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观后感600字(二)追梦600
青春吹动了长发,红日牵引着梦想。
常常想起小时候稚嫩的摸样,整只手掌握住一支现在用两个手指就能掌控的木头铅笔,在外婆家的雪白的墙上肆意的乱涂鸦,有时候母亲会责怪我我便匍匐在水泥地上开始画,大人们都拿我没辙了。那时候我就喜欢上了拿着画笔的感觉。
大一点的时候,母亲就帮我报了画画班,都是一群小孩子,在偌大的教室里跟随着
老师的节奏一笔一笔的画,可我就是不那么听话喜欢自由发挥。但,幸运的是老师很喜欢我也会向我母亲说我的情况——调皮的同时也证明了我是个有天赋的孩子。
我接触了所有类型的美术,儿童画、刮蜡画、油画、水彩、水粉、国画、素描、速写、写生……从幼儿园到小学到中学到现在,不敢说我对画笔从不离手,但我对绘画的情意从未减少。我爱绘画,我爱握着画笔跟着自己的感觉在白纸上涂涂改改。看着绘画老师在学生之间穿梭来去,指导着不足之处,自己画起来挥洒自如,不拘一束。这样多有成就感!那时候起,我就想着,以后我也要努力,努力达到和老师那样的水准甚至更好。
有时候我便幻想着,以后能开一个自己的画廊,不求名声鹊起,只求有人光顾,有人赞许,让自己觉得有点成就。或者,自己设计未来的家,住在自己亲手创造亲手拼起的小窝里会很温馨吧。然而这一切美好未来的前提,都是现在要努力学习不断攻克生命中的一簇簇荆棘。
我知道,追梦的路上,总有那么多不如意。
但,我不怕!
这样健全的我,不需要担心自己不能做到什么。想到先前中国达人秀的冠军刘伟,10岁时因触电而失去双臂,他放弃了高考,选择了钢琴。但当他报名参加音乐学校后,却遭到校长的侮辱,校长歧视他说他会影响校容,也许碰到我一定会气馁放弃,但刘伟不一样。他却对校长说:'谢谢你能这么歧视我,迟早有一天我会让你看,我没有手也能弹钢琴!'这样的坚强这样的志气这样的毅力成就了冠军的他。没有手,他用双脚生活自理,用双脚弹奏出了一曲曲美妙动听的音乐。我不能与他感同身受,但我能深刻的感受到刘伟的强悍的心,当他获得冠军的那一刻,胜利是属于他的,神圣的光环是属于他的,全世界的掌声也是属于他的!有了这样的楷模,我还要畏惧些什么!
梦想实现尚远,我在南极憧憬我的北极星,若干年后,定会让我的梦想在天空中闪烁。刻骨铭心着努力和苦心,在我的追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