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经历。成长中,往往有许多事让自己终身难忘。当你碰到快乐的事时,你会眉开眼笑。当你遇到麻烦时,你会愁眉苦脸。成长就像调味盒,酸甜苦辣,样样都有。正是这样,成长中充满了快乐和烦恼。
我成长中的故事常常在我脑海里游荡,在心里细细回味。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一个劲地奔跑,忽然,只听“啪”地一声响,我急忙停下脚步,回头一看:糟了!我把爸爸心爱的手表摔坏了!我顿时慌了,东看看,西瞧瞧,还好,没被人发现。我手忙脚乱地把手表放回原处,溜走了。这时,爸爸来了,因为手表除了走不动之外没有地方坏,所以爸爸还没发现,我总算逃出了这一关,但愿爸爸不要发现。
可是,纸是包不住火的,我摔坏手表的事情很快就被爸爸发现了。这一天,爸爸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他见手表还没到时间,就看起报纸来。他多次看了手表后,开始觉得不对劲,到房间里一看闹钟,原来早已超过时间了!爸爸吓了一跳,忙提起包冲了出门。
回到家,我见他自言自语地说:“咦?这好好的手表怎么坏了呢?”忽然,他发现手表上有一条细小的裂缝,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了。”
我摔坏手表几天后,爸爸一直没理睬我,我求爸爸告诉我为什么,他生气地说:“你应该很清楚!”我忽然想起摔坏手表的事情,因为怕挨打,所以一直没向爸爸承认错误。究竟要不要向爸爸认错呢?这时,我心里出现了两个我,一个我说:“算了,不就摔坏一个手表嘛,你承认的话,也许会挨打呢!过几天爸爸就会忘了。”第二个我说:“不,你一定要向爸爸承认错误,他看样子已经知道你摔坏手表了,可一直没有揍你啊!”经过一番争论,第二个我赢了。于是,我胆颤心惊地走到爸爸面前,说:“爸爸,对不起,手表是我摔坏的,请你原谅我吧。”我说完看了爸爸一眼,他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大发雷霆,狠狠地打了我一顿,只是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不必害怕,因为,你这种对错误勇于承认的诚实态度,比爸爸心爱的手表还有珍贵千万倍!”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
成长就像一辆列车,它一直在往前行驶。成长中,有许多事情等着你去经历,当你经过美丽的田野,翠绿的草原时,你一定会快乐的。好好把握成长的脉搏吧!让自己有个快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