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落,漫天的飞雪俨如柳絮飘扬,淡雅的白渐渐覆盖上了耀眼的金黄,东风萧瑟,石岩旁冒出了一朵小花,无名惨淡。蓦地回首,感悟自己又长大了一岁,正如那朵小花娇柔的脸颊划出一滴晶莹的水珠,是泪吗?我无语,眼角早已湿润。围巾悄然滑落,任它在空中飞舞。我默然地怔在那里,渐望见那段深藏的回忆,从朦胧到清晰„„
纠,气昂昂地走开了。我鼻子一酸,差点流下泪来,回到家后我一言不发,一个人坐在床上对着墙壁哭泣。爸爸闻声赶来,抱起床上的我说:“孩子,怎么哭啦?”我呜咽着说:“我成绩差,他们欺负我。”“孩子,你是有实力可以超过他们的。”“可我„„”“不,孩子,”爸爸打断我的话说道,“粗心不是理由,你可以去打败它们,虽然你觉得试卷有时难有时易,但你要记住: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最关键的是要战胜自己,这样你在考试中定会有好的收获。”“真的吗?”我抹去了眼泪。爸爸点点头。我走到书桌旁开始复习,经过几天的奋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总分排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二。从此以后,我的成绩步步高升,同学老师对我另眼相看,父母对我充满了希望。
从此,我不再为考试流泪,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我不再是那个粗心的女孩,我已经长大,自卑早已被我从生活中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