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
老师常常教育我们要懂得感恩,是呀!爸爸妈妈养育了我们,老师辛勤培育着我们,祖国妈妈滋润着我们、、、、、、我们多么幸福呀!所以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我学会了感恩200字
以前我从来不会去想和玩儿无关的东西,是她让我萌生了如此强烈的念头——学会感恩。眼看就要小学毕业了,我还是不把学习放在心上,爸爸把我转到他工作的地方上学。上学的第一天,我看到那么多陌生的面孔,心里觉得自己特别倒霉,来到这个无聊的地方。想着想着,老师来了,她特别的亲切,她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我们班来了一位特别可爱的新同学,你们要多多关心和帮助他,以后他就是我们的好朋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同学。”哇!掌声怎么这么热烈?这里的人怎么这么热情?我感觉自己好幸运、好幸运!
课上,老师循循善诱,用心地指导着我们,我们不懂的问题,她总会耐心地讲给我们听,还和我们一起探讨。也许是因为她知道我爱玩儿,对我这个新同学她特别的关心,他总爱把回答问题的机会让给我,常常会被同学们指责她偏心,她却微笑着对同学们说:“俗话说皇帝爱长子,百姓爱‘幺儿’他那么可爱,你们不也是很喜欢他吗?”同学们都高兴地笑了。其实我最不喜欢回答问题,所以我根本就不领情,起先还以为她是故意整我呢!早读课是在操场上读书,对我来说太好了,因为我不喜欢读书。我以为在操场上自由读书就是没有老师的约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谁知道,老师也拿着书在操场上读,她读书就读书嘛,干嘛偏偏跟着我?真是郁闷死了!她还时不时地走在我面前叫我把书合上,用手书空那些生字新词。她说要想把字写好,就得先学会笔画笔顺。原来她知道我写字不好看呀!哪个字是什么部首,那个词该怎么理解,她都讲得那么详细,她还和我读同一篇课文,读完了叫我把内容和中心讲给她听。讲完后她会不停地夸奖我,有时还对我竖起大拇指,我还真有点自信了呢!
课后,她喜欢和我一起玩儿,问我爱好什么,特长是什么。这个问题我想我会让她失望,因为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和特长,除了上网打游戏就是玩儿了,也正因为如此我不喜欢读书。可是她好像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对我失望,总是满
脸的微笑。有一次,她还瞒着同学们给我买了一本字帖,我拿来写了几页就扔在家里了,她有空了就叫我把写过的字帖给她看,我就会不耐烦的找借口。放学了,她说要用休息时间陪我学习,给我补课。我心想:“一天都在学习有意义吗?还让不让人玩儿了?”所以只要她打电话给我,我就找借口搪塞她,几次都这样,结果我赢了,哈哈!那天,她把我叫到办公室苦口婆心地对我说:“你那么聪明,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对你很有信心,可是我有时真的好想替你哭。”听到这里,我很后悔,我开始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不能这样让老师伤心!
转眼间,第一单元试卷就发下来了,我只得了六十几分我心里很难过。这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没关系,我相信你,下次会取得好成绩的。”可是第二次我还是只得了六十几分,老师也还是那样鼓励我。我知道是自己贪玩,我知道是自己没信心才不喜欢回答问题,从此我要改变自己,我要努力学习,像老师说的那样,做一个勇敢的男子汉!现在我成了我们班上唯一的男主持人,我的语文成绩每次都能考上八十几分,我觉得我自己真棒 !
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没心没肺的孩子了,老师,感谢您的辛勤培育。现在我终于有了一个强烈的愿望,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因为我学会了感恩,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