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识字以来,书便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每当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在书海中欢畅的觅食。书本还为我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让我的心灵开出绚丽的花朵。
记得我刚认字的时候,特别爱看的是《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书中善良的美人鱼、漂亮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悲惨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可爱的灰姑娘,是它们充实了我的童年,让我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也是它们让我懂得了生活中的邪恶与善良。
随着我渐渐长大,我爱看的书也多了起来,比如《恐龙奥秘大发现》、《世界最伟大的发明发现100》、《冒险小虎队》、《伟人的故事》等等。我从这些书本上学到了生活中没有的知识,认识了许多为人类作出杰出贡献的伟人。比如读《恐龙奥秘大发现》让我知道了恐龙的各个种类及恐龙生活的年代。读《伟人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从小就要志存高远,不要轻易被困难打倒,坚持就是胜利。读《冒险小虎队》让我知道了看任何事都要心细,反复探索才能得到答案,取得成功。 看书犹如和作家进行一次深切的交谈,犹如与伟人进行一场你我的对话。接受古今中外伟人的熏陶,让你变得高雅、谈吐不凡。看书更是灵魂的洗礼,让你我的灵魂变得更充实,洗净思维的垃圾,从而成为一个感情丰富、行为正直的人。
来吧,朋友们,就让这缕缕书香,永远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