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母爱是一盏明灯,黑暗中照亮我心;母爱是一股清泉,干涸时滋润我心;母爱是一缕阳光,困境中温暖我心。母亲是世界上最爱孩子的人,您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是包容万物的。
那年冬天,在外婆家,我感冒了,感觉头重脚轻、四肢无力,全身发冷,难受极了。由于外婆家地处偏僻的小山村,交通不便,连个小诊所也没有。看着我难受的样子,您二话没说,给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就向邻村的诊所走去……
暮色四合,天暗了下来,天空下着鹅毛大雪,您艰难地行走着,几次差点摔倒。呼呼的北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您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脚步渐渐慢了下来。我央求您把我放下,可您坚决不肯。趴在你的背上,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您摇摇晃晃地背着我走了将近5里的路程。到了诊所,您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由于及时打了点滴,我的高烧退了下来。在您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终于好了。
不知何时,岁月已在您的身上留下了痕迹,白发悄悄在您的乌黑头发中占据了一席之地,皱纹不知不觉爬上您光滑的眼角。
我总是将您关切的话语看作施无谓的唠叨,甚至还不耐烦地将其打断。您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很少对我发脾气,像水,无声滋润着我。
您对我不但疼爱,而且对我要求严格。您经常抽查我的学习情况,每次的作业您都会过目,尽管我已经很用心了,但是您总能挑出一些小毛病。您要求我做题时既要有速度又要有质量,做完后要细心检查,错题要认识到错误的根本原因,并且下次不能再有同样的错误。正因为您的严格,我在学习上的困难才能迎刃而解,谢谢您!
您总是用爱来支持我,像天使一样在背后守护着我,您视我为掌上明珠,给我天下独一无二的爱。我何曾关注过您的疲惫,何曾注意到您也有巨大的生活压力。但是您却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的生活、我的学习。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母亲啊,您的唠叨、您的教导、您的关怀,您对我的爱早已钻入我的生活,深入我的骨髓,我无法离开您。
母亲,待我长大,一定让您享受到女儿那说不尽的、深藏心底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