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着很多事,有丑的,美的,善的,恶的,好的,坏的„„我从小不知遇到了多少事,但是有一件对我产生了很深的想法。
那是很久前的事了。那一次我坐公共汽车到寿光去。在车上,人很多,本来一辆车只坐二十人,可那次却近四十人。汽车行驶后,人们在车上等着自己的站牌出现,车厢里很安静,连小孩子也不哭不闹。在半站上,进来了一位三十几岁的妇女,她上车后,发现已经没有座位了,从在一个小弟弟旁边坐下了,把那个小弟弟挤到了一边,只坐了一丁点位子。那个妇女又很胖,从那个小弟弟的脸上,可以看出一百个不乐意。而那位妇女却说:“小孩子,干嘛占一个座!”我听了,十分生气,想:“社会主义怎么还有这样的败类!”那位妇女好像又发现了自己的同乡,说:“你也上寿光。干什么?”那人与她说起来。弄得全车人没有一个不埋怨的,除了她们俩。她们“滔滔不绝”的讲,而且声音非常高,甚至从上车一直说到下车! 我知道,这种事在我们身边发生,就像家常便饭一样。到底是什么东西使她(他)们变得这样呢?是什么使他们变得如此不顾他人呢?自私!为了自己的私利!人人都会自私。自私的人以自己为圆心,以做事原则为圆脚,无论如何画,都是为了自己。有人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而且总是理直气壮,人不为己,是,是这样。但是,人如果做什么都为了自己,请问阁下,那么社会又如何的发展,文明又如何进步?再问说此话的人,你自私到什
么程度呢大家都知道雷锋的故事吧。这可是最普通的例子,雷锋无论做什么事都为别人着想,这也不用说吧。雷锋处处为集体着想,为国家着想,虽然人少力薄,但是他在自己的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替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受到了人们的称赞。
从某个意义上讲,这样替他人着想就是只为了他人吗?答案是否定的。雷锋干了一生好事,却受到人们几十年几百年乃至几千年的称赞!从这个方面去说,你认为到头来雷锋还不是为了自己?这样说虽然不好,但是也只好如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