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美丽作文800字
夜来临,四周像胶水那样浓稠,我想伸手抓住什么,却捧回了一团空气与一份孤独。月,透过纱窗投射在我脸上;半月如钩,人离人散。
回忆翻过寂寞,向我袭来……
“妈,我好久都没有尝过你炒的蛋炒饭了,你明天炒给我吃好不好?”我无头无绪地蹦出了这么突兀的一句话。“你几点迟到?”妈妈放下手机转向我。“七点,我得在六点半之前到学校。”她看了看手机,动了动几个键,“那么现在你可以睡了。不早了。”我听话的埋头睡去,她关了灯。风扬起帘子,那轮明月,满满的;我的心,也满满的。
“有些人用一辈子去猜疑……”我被这闹铃声从梦境拉回现实。“那么早……”我脑子迷糊着,嘴也迷糊着。“还早,你睡。”妈妈开了暖洋洋的台灯,轻声下了楼。我眼睛像胶了一层干胶,又倒回了梦乡。
一股蛋饼的味道划过了我的鼻尖,玲珑地钻进了鼻腔。勉强睁开了眼,弟弟还在睡,我起了床,轻声下了楼。妈妈盛好一满碗蛋炒饭,这炒饭似乎比昨晚的月亮还要满。我无言。
“困吗?”我吐出了一句。
“没事,等下在车里够我睡。吃吧!”她拍拍手,转身洗了一只勺子递给我。“吃吧!”她又重复了一句。
我坐下,拾了一勺,放进了口中。香味在口腔中打了几个滚儿弥漫开来,化作了一股暖流钻进了我的心窝。“好吃,真的!”我鼻子一酸,硬挤出这么几个字。“那就好,你先吃,我去楼上收拾一下。”她的身影模糊在我的视野,泪像琉璃珠子一样滚了出来,滚到碗中,又被我一勺一勺地送进了肚子里。
她拎着我的书包下来,我也吃完了,看着油光光的碗底,满满的,像极了昨晚的月亮。“书包,我帮你整理好了。”我接过来背上,“我得走了。”我看着她,“走啦?”她眼里流着不舍。“嗯。”我下了三级楼梯,她也下了一级。“你路上小心点。”她还是不放心,“知道了。”我拐了弯消失在她的视野。“二仔,冷不?”她也拐了出来,“不冷,你先回去吧,外面冷。”她的裙子被风卷了起来,在晨光中显得很单薄。泪终于不能自已,她似乎还想说什么,提着手,又放了下来。我明白,那是他的不舍和最真挚的关怀……
月已不再满,她也不在我身边。我明白,她词不达意,但,真爱不需要语言。我能明白你的爱。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