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表妹小红,她长着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和一张白里透红的脸蛋儿。小红最喜欢穿裙子了,她的衣柜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美丽的裙子,只要一到夏天,她就把自己最喜欢的裙子拿出来穿。
我的表妹很胆小,有一年秋天,我们一起到乡下奶奶家去玩,我看见树上长满了红通通的柿子,高兴极了,连忙叫爸爸把我抱上树摘柿子,爸爸同意了。我上了树,可我的表妹还在树下,她想跟我一起玩,于是便急切地对三叔说:“三叔,快把我也抱上去吧。”三叔走了过去,把小红抱上了树。只见我的表妹上了树后不敢往树下看,还没等在树上采几个柿子就已经吓得满脸通红,四肢发抖,我见此情形,只好让三叔把她抱下来,而我也只好下了树。下来后,我对表妹说:“小红啊,你的胆子太小了!”此时的小红脸蛋儿害羞得像个红苹果。
过了几年,我和小红到舅妈家玩,让我失望的是,她的胆子越来越小了。为了训练一下她的胆量,我带着她爬上卡车,她吓得“魂飞魄散”,后来我从一米高的卡车往下跳,她却从卡车的梯子上小心翼翼地走了下来。我又说了她:“你真应该好好练练胆子了!”
这就是我胆小的表妹,我希望她的胆子能变大,成为一个勇敢的女孩!
【4】我最熟悉的人是我妈妈,因为爸爸经常不在家,所以多半是我和妈妈在一起。
我妈妈有一张白白胖胖的脸,脸上有一双黑黑大大的眼睛,还有妈妈的额头很可爱,总是光亮亮的。我的妈妈很关心我,很爱我。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当时是深夜,我睡的迷迷糊糊,浑身发烫,而且喘的很厉害,惊醒了妈妈。妈妈起来,给我量体温,叫醒迷迷糊糊的我吃药,还给我用温水擦身子,额头上给我放冰袋。因为我喘的厉害,妈妈为了让我喘气舒服一点,让我半躺在垫好的被子上,还给我按摩减轻我的气喘。让我终于睡上了一个安稳的觉。但是妈妈担心我病情变严重,一整夜都在照顾我,没有休息。这就是我妈妈,非常关心我,疼爱我。以后我要考个好成绩报答妈妈。
【5】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妈妈高高的身材,不胖不瘦,额头上有几丝浅浅的皱纹,脸上常常挂着微笑。妈妈为人善良,她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从小就来培养我好的品德。 有件事我总是忘不了。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我坐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但汗珠还是不停地滚落下来。我对妈妈说:“妈!天气太热了,热得要命!我想吃冰棍。”妈妈说:“走,我带你去买些冰棍。”说着便拿起钱包出了门。
到了买冰棍的地方,我挑选了冰棍,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50元的整票递给卖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钱,我和妈妈便匆匆回家去了。回到家,妈妈把找回来钱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一共是7元钱,怎么找回45元?”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卖冰棍的人真糊涂了,多找了3元。妈妈,那2元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说:“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贪图那些小便宜!再说,人家卖冰棍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冒着火辣辣的太阳,把3元钱给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为眼前的一点小便宜,做出一些对不起人的事。这件事对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爱我的妈妈,我打心里敬佩她。
【6】我的妈妈个子不高,红润的脸,浓黑的眉毛,眼睛大大的。她在区政府上班,经常忙得不能按时回家,可算得上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每天早晨,妈妈早早起来做好早饭,找好我当天要穿的衣服。早饭的时间是我见到妈妈最多的时候,晚上一般都是我进入梦乡的时候她才回来。听爸爸讲,现在干什么工作都不容易,要珍惜岗位。我渐渐理解了妈妈,我从心底里说:“妈妈,辛苦了!”
妈妈身上有许多让我钦佩的地方,其中就有她孝敬老人的可贵精神。妈妈经常让我给爷爷奶奶捎带一些好吃的东西,奶奶常在邻居面前夸儿媳妇孝顺。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有一次,我围棋比赛
获奖了,妈妈心里十分高兴,叮嘱我不能骄傲,期望我的再一次提高。妈妈的爱是殷切的教诲。
我爱我的妈妈,我为我有这样的妈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