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闹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躺了很久了,却怎么也睡不着。我翻来覆去,心中总想着那件事......
此时,已是深夜十一点半了。风哥哥正吹着轻柔的口哨,星星正眨着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皎洁的月光照亮了大地,整条马路十分的寂静。
我总想着白天发生的那件事。
两条雪白的小狗正在过马路,突然,一辆风驰电擎般的吉普车如一支离铉的箭飞奔而来。“吱......”随着一个紧急刹车的声音,一条小狗本能地躲开了,另一条却倒在了血泊中。我想,那条有幸逃脱的小狗是幸运的,它有权选择独自逃向远方。马路上依然车来车往,“汪汪......”那条狗叫着向这条不幸的小狗跑来。这条有幸从死神手里逃脱的小狗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它的举动和我想的恰恰相反。它眼里闪着泪花,用它那粉嘟嘟的小舌头拼命而又温柔地舔着那条不幸的小狗。它一遍一遍地舔着,好像在努力地想救回它。一串串泪珠从它的眼里滚落下来----它哭了!它蹲坐在马路中间,用自己那娇小的身体护住自己的同伴。许多的好心人不忍再看,更怕来来来往往的车又伤到了它。有人试着想带它离开这危险地带,可是人们一靠近,小狗就气势汹汹地吼叫起来,好像在说:“别靠近我的小伙伴,否则别怪我
对你不客气!”没办法,人们只好强行将那条不幸的小狗抱到路边,又想尽办法想让这条小狗离开,可是它还是执意不肯离去。就这样,它一直在不幸的小狗身边趴着,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小狗不顾自己的生死在伤亡的同伴身边不离不弃,是多么的令人感动!相比那些为了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甚至开车撞了人又逃走的人,小狗的行为更值得人敬重!
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梦乡,在我的梦里,两条小狗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