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樱花作文600字
我们的名字叫樱花,这是前辈们告诉我的。
因此,我们一出生就有了自己的名字——
樱花。
是的,很美的名字,如同我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美丽。这种掺了凄凉的美丽,这种掺了彷徨的美丽。
有时候,我不禁忍不住疑惑:我们是为什么开得美丽,但是生命却如此短暂?
去问春天吧,去问生命吧,他们会告诉你答案。 前辈们这么跟我说的。
我信了,于是,我去找春天,去找生命。
我遇到了桃花,问出了自己的不解: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开放?
桃花想了想,说道:“是为了美丽吧。为了得到春天给予的美丽,与众不同。我们桃花就是这样的,为了美丽而活,释放着自己的美丽。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大的欣赏价值。活在自己的美丽之中,陶醉。”
我似懂非懂,为了美丽而活?那么,我们的美丽在哪呢? 紫荆告诉我,他们的美丽在于团结。
当一大群紫荆围绕在一起,嘻嘻哈哈地游戏。他们中间那
德高望重的长老热情地招呼了我,他这么说的:
“我们紫荆是团结的象征,我们从来都是坚信团队的力量,我们的价值就在于这。我们可以激励年轻人,提醒分道扬镳的朋友学会团结一致。所以我们是美丽的,我们的品质就是美丽的!” 团结吗?这似乎不是我要的答案。我告别了紫荆们。 “我们热情,所以美丽。”
这是百合的答案。“我们十分热情,对山野,对古木,甚至对野草,不论卑微还是高贵,我们都对他们献出自己的热情。春天给予我们热情的思想,我们是美丽的!”
热情的美,是火热的。„„
一天一天,当夏季风从海上吹来,我们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答案。
我们为什么开放?是因为美丽吗?那我们的美丽是什么?为什么我们的生命这么短暂?
一切的一切,在我没找到答案之前就要结束。
我想要找到答案啊!不甘的眼泪滑下,滴在土地上。
“我们,是因为短暂才美丽啊!”
前辈说完,缓缓闭上了眼。
是因为短暂吗?是因为凄凉的生命吗?
原来如此,我们
樱花,好比烟花。瞬间绽放的时候是最美丽的,但是,越是美丽的东西,生命就越短暂。原来我们樱花诉说着这么一个故事。
因为凄凉才美丽,因为美丽才开放。
春雨依旧迷蒙,春风依旧在轻轻地吹拂,拂过水面,吹动杨柳。我们在春雨中诞生,也在春雨中死亡。多么短暂的生命呐!我的耳边回荡着桃花、紫荆及百合的话语。我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大地上,这时,前辈的话又在耳边响起:我们热情,我们团结,但是我们短暂,我们因短暂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