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起的那件事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事,可是,每当我看到放在桌子上的那个粉红色的保温杯时,我就想起了那件事。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同学们高高兴兴地上完音乐课回到教室。谁知我刚踏进教室的门,就有同学来向我汇报这个“不幸”的消息:“黄伊伊,你心爱的杯子被姚明明摔坏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忙跑到自己的座位上,一看,杯子的底都找不着了,我的杯子连一个完整的“尸体”都没有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姚明明赶紧跑过来,对我说:“黄伊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不理他,心想:杯子已经摔坏了,再说对不起又有什么用?姚明明看见我哭,他很着急,对我说:“黄伊伊,你这杯子多少钱?我给你买去!”旁边的苏华华对他说:“这种杯子是买不到的,是校信通 的。”他只“哦”的一声离开了我的座位,我自己还坐在那里生闷气,并凭着班长的权力,把他的名字记在了本子上。
第二天一早,有人对我说:“黄伊伊,姚明明又赔了你一只新杯子,连壶带盖放在你的桌子上。”我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还没发现杯子,这时我心想:他能有那么好心吗?我低头一看,杯子在我的椅子上。我打开一看,是我一直想买的粉红色杯 子!要知道,我昨天
可是用那白多黑少的眼睛整整瞪了他一个下午的!我冲他笑了笑,这是我从昨天下午,杯子被摔坏到今天第一次对他笑。我脸顿时红了起来,人家把自己的杯子摔坏了一个底座,却赔了一个新的,自己是多么不应该啊!我拿着杯子向姚明明位置上走去。“姚明明,对不起,你只摔碎了底座,但是还能用,你却赔我了一个新杯 子。”他回答我:“没关系,我堂堂男子汉,把你的杯子弄碎了,就该赔!再说,粉红色是女孩子喜欢的颜色,你就收着吧!”我笑了笑。
“宽容是一种美德,”这件事让我又一次深刻地认识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所以每当我看到桌子上的 粉红色保温杯时,我就想起了这件事,想起了宽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