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4
初中三年,我与你携手相伴,没有喧闹的长鸣,没有浮躁的心情。只有那一份书香,一份朴实。你在我的心里,我亲爱的图书馆。
那是一个雨后的清晨,我又与你促膝谈心。你的书告诉了我一番不同寻常的话:为人拥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舍己精神;处世应当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从容心态;学习要有“尽信书,不如无书”的质疑精神;待人要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宽容性格。你的话使我深思。别了,我的图书馆;
别了,我的初中生活。我会牢记你的话,谢谢你对我的教导。王勃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你永远在我的心中,我会铭记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