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生的选择
人生路漫漫,我们选择宏伟的目标,毅然奋进。在前进中我们披两肩霜花,洒一路豪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优美的乐章。选择,我们愿选择美丽的人生。
花儿面对更替变换的四季选择绿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对辽阔的大地选择峻峭悬崖,腊梅面对大地选择了冰天雪地的北国,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与众不同的精灵们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选择。
智者信仰着真理选择桀骜不驯,勇者渴望超越选择了奋斗不息,善者祈祷和平选择了舍生取义。是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选择,但无论是什么选择,我们都要让它成为我们的骄傲。
择一颗炽热的心,可广交天下之友;择一颗平和的心,可以享受“采菊东篱下”的悠闲;择一颗博爱的心,可挑起万家忧乐的重任;择一颗不凡的心,可以作出惊世的创举。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而折腰,选择了归园田居,享受着“飞鸟相与还”的乐趣;孟子面对生与义,主张“舍生取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正义观。今天不少的大学毕业生,一走出校门便选择了落后的西北地区,这是他们的有价值的选择,是无悔的青春心!
雄鹰搏击蓝天,海燕喝退惊雷,只要放飞自己,无愧于心地选择,我们就是雄鹰,我们就是海燕。
2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也许不是人人都会碰上生死抉择的时候,但是每个人却常常遇到、见到、听到一些触动心灵需要作出选择的事。——题记
(一)
尼采说过:“我们一生都在选择,唯独不能选择什么时候生或是死。”
其实,在很多时候,事物的多重性让我们在选择时“左右为难”,不知如何决定。而对于面对死亡,我听到了一个另人震撼的“选择”。记得在唐山大地震时,当工人们从废墟中寻找生还者时,工人看到了一个母亲用自己的鲜血喂自己的孩子的情景。母亲死了,而那个孩子却意外的活了下来。母亲割脉,用自己的血挽救了自己的婴孩,在这一瞬间,母亲心灵的选择: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让他延续她的生命。母爱的抉择很多时候就是那么平凡, 那么伟大。
(二)
你看过风靡一时的“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吧?男女主人公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一定让你为之动容吧?就在那最后的—霎那,男主人公将生还的机会留给了女主人公。“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两个至爱的人在面对生与死时,他(她)们心灵的抉择——将生的机会留给对方,留给自己所爱的人。
(三)
在生活中的我们,实际上也在选择。一路上,风雨兼程。我们选择挫折,在幼小的孩童时期,让我们有受挫的勇气;我们选择努力,在懂事的青少年时期,让我们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的鼓气;我们选择拼搏,在奋斗的中青年时期,让我们有积极向上的动力。
面对生活,我喜欢用强者的心灵去选择面对的方式;面对社会,我喜欢用智者的心灵去选择如何去做;面对选择,我更愿意用实际的手段选择解决的办法。不论是面对亲情,面对爱情,亦或是面对我们自己,都总有—些能触动心灵的东西,都总会遇到该我们选择的时候。
面对人生,选择微笑;面对生活,选择热情。我们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在生活中遇到—些需要心灵做出选择的时候,我们应该坚持我们的选择。生活中有许多让你抉择的时候,相信自己就是最好的选择。
3选择
聆听一声声叹息--------------
汨罗江畔,是谁在叹息?衣着长袍,抖动长袖,长叹“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感叹世态炎凉,命运不公,那是谁呢?那是屈原,他面对趋炎附势与忠于祖国的选择,毅然选取了后者,他后悔吗?他并不后悔,他只是后悔没有挽救自己的国家!悲愤中,晶莹的水花四处溅起„„战场上,那是谁在叹息?噢,那是辛弃疾,他满怀抱负、立志报国,选择以身殉国,但壮志未酬,怀才不遇,感叹“可怜白发生!”
御花园里,是谁在叹
息?诗仙李白醉卧花园,怀着“我辈岂是蓬篙人”的理想来到长安,却被权贵以冷水浇脸,气愤中,消沉中选择“安能催眉折腰侍权贵”拂袖而去„„
柳絮纷飞的季节,凌乱了前行的脚步。独自徘徊啃啮自己的落寞。莫名的叹息与疲惫点不亮,明天是否依旧沉沦?屈原,辛弃疾,李太白并非消沉,他们选择了新生!屈原的精神千古传论;辛弃疾的诗文千古称赞;李太白的诗歌千古流传!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我们选择了什么?
坚强勇敢的保尔告诉我们,意志可以选择;
乐于助人的雷锋告诉我们,品质可以选择;
足智多谋的孔明告诉我们,智慧可以选择。
我们选择什么?葛朗台的吝啬?夏洛克的狠毒?亦或其它?我们选择哈姆雷特的奋斗,牛虻的英勇,简爱的反抗„„时光的流逝,岁月的推移,丝毫不毁他们的本色。
从他们的叹息中,我们学会了选择。
时光的流逝,是走廊上远远而去的脚步声,清晰地如暮鼓晨钟。不必感叹流年不幸,只需勇敢地选择„„
4选择
心灵是一个人的根,人们的观念在心灵深处徘徊而升华;心灵是一个人的灵魂,人们的举动因为心灵这个灵魂辗转而改变。
面对人生的一次次选择,我们应始终保持一种纯洁高尚的心灵、一种炽热温暖的心灵、一种坚毅不屈的心灵,我们要像那位登山者一样,伸出援助之手,用身心去温暖他人,做出正确的选择。
面对鸦片泛滥,长此下去,全中国将无御敌之兵且无充饷之银的危难境况,林则徐毅然挺身而出,虎门销烟壮举威慑中外;面对元人的种种威逼利诱,文天祥决然赴义,“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至今读到这震撼人心的诗句,仍让人激动不已。从古至今,有多少豪杰,多少壮士为了心中的高尚情操,为了祖国的尊严,面对生与死的激烈碰撞,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蹈死不顾,至死不悔。这不悔正是他们心中做出的正确的选择,他们的豪言壮语、英勇事迹激励着一代代成长中的青年,他们的选择已在我们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他们的举动直可惊天地、泣鬼神。与天地兮比寿、与日月兮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