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作文400字
亲情之旅
这个夏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三亚,至今仍让我觉得记忆犹新。
这次的回乡之旅想起来还真让人开心,脑海中出现的那一张张图片真是令人陶醉、无法忘怀!
亲情最可贵
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亲情。亲情&&他们总会在最危急的时候出现。下面,就是一个另人痛苦流涕的故事。
512汶川地震后,抢救人员在废墟里发现了一位母亲,那时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
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这位母亲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小事不是亲情吗
2014年过去了,205年到来了,如今我已经是小学毕业生了,可是,有一件小又简单的事能足够体现出两位老人?爷爷奶奶对我的爱。
在我读幼儿园时,那时候是爷爷奶奶送我上下学的。他们每天早早的起床,为了不吵醒睡梦中的我,所以他们做事总是轻轻的。傍晚放学,他们便一手拎着零食一手拖着自行车,带着慈祥的面孔来接我回家。那时的我并不领情,拿过零食不说谢谢,坐上自行车喊一声走便走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一直这样,从不间断。
有一次,大地渴了,老天便下了一场大雨。我望着颗颗雨滴,猜想今天肯定是爸爸来接的。突然,我想起这几天爸爸出差,而爷爷奶奶却不知道,哎,我没得回家了。我绝望的眼泪流出了眼眶。可是,奇迹发生了,只见有个人骑着自行车来了,啊,好熟悉的面孔啊,原来是爷爷,惊喜和希望一起涌上了我的心头。只见爷爷放下雨具,把我抱上车后,给我披上雨衣,自己却撑着雨伞。路上,豆大的雨点打在雨衣上,仿佛打在了我的心里。
啊,爷爷奶奶,你们已经70了,可你们还是这样的对我,我祝你们身体健康,老当益壮,永远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