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作文800字
花开无声,花落亦无声,二者同时出现,在阴冷的,天空惨白的春分之时,出现在苍老的,叶片未绿的樱树上,貌似诡秘,实则惊艳。这让众人观而叹,继而惊叹。叹这樱,叹这花。
冬季的苍茫冷冽还未散去,春天的活泼快乐还未到来——但这白中隐约有粉红的樱花就以近开放多日了。并且,它是一边开,一边落。伸手,一片樱花就已飘然而至;低头,几片樱花就从眼前滑过,落到樱花树下的泥土去了。细看那片樱花,从白变为红,而顶端就为一大红了。几片樱花瓣,一朵绯红香。天空是白的,白的很纯正,可谓清白。而这樱花,是清清的,清澈的白中,又多了许令人喜欢的春天的颜色。这生在中华土地的樱花啊,少了许东洋樱花的贵人气质,但却很美丽——它毕竟生在中华啊!中国土地的花,怎么会不美丽?怎么能让人不留恋呢?她看上去,似乎是一座巨大的山——是啊,她
是山!尽管她只拥有三种颜色,却焕发出无限精彩的气息。它仿佛伸出了无数双手,无数只胳膊,无限生展着的肌体。这些肌体又被一种美丽的水印绣花布给包裹了——这些樱花,不正像樱花树的意见外衣吗?它是春天的外衣,是美的外衣,是美!再换个角度,她就由一座樱山,成为了一位漫游在苍茫却又苍翠的世界中的游离者了。周围全是冷绿的树与花,虽不是新叶与幼花,但也很冷的。微风吹过黄杨树的叶片,出动着荆树的幼苗,在冬的情感仍在弥漫的世界,寻找着那美丽动人的春天——是的,春天!它找到了,它找到了她,她看到了樱花!静谧被打破了,因为微风迫不及待地要去亲吻樱花,她想成为春风啊!她想成为春风啊!而春天在那里?就在这里!她亲柔地吹过樱花树,带走几片樱花片,任樱花在她的体内飘飘摇摇,在融入大地的怀抱。春风!春风!这不是春风吗?尽管它夹杂的是落花,尽管它仍然冷的刺面,但它是春风啊!在这白天的时候,在这冰雪消融的时候,太阳也会勤劳地准备光明,不让人看见。春风也会疲劳地积蓄温暖,不让人感觉。而这樱花正是让微风成为春风的力量啊!樱花装扮着春的心情,自然也会改变风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