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玩的游戏之一。我们男孩子,口袋里总有几个五光十色、闪闪发光的弹子。就是这样玩的:
打弹子一般只有两个人。每人先把自己精心挑选出来的弹子放在那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两个弹子相距2米左右。接着,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先开始。这个游戏要是想赢,就得有一双火眼。对方会爬上爬下,找一个好角度,准备把我的弹子打中,有时卧,有时坐,千姿百态。要是对方赢了,那一颗弹子就归对方。手气好,光靠一颗弹子,便能赢一把,便都是麻麻点点的,很不光滑。虽然男生都很爱玩,但总是不欢而散。
丢手绢
丢手绢和打弹子(打弹珠)比起来,文雅多了,多为女孩子们玩。
她们先围坐着,坐成一个大圆圈。由一个人拿着一条白手绢,唱着歌围绕着圆圈外面跑。突然把手绢丢在一位坐着的同学的背后,然后立刻停止歌唱,飞奔似地围着圆圈跑。那个接到手绢的同学便立刻爬起来去追赶。她总是三步并成两步,全力以赴地飞,但总是抓不到,都是因为,没能马上反应到,爬起来。
这个游戏,总是在笑声和叫声中被家长或老师给打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