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
(二)
风吹过头发,变得凌乱,甩甩头,像没发生过一样一切回到从前。从前,我们一起种下了一个又一个悲伤的种子;发芽,然后破土而出;窒息了一个又一个我们一起度过的现在。
(三)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蜡烛点燃了,寂寞也随之而亮,生日快乐,泪也融了。我要谢谢你给的,你拿走的一切……温岚《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会快乐么?
(四)
有时候想起:或许,在我身上,快乐和悲伤总是形影不离吧!所以,才会有这么寂寞的生日么?一个人坐在小圆桌前,对着被水果和奶油覆盖的蛋糕,哭了。眼泪落在蛋糕的黑色巧克力上,迅速化开,然后就再也看不见了……
(五)
合起双手,对着窗外漆黑的夜空郑重地许下了心里神秘的愿望。流星在眼前划破了宁静,它听得到我的愿望么?
……
一人吹灭了所有的蜡烛,小心地切着蛋糕,然后吞下。混着泪水淡淡的苦涩味,硬生生地咽下了一切。用手抹去脸上的奶油,发现,原来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六)
小时侯,听妈妈说起流星,说星星背负了太多人的愿望就会落下,变成流星。于是在生日的那天晚上站在阳台上等了一夜,流星始终没有出现。后来偶然看到了流星,却忘了妈妈说的话,望着流星飞过的天空,想了好多事,眼泪刷地流了下来。
(七)
空气中漂浮着蛋糕甜腻的味道,心中充满了一种叫作悲伤的东西,充斥着心里空旷的黑暗,压抑着所有的一切。时间在瞬间停止,停留在我们认识的地方。
(八)
你们会回来么?为什么我感觉你们是一去就不再回来了呢?
……
周围死一般地寂静,孤独地对着甜腻的蛋糕,空气像被定格了一般,不再流动。眼泪刷地一下又流了下来,坚强在时间无情的摧残下支离破碎。
我的世界在眼前沦陷,周围的一切逐渐消失在黑暗中,崩溃,瓦解……
我生日的那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我生日的那天——10月20日。
清晨,和往常一样,我们家要从一楼往二楼提水,可能是因生日的原因,让我毫不犹豫的接下这个任务,这让我感到十分的愉快。
吃过饭后,我急急忙忙骑上车子上学。路上,小鸟向我问好,大树伯伯为我感到高兴,就连红绿灯也在为我开路。当然生日归生日,到学校就要学习吗?我强忍着心中的喜悦,在学校过了一上午。中午我回到家,发现爸爸妈妈不在,于是心里暗暗感到一阵喜悦——肯定在叔叔家为我准备生日。我迅雷不及掩耳来到叔叔家。果然,全家人都在等我,妹妹看到我,向我一笑;爸爸妈妈看到我,向我一笑;叔叔婶婶看到我,也向我一笑。我也赶忙一笑,就在这时,叔叔的女儿走过来,递给我一个小盒子我打开一看,“哇!好精致的钥匙链。”我连忙谢谢妹妹,接着,他和我妹妹又为我唱了生日歌,后来,我们在一起吃了饭,唯一可惜的是蛋糕由于那个叔叔记错了时间今天下午才能够做好。
下午放学后,我又匆匆忙忙来到叔叔家,只见蛋糕摆在桌子上,上面刻着高鑫清华等你归来,此时,眼泪溢满出我的眼眶,回想爸爸妈妈为我做的那些事情,妈妈:我饿了我端上饭。爸爸:为供我上学付出了自己的心血,他们为让我好好学习,背井离乡,来到这个陌生城市打拼,而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又看了看爸爸妈妈,眼角又多了一条皱纹,头上又多了一丝白发,我不禁感到自责不过我还是忍住了眼泪,和家人吃了这顿晚餐。
今天,我太高兴了,我没有想到爸爸妈妈会把我的生日记得这么牢,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