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四(3)班 胡桓宇
天刚蒙蒙亮,'家长坐在孩子的床上把衣服穿好,'起床了!!一声大喊划破了房间的宁静,在床上的孩子起来了,说怎么啦?''快下楼吃饭,我的手艺!'两个孩子赶忙洗漱,跑下楼。
围在饭桌旁,吃着喷香的饭团我对爸妈说:'好吃吧?我做的饭,那可是天下一绝!''吹牛,我们一看就知道是外边儿买的!而且这个也不咋好吃。'爸妈反驳道。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我向老妈恳求:'能接送我去学口才吗?青少年宫离这儿太远了。'老妈说:'今天不是你当家吗?你自己走!'说完,她便送我白眼一个。我又开始求老妈,老妈也开嘴,两人展开了激烈的舌战'.终于,我学口才的优势加上在课间常常飞舞的舌头和唾沫,老妈决定送我一程。
学完口才,回到家里,赶紧到厨房。我拿起菜刀在厨房切菜,差点儿切到手,好险!阿姨下来了,她打开煤气灶,我想起老大爷在外边喊:'凋灵,马气罩(武义话),>#@%……(听不懂)'.我把刚切的菜放到锅里,'熊的一声吓到了我,火差点就烧到我了,好险(*2)。我拿起锅铲炒菜,浓烟和嘶嘶声让我觉得妈妈在厨房是多么辛苦。我呆在那儿,想妈妈在厨房里炒菜的危险有哪些,菜都差点烧焦了!好险(*3),哎呀,看来我得认真地炒菜了。炒完菜,饭也烧好了,老妈刚好回来,我把菜捧到老妈面前的桌上,给她递上饭和筷子,'请笑纳。'我说。吃完了,我还得去学跆拳道。
学完跆拳道,我到家,烧好饭菜,一家人快乐地坐在饭桌边,边吃边聊着今天的事。其实一天,劳动为实,嬉戏为空。
妈妈的话:尽管作文有点夸大,但当家表现真心不错。真希望你天天当家,呵呵。 今天我当家
四(3)班 胡瑞轩
今天是星期六,爷爷给我一百元钱,让我安排这一天的生活。
我和爷爷到小吃店买了小笼包子,豆浆。吃好早饭后就去星光菜市场买菜。当我到菜市场的时候,已经快要九点钟了。爷爷走在我后面,一直没出声,这时我心里非常紧张,眼前摆着一排一排的菜,可我叫什么菜也不知道,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还是两手空空,什么也没买,真急死我了。我想只能求爷爷帮助我了。没等我开口,爷爷说话了:'你要吃什么菜?我给你买吧!'
我对爷爷说:我要吃菜粥,菜粥是用排骨,毛芋,红薯,白萝卜,青菜,蘑菇煮成的。爷爷拿菜,我在一边付钱,一会儿功夫菜就买好了。
中饭和晚饭都是爷爷指导我烧的,特别是菜粥的味道是一流的。还有洗碗,擦桌子都是我和爷爷一起完成的。
今天我一共花了五十六元钱,还有油,盐,酱油,味精等都是现成的。另外加上水,电,煤气也是一笔不少的钱。通过今天的实践,使我知道一日三餐来之不易。每花一分钱都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的劳动得来的。爷爷已经七十多岁了,他老人家还要一日三餐准时的做好饭给我吃,太辛苦了。我以后只要有空余时间一定要帮助爷爷奶奶多做家务活,让爷爷奶奶多点休息的时间。
爷爷的话:能在一百元钱内精打细算,知道不能买太多菜,虽然会做的事很少,但能主动请教,精神可贵,态度较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