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长路漫漫,经历后转过头望着那一望无际的步伐,有的弯曲,有的迷茫,有的坚定......多向那璀璨的星空,仰望黑暗却又有万千亮光装点。俯视地下我发现那种“地上死去一个人,天上就丢星”的说法是多么自作多情。天空的星远比地上的人要多。就是地球上的人都死了,星空依然光芒万丈。
我曾经在藏北高原海拔4000米以上的旷野,在简易搭起的帐篷缝隙里,在雪寒冰重的黎明。看到过这一生中最大尺寸的星辰。正是最黑暗的时刻,月亮悄声隐没,唯有群星闪烁。地上的冰原反射着天上的星海,恍惚中,我以置身星际的360度裹绕。
奔跑着,清风带着夜朦胧的气息在空气里酝酿,潇洒快活的一路过去。月光渐渐的给夜披上一层薄纱星星个个儿露出可爱的面庞,围绕着月亮共舞着夜的华尔兹。湛蓝的天空深得发黑,只透得月亮孤独的光芒。星星藏在夜里,朝着地下的人们眨巴眨巴眼睛。这时候的夜如同梵高的《星空》一般美好。
我仿佛听到林间的蝉鸣蛙叫,仿佛看到天堂
般的美景,那一刻,意乱情迷。仰看星空,我看见了远方的云遮盖了天际,迷茫无垠。我想:和浩瀚的星空相比,和那些辄以数十万,上百万光年计算的距离相比,我们的生命是多么短暂啊!明天的夜晚和今夜相比,一切都不会改变。它们都散发着自己微弱的光芒,每一颗星星要露出面庞都有经历云与气流等许多不为人知的困难。而这也与我们人类一样,我们的人生中也有着各种各样的挫折与失败,只有战胜它们,才有机会获得“成功”。
我记得奥巴马在胜选演讲里曾说:“The best is yet to come.” 翻译过来就是说“最好的,尚未来到。”我真是爱极了这句英文,不是不够努力,也不是不够坚强。而是:最好的还没有来到。这又让我想起了一个自由摄影师所说的,“任何事情最后都会有一个好结果,如果结局不好,那是因为还没有结束。”我想如果一直抱有这样的念想,整个人生都会因此像星空一样亮堂起了吧!
我相信头顶这万千星辰,纵是再大再亮再多再远,也是没有思想的静物,人无论多么渺小脆弱不堪一击,却可以自由自在的浮想联翩和随意决定自己的行动。但是我们人的生活却不同,它
一旦拉开帷幕,就无法试验无法预演,更不会让你反复从容彩排,每件事每句话都是原创首发。所以年少的我们,要细心握紧梦想,勇往直前的朝着心中那个目标行走着,奔跑着。不忘最初的信念,牢记心头。像那一望无际的繁星一样,默默无闻的装点星空,在天空中璀璨闪耀,让无数人为之赞叹。
星空自九天之上倾盆而下给予我的教诲,自此铭记在心,指导我的成长道路。那一年,我十二岁。
或许前路永夜,即便如此我也要前行,因为星星即使微弱也会为我照亮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