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小事温暖心
二年十二班 陈宏宇
心被爱包围着,不会孤单,只能感受到温暖与幸福。
寒冬,街头。我与母亲并排走着。没戴手套,我不停地哈着气,来暖暖双手。大雪不停地下,路边的树杈上时常因禁不住雪的重量而不断落下,泛出一地的白光。手被冻得像失去了知觉般,仿佛一阵冷风过去,就会像被打碎的花瓶一般碎落一地。母亲走过来,没说什么,通红的鼻头,满头的白雪。把我的手握在她的手里,再插进上衣口袋。可我却感觉到母亲的手也一样冰凉,但我却感到一股暖意不可阻挡地涌进我的心房。或许两只冰冷的手在一起,就不会寒冷了吧。在白光滔天的街上,一双手被另一双手温暖,一颗心被另一颗心包围,感到,温暖,最后交融在一起。
一天过去,傍晚。“闹钟修好了么,妈?”“嗯,有点小毛病,好了。”我走进卧室写作业了。夜晚,躺在床上,清冷的月光照在床上,发出惨白的光亮。刚设完闹钟。忽然,耳边传来机械的声响,我心一惊。装睡熟,轻轻一翻身,眯缝着眼,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黑暗中,轻轻地调动闹钟,延时了十分钟响,又轻轻放下,看了一眼我,我赶紧闭上眼,感到被子被人往上掖了掖,又接着是一声叹息,转身,关门,一切又重归安静。黑夜中,仿佛有一只明亮、正燃烧着的蜡烛存在于我的心中,将我温暖。
生活中,有太多的小事,它们似正燃烧的火苗,让你感到无比温暖。
温暖小事温暖心二年十二班 国巍身边总有那么一些小事,小得用放大镜都看不见,但是,小事里面的温暖却能温暖心灵。放假的前一天晚上,我拎着两个装满了书的包,孤零零地站在家门口。唉,都怪我这张馋嘴,把打车回家的钱吃进了肚。再三地思索,走回家吧。我吃力地拖着包,挪着步子,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家蹭。咦?那辆车好熟悉!嗬,是爸爸来接我!他是怎么知道的?坐在爸爸的车里,闻着从他身上散发的烟味,竟有一种甜甜的感觉涌上心头,暖暖的。
该死的冬天!我流着鼻涕,捂着脑袋,望着窗外肆意横行的风雪,再看看院子里玩着雪的孩子,心中是又羡慕又嫉妒。我无奈地转过头来,把脑袋深深埋在被子里。
妈妈在厨房烧开水,
我眼巴巴地等着它来驱走病魔。“哎呀!热啊!”我尖叫着,把杯子扔到了一边。妈妈不厌其烦地又倒了一杯开水,并吹了一会儿气让它温和下来。我接过杯子,一口一口地抿着,不知怎么的,那缓缓上升的白气里有一丝甜味,一种温暖从心底油然而生,温馨的感觉从身边环绕,赶跑了我身上的不适合难受,我一下子就恢复了好多。
过年了,我们家的亲人团聚在我家,外面鞭炮齐鸣,家里喜庆欢乐。妈妈、姑姑和奶奶三大厨师在厨房“咚咚”地切菜,奶奶宝刀未老,干得最快。爸爸和姑父坐在沙发上谈天说地,无所不唠。“吃饭了!”妈妈银铃一般的嗓音响了起来,我们一家人拥向桌边,用筷子左夹右夹,挑选着有糖的饺子。吃着吃着,我泄气了,反正吃不到幸运饺,一年之内没有运气了!
我颓丧地坐在那里,垂着头。妈妈见我这个样子,便挑了一个饺子来给我,我三口两口吃了它,牙齿撞上一个硬东西,嗯!好甜。我吃到幸运饺了!我乐得一蹦三尺高,欢呼雀跃。一下子,我的食欲又回来了,我吃了一个又一个饺子,寻找着幸运饺子。十二点了,我们家举着酒杯,互敲了一下,喊:“新年快乐!”那一刻,一种家的温馨感觉涌上来,心里好暖。
身边的小事很小,但是温馨的小事却能温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