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小事温暖心
二年十二班 巩皓文
我在学校住宿,有一次考完试老师讲题讲了很久,我们迟迟没有放学,可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叫了。我们放学后,已经很晚了,住宿生已经上自习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食堂,想碰碰运气,食堂里已经没人了。我看见食堂操作区里还有人,于是硬着头皮走进去,我看见一位老大爷,我对他说我还没吃饭,他眼里闪出一丝焦急,跺了一下脚,深深叹了一口气,他麻利地给我盛了一大盘饭,还有许多菜,我坐下吃时,他站在我的旁边,拍着我的头说:“小伙子,多吃点,好好学。”我这才仔细打量一下他,他黝黑的皮肤,大大的额头上有很多“沟壑”,他正会心地看着我笑呢。我顿时感觉有股暖流从心底流向全身,我十分感激这位大爷。
在快去基地的时候,同学们都在准备他们的“战备物资”,什么水果、薯片、糖等等。可我已经“弹尽粮绝”了。没想到在去基地的前一天晚上,李老师如天兵神将般地出现在我们自习班,他焦急地说:“十二班住宿生呢?”当她靠近我们时,我看见老师手里拎着三包东西,原来是吃的。老师说:“你们三个人一人一份,好好上自习吧。”在屋的其他班学生惊奇地喊道:“这么好!”老师大声地说:“这就是十二班的待遇,谁都一样。”其他人眼里都是羡慕的目光,这让我有很强的优越感,感觉是十二班的学生真好,我的心里暖暖的,充满力量,感觉自己在外求学,父母不在身边,还有人关爱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老师。
有一次我发烧了,同学们给我买药、打热水,并安慰我说:“不要紧的,很快就会好。”同学们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可是没有一个人抱怨的,都很开心。看见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我的眼睛不知不觉地湿润了,也不感觉难受了,身体里的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我感受到同学之间的友谊,让我们感受到温暖。
生活中处处有事能温暖我们的心,我们要善于发现。一件小事,揭示道理;一件小事开辟人生;一件小事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