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诚信的事作文400字 【第一一件诚信的事
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因为只有诚信才能得到别人信赖和尊敬。不然的话你就不会得到别人的尊敬。
记得有一年秋天我在小区里玩耍,突然我闻到了一股股浓郁的清香,于是我随着香味走了过去。原来是小区里种的桂花树,桂花的香味真是诱人,我真想折一簇带回家,可是旁边还站着一个保安,这时保安正好转过身,我急忙伸出手用尽力气折了一簇,然后快速的逃走了。回到家我把折的桂花摆在了桌子上看了又看,忽然我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些什么。这时妈妈看见了一簇在我桌子前的桂花于是就问我:“龚煜哲这一簇桂花是从哪里来的?”我非常的害怕,紧张的心好像已经快要跳出来似的,脸涨的像煮熟的虾一样红,结结巴巴地说:“是别人……送……给我的!”顿时妈妈的脸变了,走开了。晚上我在床上看一本叫《小读者》的书籍,我看到了一“叔叔昨天……我在小区的花坛边折了一簇桂花!”谁知保安叔叔不但没有批评我,还举起了大拇指夸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说:“你知错就改还是一个好孩子,现在叔叔让你做一件事,如果有人摘花的话,你就要去阻止他们!”我高兴地对叔叔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的!”
从这件小事中我懂得了,其实一个人做错了事并不重要,只要自己承认了错误同样会得到别人的尊敬。
【第二一件诚信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诚信像大海一样在我的脑海里翻腾,永远忘不了,我挑一个给你说吧!
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妈妈接到了我姨打的电话,原来,我姨去种菜,没法带妹妹,让我一个人去我姨家看妹妹。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可是,张楠来我家,让我和她一起去日月书店买书,真是难为我啊!最后,我答应和张楠一起去日月书店买书,妈妈听见了说:“先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说到做到,如果你没有做到,别人就不会的再信任你了。”张楠一边听一边问我:“你答应别人什么事了?”我把那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张楠,张楠对我说:“你妈妈说的对,你去吧!”我微微笑了一下。
我永远记住妈妈给我说的话。
【第三一件诚信的事
法国着名作家巴尔扎克曾经说过: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的确,曾经有一件事让我理解了诚信的可贵。
那是发生在9月份的一件事,有一天数学老师发了一张试卷给我们做,做完之后,我便交上去了。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欣喜的看着试卷上那鲜红的分数--100分,开心极了,欢呼雀跃,像是捡到了钱似的,于是我开始看了看我的试卷,我的正面全对了,可是反面我发现,我有一题和同桌的答案不同。于是,我反反复复算了一遍,最终我知道了,是老师看错了。现在我面临的只有一个问题了:究竟要不要跟老师说呢?要是说的话,好不容易得到的100分就没有了,不说又觉得心里有些不安经过几分钟的思考后,我拿着试卷找到老师,指着那道错误的题跟老师说,老师拿过去看了看,拿出红笔把我的100分改成了98分。虽然打了98分,但我心情很愉快。
爸爸说,做人一定要讲诚信,做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