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读后感
《笑猫》系列丛书是以小跳的表妹杜真子养的一只会笑的猫的为主角写的一套书。其中,我最喜欢看里面的《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
这本书讲的故事是:一只会笑的猫,笑猫,终于和心爱的一只虎皮猫在一起了,并有了四个可爱的小猫。可是笑猫的老朋友,老老鼠,一直在打接近小猫的主意,还找到了一个被掏空的玩具,批上熊猫皮,冒充笑猫的表哥,小猫们的伯父。小猫们中的老四——小可怜,瘦弱多病,弱不禁风。她的哥哥姐姐听“熊猫伯父”说,在节,过桥,走墙边,就可以让小可怜好起来。三只小猫为他们的小妹妹足足走了九十九圈呢!看着小可怜一天一天好起来,大家十分开心。但是,在之后的几天里,一股寒流让小可怜离开了人世。
虽然小可怜死了,但是她的家人为她做的一切都是爱她的表现,我体会出强烈的亲情感情。
这一本本书里的故事就像是从一只真正的猫发自内心的心里话。而且里面的语句有很多时候非常有趣:“噢,天哪!”,地包天十分夸张地说,“我终于见到了我心中的偶像了!”,京巴狗地包天又在模仿贵妇狗菲娜了,笑猫和她说过,不要再模仿菲娜,可她就是不听。这样的对白是不是很好笑?
书里面也有很多人生的知识:生活就像一串珠子,是由悲、欢、离、合这样的珠子串起来的。我从这些哲美妙的中也学得哲学起来了呢!
自从我看了这套书后,整个人学到好多好多,感觉长大了、懂事了一样呢!《笑猫日记》系列很好,我推荐大家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