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
我的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让经历来做主
青春有欢乐,也有烦恼,也许正因为如此,我们的青春春才会如此美好。让我们去经历这一切。
——题记
青春,既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话题,又是一种感觉。青春对于那些正在颐养天年的老人家来说,是一个珍贵的记忆宝盒,里面记载着许多点点滴滴的回忆;青春对于那些正在奋斗的青年来说,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阶梯,使他们从当年的叛逆少年变为一个成熟稳重的有志青年;青春对于我们这些为了理想而正在努力学习的青少年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段路程,因为在路上的艰辛困苦是磨练我们意志必不可少的因素。
"青春"这个词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我们正在经历中,也正因为熟悉,我们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去勇于创造,勇于探索;正因为熟悉,我们才不会"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不仰人鼻息,敢于挑战,敢于追求;正因为熟悉,我们纯真美好的心灵之花才不会枯萎,我们美好纯洁的童年才得以保存。陌生是因为青春就像一朵美丽绽放的玫瑰,它的香味芬芳扑鼻,是你情不自禁的朝着它的方向走,情不自禁的摘下它。触摸到它的一瞬间,才发现它是带刺的……陌生是因为它不知道有多少陷阱等着我们去踩,等到我们陷入绝境是,连一颗救命稻草也找不到了,只能这样沦陷于中,无法自拔。青春就是这样,既美丽,有危险,既让人憧憬,又让人畏惧。
小的时候总是觉得上了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好幸福,想做什么事件就自己做,想买什么零食就买什么零食。爸爸妈妈也不会太过于在乎这些细节问题,这种生活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呐,真想快点长大。可是上了初中才明白,那时候的想法太过于幼稚了。上了初中后,的确可以存钱去想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更多要面临的问题是烦恼。别人都说青春期是美好的,令人向往的,可我却不这么认为。首先,我们有着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学习压力;其次,我们从小到大都有个敌人叫做"别人家的孩子",只要我们有一点点做不好,父母就会用一句"你看看那谁家的孩子,多勤劳多懂事呀,再看看你这样……"打断了所有想说的话。光是这些问题,就已经足以让我们对它感到畏惧了。
青春,一个多么奇妙的词语啊,我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只能说,青春它会给我们带来欢乐,也会给我们带来烦恼,正因为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如此美好。
既然这样,就让我们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所经历的所有,化做一笔人生财富,为我们的青春做主吧!相信只要认认真真对待自己的每一天,我们的青春之花就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