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800字
我帮妈妈做家务——献礼母亲节
星期天的早晨,我早早的就起来了。我想今天是母亲节,我既然不能送妈妈礼物来表达我对妈妈的爱,那就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吧。
首先,我扫视了一下我的房间后,让我大吃一惊,房间就又被我折腾地乱蓬蓬。我以前感觉我的房间挺整洁的,现在才明白是妈妈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每天早晨我起来就上学去了,可中午我下学后,房间就又整洁起来。妈妈是个爱整洁的人,有时上班之前就开始收拾我的房间了,甚至早饭都顾不上吃。妈妈仍一直地不辞辛苦地整理我的房间,毫无怨言。以至于在妈妈的头发上有了几根银丝。想到这,我心里特不是滋味。在那里沉思片刻,决定以后帮妈妈多做些家务。
我先把桌子上堆成小山一样的书,分类放在一旁。然后我开始叠被子,由于力气小,叠起被来很累,这也让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做家务的辛苦。
我打扫完我的房间后,来到了客厅里,昨天刮了一天的沙尘暴,虽然紧闭窗门,但房间内依然能看见沙尘暴光顾的痕迹。我没有使用吸尘器,因为吸尘器噪音太大,我又怕吵醒父亲。我先用扫把把尘土扫成了一堆,收进纸篓,再用湿毛巾擦了一遍。地板是擦干净了,但脚印却留下了,我只好又重新擦了一遍。
最后我来到厨房,先把厨房里的东西整理一遍,再用抹布统统擦了一遍。看着整洁如新的厨房,我高兴地笑了。这时,我才感到背上不舒服,用手去挠。噢,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出汗了,这汗水就像甘露一样滴进了我的心田,唤起我对于往日母亲忙碌的身影回忆的。我带着满身的疲惫,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一屁股坐在凳子上。这时,我才清醒的意识到妈妈做家务的艰辛。这时腰有些酸痛,想躺下。但我自己都不愿躺在刚收拾好的床上,怕毁坏自己的劳动成果。
下夜班的妈妈回来了,看到家里变得如此干净、整齐。先是一惊,后来问过爸爸才恍然大悟。妈妈来到我的房间,摸着我湿漉漉的头,激动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妈妈夸我长大了。我拉着妈妈的手说:“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母亲节快乐。”
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许多事勿以善小而不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母亲节的日子里
都说女儿是母亲的小棉袄,可以给母亲温暖。其实我认为,母亲的心是女儿的天堂,母爱是无处不在的。
在母亲节来临的前几天,同学们都在讨论要怎么样让母亲过一个难以忘怀的母亲
节,有人说送礼物,可是我认为买礼物的钱是父母辛辛苦苦挣的。我们拿他们的钱买礼物似乎不合情合理。我站在窗前,想着母亲平日对我的照顾和培育。母亲在我小时侯就锻炼我自强自立,希望我这只雏鹰可以早日在蔚蓝的天空上自由飞翔。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土们岭军训,我不幸从一块大石头上掉下来,手肿了一个包,在视线模糊中,我看到有很多人问候我,安慰我,可是我的心里却只有妈妈。
晚上,星星被悬挂在空中。树叶被微风吹得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我躺在床上想起妈妈曾经对我说:“苦和甜来自外界,而坚强则来自内心,来自一个人的自我努力。挫折和磨练是锻炼意志的好机会,聪明的人会坚持到底的。我相信我的女儿很聪明。”就是这一句话让我坚持到了最后,让我成为了胜者。
我的妈妈不仅是我的启蒙老师,还是我的知己,和朋友。
有一次,我和一位好朋友发生了矛盾,吵的很凶。回到家,妈妈看到我无精打采,似乎明白了发生什么事,就对我说:“有什么事情应该和好朋友分享,不管是快乐事还是伤心事,都应该告诉我。也许我能帮你。”我听后,抬起头看看她,便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她听完,由一个忠实的倾听者,变成了一个发表意见的长辈,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世上用的最普遍的名词是朋友,最难得的也是朋友,朋友是你可以倾诉的对象,友谊又是点缀人生最美丽的花朵。我们必须用真诚去对待它,只有这样双方才会互相理解,解决问题。”是她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可贵,也让我明白了谦让对方。
人生最圣洁、最伟大的是母亲。最坚强、最无私的是母爱。母亲为我们做的太多,只有用心体会才能明白。在母亲节的日子里,我要对妈妈说一声:“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