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桦甸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年三班肖凯耕
那是一个很深很深的夜晚,到处都是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动静,只有那钢笔在作业本上的“嚓嚓”声,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可以清楚地听见,钟楼的钟声又响了起来,“咚!咚!咚!------咚!”陆续的敲了十下,那沉重的钟声,让我知道现在已经晚上十点钟了,看了看那窗外象明镜一样的月亮,又瞅瞅还有两个大本的作业,我有点不厌其烦。
“妈妈,我们睡觉吧!明天我们再把作业补完,我想老师会原谅我的。”
“不可以,今日是今日,明日是明日,你今天吃了饭,难道你明天就不用吃了吗?难道你今年洗了澡,就一直等到明年再洗吗?这是什么道理,你如果今晚不写完作业,就是一种不讲信用的做法,如果你在经济交往上,你不守信用,别人会怎样看待你呀?还会有人愿意与一个不讲信用的人合作吗?”妈妈说。
“如果不是因为这几天我去吉林比赛的话,就不会到这么晚了。”我小声的嘟囔着。
看着妈妈那双没有一点商量余地的眼神和那严肃的面孔,我又低下头来,动起笔继续写了起来。一句话的启发
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想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一直睡到清晨,但是那双眼神与那些话一直回荡在我耳边。
妈妈说得没错,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不要等到明天,俗话说的好“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必须要讲信用。
妈妈的那些话,让我在与朋友、同学的交往中,一直使用着这些话,我相信,妈妈的那些话,一定会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