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四(3)班 金天睿
星期天早上,还在半睡半醒中的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我当家,于是我走去问了一下妈妈,早餐想吃什么,妈妈告诉我说想吃鸡蛋。于是,我揉揉眼睛,走到楼上的厨房开始了我当家的第一件事情:烧早饭。应妈妈的要求,我煮了一个蛋给她,而我自己,比较喜欢吃煎的荷包蛋。等我把蛋煎好后,就请妈妈上来帮我煮面条了。结果,妈妈上来后,看着我煮的鸡蛋,怀疑地说:'就这么一点时间,熟了吗?'我很自信地说:'熟了!'结果,就在妈妈敲开蛋的那一瞬间,我知道,原来时间不够,蛋还没有熟。唉!第一件事没有成功!但我不气馁,开始我的第二项工作:洗衣服。
吃完早饭,我便开始冼衣服了。刚开始,将手伸进冰冷的水中,感觉邓小平刺骨地冷。妈妈在后面关怀地提醒了我,说可以把楼上热水器的热水放下来用,顿时让我觉得心头一热。
放好热水后,我就开始在玩中完成我今天的第二项任务了,也运用了我的金氏洗衣法:第一:用水打湿衣物,并且要用清水。第二:上肥皂,便不太要太多哦!亲们!第三:用水浸泡衣物,且水不能低于衣服。第四:用手认真搓,直到衣物干净。第五:拧干,晾晒。
今天当家,我主要就完成了以下两件事情,这些事以前都是爸爸妈妈完成的,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他们的不容易,以后我一定要多体谅他们,作个孝顺的好孩子! 小鬼当家
四(3)班 洪珂丰
这个星期天,由我这小鬼头来当一天家,我要体验一下当家的滋味。
早晨天色已经亮了,我醒来伸了伸懒腰,从被窝里探出头看了看时间,已经六点半了,连忙起床穿上睡衣睡裤。到了厨房打开煤气,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打在碗里打散,等锅热了再把油下去,哗啦哗啦油一点点溅起来,急忙将鸡蛋倒进去翻炒一会,再把米饭加进去继续翻炒,然后又加了点盐。拌饭酱和葱,炒得闻到一股扑鼻的香味就出锅了,倒出牛奶放微波炉加热,接着整理餐桌,摆上碗筷,刀叉,面包,小菜,水果,一切准备完毕,叫上爸爸妈妈,一起享受这美味的西式早餐吧!爸爸妈妈吃完以后乐呵呵说:'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吃到这样美味的早餐,谢谢你!儿子!'
用完早餐后又帮忙洗碗,扫地,然后一家人出去散步了,时间过得真快,差不多快要到中饭时间了,我和妈妈没有像以前一样不紧不慢而是快马加鞭,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妈妈的帮助下,十一点左右,一桌有荤的。有素的。有鱼的美食大餐,静静地在那等着我们去吃,我家那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嘟嘟都闻到香味,在餐桌下转来转去眼巴巴地看着我,于是我们狼吞虎咽、大口大口的吃,来了个光盘行动。吃完后爸爸妈妈对我赞不绝口。
中午吃得太饱了,晚饭我们就去外面吃馄饨了。
一天的小当家,感觉这一天过得特别快,特别累,特别有趣。让我感受到了当家的不容易,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