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 家乡的景物》
1国庆放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去奶奶家。奶奶家有一大块地,地上种满了玉米、白萝卜,等等还有一些说不出名的菜都种在这呢!忽然,我被一阵香味吸引住了,我随着香味找了过去,是果园!我走了进去,怎么全是苹果树呢?于是,我叫了几个小朋友,说:“兄弟们,我们摘苹果吧,好不好?”大家说:“好”!于是,我在一旁计时,说了一声:“一,二,三,开始”!大家像猴子一样爬上树,像仍导弹一样向下面扔果子,10分钟过去了,大家把那颗果树扫荡一空,满满地装了三个大袋子。我们唱起了国歌,我还打着拍子呢!
啊!多么美丽、多么美妙的秋天!它带给人们的是一首丰收的歌,带给我们的是一首欢乐地歌。
2我喜欢的一处景物是海滩边的景物,每当我想起海滩边的景物,我就多么想去呀!
早晨,太阳渐渐地升起来,当你一站在大海中就能看到自己的身影,这是太阳反射的自然现象。
中午,突然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小朋友一走到海滩,坐到海滩边大海翻起波浪,小朋友的脚被海水浸透的更加湛蓝。 下午,那炎热的太阳晒得地面的沙子热火朝天,但是小朋友们还是玩得的开心极了!有的在玩沙子,他把沙子做一个房子被太阳的照射下好像是一座金字塔,有的在海滩上拣贝壳拿回家当纪念品,有的正在游泳,他们那游泳的方式好像青蛙。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处景物——海滩它的美丽永远让我忘不了,就像忘不了自己的好伙伴。
3早晨,太阳已经爬上了屋檐,虽然马路上已是车水马龙,一派繁忙景象,公园里却显得宁静多了。 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最后一片叶子终于落了下来。啊!寒冷的冬天终于来到了。 一棵棵树像“光头”一样——光秃秃的;小草变的枯黄,几乎没有一根是绿的;极少的秋菊依然在开放,好象对我说:“冬天很冷的,你快回家去吧!在家里暖和些!”,呀!这几棵树怎么还这么绿?!哦!原来是松树、常青树,记得妈妈说过“这些树一年四季都是绿的”。怪不得它们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还是那样绿,那样结实、挺拔,不畏严寒,傲霜凌雪,勇敢地和大自然做抗争。 我真服了它那股傻劲,它掉光了叶子,失去了温暖的外套,但还是要直直地站着。
4我最喜欢家乡的田地,那里的田地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
春天,我和朋友在田地里播种,我们先把种子撒在爷爷挖的每一个小坑里,然后再用土填满小坑,最后,再给种子浇水。过了几天,种子在我们精心的照看下,渐渐地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一阵微风吹来,它就不停地给我打招呼。
夏天,我到田地里玩,发现嫩芽长高了许多,都有我身高的一半了,郁郁葱葱,从近望到远,我好像被浸在一片绿色的海洋里。
秋天,我们种的棉花、稻子、豆角都成熟了。我又高兴又兴奋,连忙把家里的推车推过来,跳进田野里,把棉花和豆角采下来,把玉米和稻子割下来,累地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淋。然后再把丰收的东西用推车运回去,丰收的果实堆得满屋了都是,我心里喜滋滋的。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田野上覆盖上了厚厚的积雪,又松又软,突然,我们这一群孩子跑来,在田野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高兴了。 家乡的田野不仅给人们带来了温暖,还是孩子们玩耍的天堂。
5我家乡的景物,真是像水中的鱼、地上的蚂蚁、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如果找一条最漂亮的鱼、最可爱的蚂蚁、最大最亮的星星,那只有西山公园的景色才可以胜任。
西山公园位于我的家乡--海拉尔的西边,风景优美、中外闻名。小朋友的眼睛与脚步,常被西山公园的景色勾住。里面有许多樟子松,其他地方不易找到樟子松。这里的樟子松还有很多姿态呢!有中弹树、连理松、树王、日军伪工事等。中弹树是被中日大战的一枚炮弹刮过,给树留下了伤口,也给人的心灵留下了永久的伤口;连理松就像二个人连在一起;树王要七至十人才可以抱得过来;日军伪工事是日军挡枪之物;动物园里,有猴子、猫头鹰等动物,好多漂亮的动物都躲在动物园里呢!小朋友的脚,常常被勾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