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可爱的小狗作文4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我喜欢的动物是平凡而又可爱的小狗。  我在街头经常看见一些流浪狗,有一次,我看见一只小狗非常可爱,它的背白乎乎的,肚皮和四条腿上的绒毛有些泛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玻璃球一般的眼珠转来转去,鼻子一耸一耸的,直愣愣的两只尖耳朵,好像时刻在听着什么动静。一条毛蓬蓬的尾巴卷起,不住地摇来摇去。  我拿了一点儿食物想给这只小狗吃,小狗早就眼巴巴地盯着我,似乎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看它这副馋样,谁都会把自己的零食分一些给它吃。  我把它领回家,才发现它对工作很尽职。夜里,只要有生人出现在我们家住院的大门,小狗便会“汪汪,汪汪”地叫个不停,还围着生人转来转去,进行示威,使生人根本无法踏进大门一步。有一次,邻居李阿姨家里来了一位客人,小狗就是这个样紧盯着那位客人不放,除了“汪汪,汪汪”叫不停外,还时不时地朝他的身上扑来,他“大声叫唤”:“李阿姨,李阿姨,快来呀!快来呀……直到李阿姨出来把客人迎进屋后,小狗才摇着尾巴又去坚守它的岗位。  自从有了小狗,我们住宅院的楼上楼下,从没有丢过一样东西。邻居们都情不自禁地赞叹道:”真是一位称职的‘看门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