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赵一铭
妈妈这么辛苦,她是为了谁?对,是为了我。妈妈早上要送我上学,下午还得接我放学,又得烧早饭、晚饭,还得工作。今天我就来体验一下妈妈的辛苦吧!
今天,我早早地起来了,看见爸爸妈妈还在睡觉,也许是他们白天太累了。所以就……,让他们在睡一会吧!我找来纸笔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爸爸妈妈你们在
睡一会,今天我来给你们买早点去,别担心我一会就回来'.于是我就拿着平时的零花钱下楼买早点去了。我买了豆浆,油条,包子等等一大袋好吃的开心的回家了。我打开房门,他们还在睡,真是大懒猪!嘻嘻。我悄悄的走进床边把早点放在了床头柜上又轻轻的走了出来。当我关上房门的那一刹那,儿子是你吗?我回道;妈妈是我,我给你们买了早点放在桌上。妈妈没有马上接话,好像跟爸爸在细语,我还在偷笑。只听妈妈说:好儿子进来。我走了进去说:'爸爸妈妈起来吃吧,这是儿子给你们买的爱心早点。'妈妈接着说:'乖儿子长大了懂得照顾爸爸妈妈了。'她笑了。我开心极了!对着他们说:'你们慢慢吃,我出去扫扫地,擦擦桌子。'爸爸也开心地笑了。
一上午我累着并快乐着忙活着。临近中午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下。心想这小小的家务活真干起来也是不容易的。我深深地体会着妈妈的辛苦。不时,叮咚……叮咚……钟声把我从深深的沉思中拉了回来。呀!已经11点了,我起身对妈妈说:'给我50块钱,我给你们准备中饭去。'只听妈妈对我说:'乖儿子你今天辛苦了就让妈妈好好犒劳一下你吧!'我犹豫了。妈妈接着说:'儿子,百善孝为先。你只要懂得怎么去做一个好儿子,懂得去理解爸爸妈妈理解你的老师和一切关心帮助你的人,将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好男儿。妈妈就很开心啦!'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妈妈又说:'去看会书吧!等着给你做好吃的。'我有点不情愿地进了自己的房间找了本书看了起来,可是今天我怎么也看不进去书,于是我躺下了,看着天花板想着妈妈说的话我又一次沉思了……
'儿子……开饭啦!下来吃咯…'我被妈妈的叫声惊醒,原来我是又睡着了~…… 中午,我美美地吃了很多妈妈做的好菜,啊!都快要撑死我了。席间我们谈天说地。我懂得了百善孝为先的真正含义,也理解了爸爸妈妈对我说的做人的道理。今天我特别的开心,学会了很多,懂了很多,也深深的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与不容易。我暗地里对自己发誓!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儿子的,将来我一定做一个不辜负你们大家的和对国家以及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好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