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人在身处逆境、面临考验的时候的一种拼搏精神,是人的一种可贵品质。古往今来,成大事者无不经历过这样一段过程:居里夫人在发现镭的实验中,其实验条件是非常简陋的;莱特兄弟在制作飞机时曾受到无情的嘲笑。但他们都没有放弃自己心中的信念,坚持奋斗,最终取得了成功。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要有这样的奋斗精神。 想起了小学的时候,陈老师手把手的教我学写毛笔字,可我就是一次又一次写不好。但是,陈老师并没有因此放弃教我学写毛笔字,反而更费功夫教我了……
'这个横首先要这样,然后这样……'陈老师耐心地说你再试一遍吧,相信你,你一定行的。加油!'
'嗯我灰心丧气的说。
'加油,你一定行的,不要放弃啊老师鼓舞着。
'嗯,我一定行的,我会加油的,我一定会成功的!'我自己鼓励着。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我写出了第一个好看的字,我努力的成果是甜的。
陈老师也为我高兴。
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努力地写毛笔字,终于参加了比赛。
刚开始比赛的时候,我首先是非常紧张,但想起陈老师慈祥的笑脸与鼓励着我的一言一语,我顿时充满了信心,认认真真的完成了比赛。
最后,我获得了三等奖,才两个月的时间,我从一个不懂得要怎么拿毛笔的丫头变成了一个赢家。我想这应该要感谢我的>班主任陈水操陈老师,因为是他鼓励着我,让我走向了成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