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真没想到 ——教会我们
真没想到(一)
原以为,我会笑着与同学告别,至少不带有一丝悲伤。翻开以前的文章,竟然还留着这样一句:"初中三年,我们在欢笑中度过。"既然初中三年这么有趣,我们离别时也要快乐啊!
人们天生想要征服一切,却最难征服自己。那一刻,我骗了自己,真没想到,我是人群中最想哭的一个。
时间越紧,人心也就越浮躁。老师并不过多的担心,考试前总有一些紧张与不安,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事。然而我无法淡定,无法调控自己。那时,我产生幻觉,感觉中考那两天会十分离奇,似乎将会带人进入另一个世界,周围充斥着许多不安。如今,当我坐在中考的考场上时,天还是天,地还是地,或许是神经有些麻木,没有丝毫顾虑,一切如平常。
后来,我才明白,学生的烦躁并不全是中考迫在眉睫,也并不全是来自家长老师带给我们的压力,那里还有三年的情感和依依不舍。
原以为自己很成熟,可以微笑着安慰彼此。望着他们的背影,我才发现各自的单纯。真没想到,我是这么感性的动物!作文没想到,真没想到
距中考两天前,学校布置考场,大家各自都要回家做准备。
"这是最后一次穿校服了!"忘了谁先起的头,总之有一群人在后面应和着。陪伴三年的校服,已经破旧不堪,第一次发现,校服也如此珍贵。
也不知是谁先脱下校服,让同学一个个签名,只记得那天,手上换了几支笔,重复写下自己的名字。阳光格外刺眼,似水流年,像一张张老照片,配着复古的色彩。
真没想到,那一刻,彼此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亲爱的,未来再见。
如今,眼睛干干的,有想哭的心情,只好不断重复那句熟烂于心的名言——人,一旦失去,才会珍惜。
真没想到,我的最后一课,叫珍惜!
太多太多的没想到,包含了多少复杂美妙的情愫。假如生活给你从来一次的机会,至少我懂得了珍惜。
真没想到(二)
街上放着音乐,人来人往,十分聒噪。雨稍停,家家户户却反潮,地上湿漉漉的,又怎能让人快乐?
江南是雨丝缠线的地方,阴天和小雨,已经成为江南水乡独有的气质。那时候,我喜欢待在家里,一个人就好。家里没有电脑,也没留下手机,唯一能打发时间的,大概只有电视和书本。
也许当时年幼,我选择前者!
电视看多了,渐渐喜欢上了音乐,既喜欢听,也喜欢唱。更喜欢看音乐比赛。这大概几年前就有的事。越长大越喜欢。最终,竟然产生一种难得的眷恋。
最初,原以为音乐只是令人躁动的东西,随着一代代神曲出现,人类都沉浸在毫无情感的喜悦中。娱乐场所灯红酒绿的狂热音乐,刺激人们的神经,收获短暂的麻木,却依旧毫无用处,在脑海一闪而过。
渐渐的,我又以为,音乐只是来陪衬生活,让一些没事可做的人打法一些无聊的时光。
后来,到同学家玩,他总喜欢抱着电脑打游戏。然后播放一首,看起来十分悠闲自在。在他的世界里,游戏才最打动他。而音乐,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作文没想到,真没想到
直到听了一首歌!陈奕迅的《好久不见》。
歌声很安静,也很沙哑,将一个人的寂寞点亮。年少的我不懂歌词的意境,而那种怀念的情感,的确打动我的心,相比今日,聒噪无味的曲风,这首哥的灵魂依旧深入人心。
真没想到,这才是音乐的真谛,大家却忘了!
后来,听了很多歌,发现大半都有一定年代,安静从容自然,扎根在心。
纪念,被遗忘的真正音乐。
星星教会我们闪亮(一)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我听过的最舒服的摇滚乐。逃跑计划,也是我见过最"落魄"的乐队。他们一路走来,像一颗明星,越来越大,越来越闪亮......照耀整片夜空!
活在角落中的小人物很多,人生道路上,充满泥泞的大坑,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也有一群人,将社会责任压在肩上,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委屈和压力!默默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应有的贡献。
在众人的印象中,城管是恶霸一样的人物,特别是他们开巡逻车驶过时,小摊小贩吓得不顾命地逃跑。若跑得快,还可以躲过一劫;那些上了年纪的摊主,落在后面,要么摊子被扣下,要么干脆一通乱砸,连人一起......
时间一久,城管便成为人们心中最凶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