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童年往事已经渐渐淡忘,唯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那时我才六岁,当时的我只要看到别人骑自行车,就羡慕得不得了。
有一天,我得到了一个惊喜。“天哪!自行车!”我目瞪口呆。“这是谁的?”我不禁想到。这时不知道是谁在我身后说:“这是你的!”我兴奋不已,说:“哇!我终于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啦!”
我飞快地骑上了自行车,谁知在路上却发生了点事故,让新车变成了“旧车”,我很伤心,同时也很害怕,生怕爸爸妈妈会把我打得半死,我越想越感到心惊胆颤。
回到家里,爸爸妈妈关切地地问:“怎么样?车子好骑吗?”我一边流着冷汗,一边说:“还……还可以。”“ 来,把车子给我们看一下。”“糟了!被发现了,我不就完了吗?”我暗暗地想。我灵机一动,笑着对他们说:“人都要休息,那么车子也要休息啊!”
可我很少说谎,一下子就妈妈看穿了,只见她向爸爸笑了一下,随后爸爸说:“自行车是不是坏了?”我不敢再掩盖,只好点点头,然后拖着无比沉重的脚步,把自行车推了出来。 让我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居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抚摸着我的头说:“车坏了,没关系,只要人没受伤就好。”
听到爸爸这样说,我这颗悬着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与此同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房,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我猛地扑到了爸爸的怀里。
这件事之所以让我记忆犹新,是因为爸爸妈妈的爱时时温暖着我,时时鼓励着我,给我勇气,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