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之后
“啊--!”我闭上眼睛仰头猛地打叫了一声。随即抓起床上的枕头,靠垫及毛绒玩具,使劲地朝窗台上砸去,一次又一次,直到屋子里变为一片狼籍,知道我累得坐在地上。 我觉得我要疯了。
感觉有什么东西滑过脖颈,用手臂抹了一下,沾满了一大片透明,还留有温热的液体。接着它便一流不可收拾,无声地沾满了我整个面庞,整个衣襟。我想了想,从地上爬到桌边,拿起那道“探索与思考”中的数学题,很不争气地又让眼前的一切模糊起来。 “我不会啊!„„我不会啊!”我小声地说着,也不知该怎么办。
刚上初一不久,在一个新环境里,变得厌学。但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让我有某种意识--像以前一样,做第一。望着眼前的题目,是老师讲过的,可我在掰断三个铅笔头后还是做不出来,我的自尊受到了强烈打击:
“我就这么笨,这么扶不起吗?”
以前的优秀让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于是我带着满脸泪痕,去找爸爸。他很耐心地给我讲,可我却渐渐张大了嘴巴:有很多地方我都不记得曾经学过。
“会了吗?其实不难哈!”爸爸扬起头问我。
“嗯。”小得连我自己都听不到的声音。我不敢说我不会,又踢踏着鞋,回到了卧室。 大团大团的恐惧向我涌来,我咬着牙,咬着嘴唇,尝到一丝血腥。如果这样下去,我注定要被老师遗忘,那个让父母引以为豪的邝小迪将不复存在。老师鄙夷的目光,犹如逼仄的弄堂里昏暗的灯光,蛛丝一般蒙在我的脸上。我将踏上与正轨之相反的道路„„突然,我猛地一站:“我还不信了!”
抄起电话就往数学老师家打了一个,要求他把那道我不会的题目再重新讲一遍。终于把它搞明白后,我又拿起数学书一直看,边看边做题,知道把那道题目所涉及到的内容全部做得滚瓜烂熟后,才肯睡觉。
从那以后,我差不多都保持着那样的学习方法。知道现在,我觉得也挺好。因为我深知,流泪不是错,重要的是在流泪之后的我们要振作,勇敢的面对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