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
中国含字博大精深,在众多的汉字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爱“这个字。因为这个字富有诗意,所以我们都很喜欢它。这小小的汉字虽然平凡,但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因为我从小体弱多病,更受不起这寒风凛冽,我得了重感冒,还落下了好几节课,同学们到我家来帮我补课,还来陪我玩,让我不再寂寞。我生病了,妈妈可忙开了,她专门请了假来陪我,给我削苹果,让我吃药打针,这种滋味可不好受了,但在他们的行为里,我看到了关爱,我看到了关心。我的病渐渐的好了。
有一次,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摔一跤可不要紧,要紧的是我把一条腿给摔骨折了,医生说我一个月不能走路了。但我还坚持去上课,同学们知道我腿伤了,帮我交作业,帮我扫地,当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同学们甚至在她们的课余时间来给我讲课。有时我脚发炎了,她们还带我去医院,真让我很感动。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句歌唱的没错,我们只要献出一点爱,每个人都会收获意外,收获感动!
浙江宁波宁海县兴南小学五年级:斑斓紫薇埖
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500(五)
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王”
31班 李圣攀 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我们已经学习了两千多个汉字了,其中一定有你喜欢的。有喜欢简简单单的“人”字,有的人喜欢开开心心的“开”字,还有人喜欢健健康康的“康”字----而我对“王”字情有独钟。
“王”字简简单单,就是三横一竖。只见它横平竖直,天方地正,不偏不倚,浑身上下没一处歪斜扭拐。
“王”字表示帝王或最高爵位。还表示“一族或一类中的首领”。它还能与其它汉字一起组成含义丰富的词语或成语。比如“蜂王”、“王公贵族”、“王侯将相”„„
“王”也是一多音字,还有一个读音是“wàng”,表示“统一天下”或“统治”。
在春秋时期,齐桓公最先称为“王”。现在,唱歌好的叫“歌王”,打拳好的叫“拳王”,写作文好的叫“作文大王”。我也要努力学习,成为“学习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