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教师 李伦琰
诗意的生活,如同一个撑着油纸伞结着丁香般愁怨的姑娘,总是让人可望而不可即。然而欲向闹市觅诗意,有了诗意,我的世界从此更加亮丽。
我的诗意是“独坐‘书房’里,弹琴复长啸”的宁静;我的诗意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我的诗意也是“阅名著,吟诗词”的充实。诗意,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夏夜静谧,只有月光经过树梢来到大地的脚步声和我在书房的琴声。这样的夜,我一个人独自坐在书房里,弹着我心爱的琴,开始在音乐的世界里自由翱翔,走进那或是低沉悠扬,或是激情澎湃的乐曲中。吉他拥有神奇的六弦,时而清脆,令你在轻音乐中漫步;时而欢乐,唤出内心深处的幸福;时而低沉,开启你忧伤的心门;时而激昂,邀你共享成功的乐趣。或许我并不能像钟子期和俞伯牙一样,在一曲美妙的高山流水里演绎友谊的最高境界,最终结为音乐知己,但至少,我可以在那里拥有片刻的宁静,产生心灵的共鸣,找到属于自己的诗意。独坐‘书房’里,弹琴复长啸,音乐汇聚诗意。诗意,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周末,我来到梧桐山,为的是给自己一些诗意。在山脚下,我抬头仰望,山峰虽没有直插云天的雄伟壮观,没有怪石嶙峋的奇特美丽,却有着茂盛青葱的树木藤萝,幽静深邃的宁静气氛。顺着山路往上,一片青幽顿时浮现在眼前。连绵的山远远望去似一团又一团的深深浅浅的绿。城市里还能有这样的景致,实属少见。我静静欣赏着这雍容的山、轻灵的水,和那诱人的绿。登上海拔900多米高的梧桐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顶峰就像天上明亮的街灯一样吸引着我,我一直向着它努力前进……站在峰顶,清风徐徐吹来,令人畅快惬意。眼前之景就像一幅优美的画卷,一首宁静的诗词。霎时,一股豪情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山富有诗意,诗意写满山路。诗意,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我的世界因你而美丽
一束最耀眼的星光将整个世界照亮,一种最热烈的心跳让希望在四季生长。
——《世界因你而美丽》
我的世界,那片十七岁的绚丽的天空,因为有你,才如此美丽。
打开记忆的天窗,回眸曾经的最美——
喜欢清晨那条金灿灿的校道,斜眼望去,有的只是你那熟悉的摩托车的影子,说你是全校最尽职的老师,并不过分。喜欢黄昏时天边那个迷人的夕阳,远眺校道,那熟悉的影子又在一次映入眼帘,我潸然泪下。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只为你的早出晚归,全身心只为了学生。
喜欢那些在学校用餐的中午,失去午睡的你为我们摆放桌椅,为我们开风扇驱热,为我们清理被践踏过的教室,你与我们平起平坐,我们一起讲故事,一起开玩笑,一起谈心……
喜欢中考前那些夕阳西下的黄昏,因为有你,我们的教室多了几个奋战的身影;因为有你,我们的坚持从没放弃;因为有你,我们的约定成功地实现。
当你撇下“老师”的架子,弯腰为我们仔细耐心地拾起那早已被遗忘在角落的碎纸,我哭了,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的身影,那个弯着腰从不高高在上的身影。
感伤于午写时的你趴在桌上小憩,为了批改两个班共100多谢谢你,让我学会感动,谢谢你,让我学会感恩,谢谢你,让我的世界如此精彩。
他们说,我是幸运的孩子。是的,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孩子。没有任何原因,仅是因为能在莲阳中学的最后一年遇上你,没有任何原因,仅是因为不会错过了这世界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说,遇见你是个福,是我这辈子莫大的幸福;你是我的向往,是我永远的光,是我永远的依靠,永远的牵挂。
你,永远是我炫耀的资本!
十七岁的花季在天空下纷繁,那一片十七岁的天空却在你汗水的挥洒下完美无暇。
——后记
仰望天空,我对自己说,我很骄傲。只是因为:你一直都在!现在的我,没有任何奢望,只是希望你能:平安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