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5岁,短短的卷发,中等身材,她有一张慈祥的脸: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红润的嘴唇,她是我生活中的阳光,学生的导航灯她就是我亲密的妈妈,她是莘塍镇一中的教师,一位优秀的教师,一位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师,她对工作总是一丝不苟,不辞辛苦。她授给学生不止是丰富的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
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妈妈带一位学生来家里补课。那时约7点多,妈妈坐在明亮的灯光下,用沙哑的声音,干燥的嘴唇为学生补课,但不管妈妈怎么教,那位学生还是学不懂,那位学生有些气馁,自暴自弃地对妈妈说:“老师,我天生就笨,不管怎么学还是学不会,您还是别白费工夫了。”站在一旁的我以为妈妈会大发雷霆,批评那位学生,哪知,妈妈轻抚着那位学生的头,鼓励他说:“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最笨,也没有谁最聪明,有一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吗‘天才是有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就算你没有这百分之一的天赋,只要你有这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你依旧是天才呀孩子别气馁,只要付出,没有什么学不会。”那位学生感动得热泪盈眶,就连咱站在一旁的我也感动极了。在妈妈耐心的教导下,那位学生终于学会了。那时的夜已经很深了,寒冷的北方呼呼地吹着,妈妈冒着风雪送学生回家。望着远去的妈妈,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