了如此的代价。 当同学对我说,为什么你什么都会的时候。我
放飞梦想 梦想是什么?在我心中,梦想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似乎离我很远,似乎又唾手可得。我的梦想,也许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5岁,一个小孩应该沐浴童年幸福的时候
我自豪的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每天看着电视里的作家出那么多书,有那么多钱,还能自己买吃冰淇淋,我极羡慕他们。我幼稚的跑去跟爸爸妈妈说,我要当作家,说作家能挣很多钱,可以买好多冰淇淋吃。没想到,他们说我还小,这些事以后再说。我不服气,心想:我还小吗,我都5岁了。我想证明给他们看,于是,我找来一本自己根本看不懂的大书,拿来纸和笔,有模有样的抄起了上面的文章,虽然我一点也看不懂,但我还是根据字的样子抄了一篇。我理直气壮的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哈哈大笑了起来,我被搞的一头雾水,当作家就这么难吗?
9岁,人生的转折点 我慢慢长大,小时侯幼稚的想法早已更新,我又有了新的梦想。每次上美术课时,看到书上一幅幅美丽的画,看到杂志书封面上可爱的卡通,手痒痒的,总盼望着我也能画出那样的画,于是,我有了新的追求——当画家。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又去缠着妈妈给我报美术班。起初,我仅仅是为了当画家,可是,学了一段时间后,我对绘画的兴趣越来越浓,我越发感觉到,我学习绘画不应该只是为了当画家而已,也许它还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快乐,陶冶我的情操。不用说,我这个梦想又泡汤了。不过,它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也算有所收获吧。 12岁,思想渐渐陈熟的阶段
我12岁了,思想又变了。现在,我的梦想可不是那么简单了。我是很有爱心的,看到那些没钱读书的孩子,我很同情他们。如果有那个条件,我一定会去帮助他们。没错,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我要成为世界上最有爱心的人。我要凭我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没钱读书的孩子,用什么呢?这又牵引出了我的另一个梦想,我要当一个世界闻名的导演,等我得到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的时候,我一定把所有的奖金都捐给希望工程,那一天,全中国,不,全世界的孩子都能读上书了,我也 世界闻名了。不过,我可不止是为了闻名世界哦! 这也许只是我现在的梦想,以后会不会变还不知道,但只要我有了梦,有了追求,我会努力完成它。放飞梦想,是我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