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深圳市翠园中学初中部初三 叶倚桐
指导教师 闵 芳
我沮丧地看着那幅新画的画。那是一幅结构素描,画的是几朵盛开的菊花和一朵百合,它们被随意地放在篮子里。老师要求我们表达出花与花之间的重叠关系,可是我没有做到,刚刚被老师说了一顿。我郁闷地看着它,觉得整个世界都暗淡了。
可是,画画儿是我生命中最亮丽的色彩啊,我脑海里出现一幅画面……
画室里堆满了小布片、被剪成一段段的绳子,还有金属片、泡沫片……桌子上摆着的一幅幅画,就是用这些材料制作的。一位温柔的女老师站在这些画前,一个个地看,一个个地点评。她的声音很温和,让人感觉很舒服。她是李老师。这时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学画画儿了。温柔的李老师从零开始,把我带入了画画儿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
后来,我又师从杨老师。和李老师的温柔不同,杨老师的性格雷厉风行。第一堂课我就领教了她的严厉。这堂课画的是八个人头像的速写,要求十五分钟就得完成一个。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类东西,只好硬着头皮乱画。手忙脚乱之中被杨老师发现了,原以为她会指导我这个新生,可那一句“你怎么那么笨啊”让我倍受打击。之后的日子,我就在一次次被骂着“笨”的沮丧中提心吊胆地尽量达到老师的要求。画画儿原来是我生活中最亮丽的色彩,可现在似乎又蒙上了一层灰暗。
我开始喜欢坐在画室里一边听老师唠叨,一边检查自己画上出现的种种问题的日子。我的画画儿历程在经过灰暗的历程后又呈现出一抹亮色。画画儿使我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如果没有画画儿,我可能只是个读书机器;如果没有画画儿,我的生活就会缺少很多乐趣。
画画儿,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