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考不好没关系,只要下次继续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好就行了。”每当我考试考得不好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这句话,我就像在苍茫的大海中迷失的小船,而这句话就是吹向成功之路的一阵风,是它给我勇气,是它给我力量。
那一天,恰逢语文考试。淅淅沥沥的秋雨停了下来,仿佛是在给我们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好兆头。“叮铃铃”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吹响了考试的“号角”。老师发下卷子,让我们开始做。霎时,笔声响起来了,就像一曲交响曲。渐渐地,许多题被我攻克了。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都忐忑不安。到了下午,老师满脸严肃地走进教室,我们的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自己考砸了。终于报到了我的分数—92分,我大跌眼镜,害怕回家时会被妈妈批评。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非常惆怅,一想到回家就要面对妈妈那张严肃的脸,我的心不禁打颤了起来。我缓慢地走着,时不时踢踢脚下的小石子。就这样来到了家门口,我深吸了一口气,心惊胆战地推开门走了进去。妈妈笑眯眯地问起我的成绩,那一刻,我竟觉得我有些对不起妈妈。我盯着鞋尖,小心翼翼地说出分数,而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反而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只要下次继续努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好就行了。”我听完这番话,恍然大悟。
自从那天起,我便把一次次的考试当成生活中的乐趣所面对,再也不会为了成绩所苦恼,因为我懂得了“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