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之后
流泪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流泪之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流泪。我不是一个爱流泪的人,我喜欢挂着笑容在大路上行走。只因为,我相信生活,相信生活是美好的。然而,上天赐予了人类眼睛,同时赐予了人类哭泣的权利。
刚上小学时,我像向日葵般,拥着灿烂的笑容。当真正跨入了新环境,才发现一切都很陌生。我默默的走着,想找回一些陌生的熟悉。可是,百渡千回,也找不到一丝熟悉的气味。我流下了眼泪,哭的非常累、很酸。好象胸腔里的最后一点空气也被挤干了„„ 那种感觉,很深刻。
几年过去了,适应了新的环境、融入新的环境,但我依旧思念旧人。我会偶尔翻翻还残留着气温的照片,寻寻还未流走的曾经。当风吹过,依旧痴痴沉浸在泡沫的往昔里留连。我痛恨哭泣,因为那是懦弱的表现。而我却无法控制泪水,让它只停驻在眼眶。只得懦弱的让它肆意于空气里,等时间过去。
其实,哭过了就过去了。流泪之后,赫然发现,现实并没有改变。太阳还是熊熊的燃烧着,月亮依旧淡淡的微笑着。即使拖着脆弱的不堪一击的心,也依然要继续走下去。面对,才是我们最佳的选择。
流泪之后,我的天空更清澈了,晶莹剔透的泪花,映着薄如蝉翼的月辉,浸透了心里的阴影。或许,会留下一点淡淡的痕迹,我也会露出内心久违的笑容。如果眼睛里没有泪水,那么生命中就不会有彩虹。那留下的淡淡痕迹,不是阴影的残渣,而是使我坚强的力量。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送君千里,也终需一别。即使再舍不得心中的那份情,我们也要认清梦里梦外,认清自己„„人可以适当的放纵眼泪,但决不可以在泪水中走完一生。我们哭泣,可以因为欢喜、可以因为悲伤、可以因为感动、可以因为辛酸。因为那哭出了真情,哭出了勇气。难道过去真的过不去么,其实过去已经随着分秒过去了。过不去的只是自己给自己的枷锁。
经受了流泪的感动,所以在流泪之后我感到了成长的幸福。我为往事流出了酸疼的泪,更为明天流出生命的泪!
当一颗流星撕开夜幕,划过长空,我知道那是宇宙的泪。宇宙接住了流星的灿烂与辉煌。所以,宇宙坚强了。我的泪像流星一般闪耀,所以,我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