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难忘的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向天空中的浮云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随风飘散。但是,只有这一件事在我心灵的天空中久久不能散去。
那一年冬天,我和妈妈正准备回家时,听见了一个老大爷的吆喝,“快来买红薯啊!”我突然想吃红薯,便一再请求妈妈,她终于同意了。我们便走向那个老大爷。老大爷给了我两个红薯,这时我看见了他长满茧子的手,心想:“现在的人赚点儿钱不容易啊!一个红薯才一块钱,却把手弄成这样,哎。”我抬头对他笑了笑,望见了他那苍白的脸。回到家后,妈妈发现钱包不见了,我才想起好像落在红薯摊上了。妈妈说:“这下那个老头子可赚翻了。”之后便没说什么了,直到下午我们去超市时看见了这个老大爷他也看见了我,就急匆匆的跑来了,便把钱包给了我们,说:“我从那之后就一直等你们,终于等到了。”说完便走了。
这件事令我十分的难忘。
今天,中午我提着热水瓶去提水。因为妈妈做饭用的水多,所以我提了两。回,提了两瓶水。第二回,我只提了一瓶。可是,我摔了热水瓶。
回想起来,根本就不敢想。当时,我提着水刚走上二楼,脚下一滑就摔倒了,热水瓶撞到了地上,但水瓶紧紧握在我的手里,我急忙爬起来,热气腾腾的水从热水瓶底流出,水瓶已经摔坏了,水流到楼梯上。
我十分的难过,回到家我忍不住就哭了,手里提着还滴着水的瓶子。妈妈一看便明白了,一边接过坏水瓶,一边安慰我说:“不要紧,只要没烫伤了就
好,以后可不许毛毛草草的了。”
我还怕爸爸回来骂我,可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爸爸不但没有骂我,而且庆幸没有烫伤我。
事后,我想摔瓶的原因主要是心不在焉、马虎大意造成的。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干什么都要一心一意,不能毛毛草草,让父母放心。同时,我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吃一堑,长一智”,我要以这件事为教训,干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