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演讲稿》
好词好句网改名为书通网 - 学习生活中必备的中文网站!
数学 | 范文 | 日记 | 请假条 | 网站地图 关闭-
关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尊师重教
大家在课堂上可能看过这样的一幅情景:一个同学趴在桌子上睡觉,老师走前去叫醒他,他很不乐意,老师批评他,他就用粗口辱骂老师,对这个同学的表现,大家有什么看法?大家可能也听过国家主席***尊师的故事吧。徐特立老师就是***的老师,***当了主席,但他不忘师恩,在徐特立老师60岁生日时,***给徐特立老师写了一封信,信中说,您是我20年前的先生,您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同学们,连伟人都如此尊师,我们有理由不尊师吗?
请同学们仔细回想一下:学业上遇到困难,是谁对我们耐心辅导和讲解;与同学发生矛盾,是谁对我们耐心教育和引导?遇到困惑,感到迷茫,是谁帮助我们指点迷津?是老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之路。有的人在平凡中默默地实现着人生的价值;有的人轰轰烈烈成就卓著,做出了显赫的业绩然而,当我们回顾所走过的人生之路,追寻我们事业发展的源头之时,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的老师。
凡是有责任感的老师,他绝不会允许自己的学生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或是目睹自己的学生一步步迈向深渊而无动于衷。然而我们有一些同学对教师的态度让人无法理解:如有的同学面对老师的教育,当耳边风吹过,不尊重老师的劳动。更有甚者,对老师讲粗口,不尊重老师的人格。不知这些同学是否想过,你的这一举动是在伤害一个关心你、爱护你的老师的心?
同学们,也许你经过努力,可成绩依然不理想,你可以不掌握好一个公式、某个定理,但我们不能以此为借口,自暴自弃,故意违反纪律,做一个没有修养的人,满口粗言秽语。野蛮时代已离我们远去,文明成为社会的主流,让我们做一个现代的文明人,在心中树立平等、尊重、宽容等现代公民意识,从尊重老师做起,从尊重老师的劳动做起,从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起。
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 就让我们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让我们用最佳的表现献给老师。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