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位大姐姐的形象,时刻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回荡。她就是我的幼年好友黄佳洁。
佳洁姐姐比我大六岁,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十分引人注目。记得小时候,我住在外婆家,佳洁姐姐常来找我玩。她的学习成绩是班上数一数二的,年年评上“三好学生”。我外婆经常夸奖她,我很羡慕她。而她却从不骄傲,更加发奋学习,用功读书。
后来我去城里读书了,佳洁姐姐也到外地去读书了。一转眼,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她大概已经念高二了吧!我这次到外婆家去,顺便也去看看她。我走在去她家的路上,心想:她一定在看书。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她家的门口。哎!我大吃一惊。她家以前的旧楼房,变成了高大、豪华的三层楼。以前门前放鸡笼,变成了一个大花坛。我怀疑起自己的眼睛来,用手背用力地擦了擦。没错呀,就是这里。于是,我上前去按门铃。突然,从屋里传来一阵悦耳的音乐。门开了,一个上身穿皮夹克,下身穿牛仔裤的少女,出现在我的眼前。她用熟悉的声音喊了我一声:“何铠。”原来,她正是黄佳洁。
进了屋子,佳洁姐姐指着桌子上的卡拉 OK 机说:“这是我今天刚买的。”
“你家怎么这么有钱?”我惊喜地问。
“我爸爸做了几笔生意,发了财。我就不念书了。”
“她的回答是那么干脆。过了一会儿,我离开了她家,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刚才的事:难道人活着就为了钱吗?钱可以买到药,可买不到健康;钱可以买到书本,可买不到知识 ...... 总之,钱不是万能的!刚才的佳洁姐姐对我来说,好比一个陌生人。她的形象在我的眼前晃动,越来越小,终于消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