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浩瀚的星空和皎洁的月色,你肯定也有过无穷的遐思和美妙的想象:或是神秘的仙境,或是动人的故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一天夜晚,我在外婆家睡。半夜,我醒了,看着窗外迷人的星空,突然我的身子一轻飞了起来。我飞过房顶,飞过百年大树,冲破云层,来到星星边上。我摘下一颗星星,让他为我照路。偶然间回头时,我见月亮在我后面,我加了把劲快飞起来,月亮也快飞起来。月亮像贴身护卫跟着我,我十分苦脑,心想:这月亮,害我没了自由,你等着,我一定好好治你。忽然我看到十二星座聚在一起,好象在讨论什么,我凑上去一听,原来他们想找一只篮球投篮,可找不到篮球。我想:月亮这么圆,正好让他们当篮球打,一来让他们开心开心,二来我可以甩开月亮,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于是我把月亮给十二星座当篮球,而我和处女座当观众,天枰座当裁判。看!射手座把球抛向天马座,天马座运着球轻轻一投,投入一个三分球。球落了下来,正好落在去接球的巨蝎座的尾巴上,尾巴把球刺破了,球没气了。水瓶座对着破动吹了一口气,又摘下了一颗星星小心的补了上去。
新战又开始了,每个星座接二连三的得分。我也手痒了飞上去抢到了球,接连投了十几个三分球。突然,双鱼座一个失误,球飞向了处女座,我冲过去接住了球却被球的冲击力击落了下来。我醒了,夜空还是那么美。
星空,等着吧,我马上就来探索你的奥秘。 教师点评:这是一片想象非常丰富的文章,它的巧妙之处不仅仅在这里,更在于小作者在写文章时过渡巧妙而自然。另外文中充满了童真童趣,令人对那样的星空充满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