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面对“无理”作文700字》
不!我们什么也不做。走自己的路,让他人去说!
走自己的路不是畏尾畏首,而是要我们刚毅而不争,暗自积蓄膨胀却不失自我!让别人去说则要求我们要有一颗包容、忍耐之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是非对错,不必耿耿于怀,大可交由人说!而生活必定会告诉我们,宽容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为人处世的道德准则和智慧法宝!
宽容需要智慧,有时候智慧的宽容就是一种不理会!面对无理,应当无理!这也是老子倡导所谓无为不争思想。毕竟世事纷纷扰扰,到底处处鱼龙混杂。但求苟全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只是有能力,我们自当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去伸张正义。一旦难以拨乱反正,就当全身而退,独善己身!万不能锋芒毕露,亦不可愧对清流!况且生命无价,若只是为了一时的个人私利,又何必与人纠缠较劲、耗损元气?倒不如想想如何走自己的路,让他人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