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她淌过我的心田
我说,书是流水,亘古不变地流着,从历史的车轮下流过,流向灿烂的明天、美好的未来„„ 我在这里,轻轻翻开书的扉页,慢慢走进书的世界。于是,那清凉的智慧之水便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田,给我予无穷的知识,还有精神上的支持、情感上的熏陶及品格上的启示。我沐浴着这流水,欣赏着书中的每一棵草每一株花,每一个人生历程与众不同的人物,每一件或惊天动地或平淡如水的事„„
我总以为大观园是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是芳香美丽令人向往的女儿国,书却证明我错了。流水用泛泛的声响告诉我真相,于是我终于知道清幽的潇湘馆里那个女孩的痛苦:青灯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湿!贾府繁华的外表下,竟是吞金的痛、跳井的苦、青春出家的悲观与绝望!书是流水,她那溅起的晶莹水花向我展示了青春的笑与泪、爱与怨。
当东方的地平线透出一派红光时,当碧绿的嘉陵江荡起涟漪时,当绚丽的彩霞放射出万道光茫时,我的心无法平静,为了这刚刚破晓的天空,为了这用鲜血换来的黎明„„书的流水在我心中一泻千里,我的心激情澎湃,忘不了江姐死前的从容与坚定,忘不了许云峰忍受痛楚用指甲挖去条石的不屈与毅力,忘不了齐晓轩用鲜血染红的红岩„„书是流水,她那排空的巨浪告诉我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寒风刺面的清晨,喷着水的水龙,高高扬起的长鞭,从头顶飞过的枪弹,什么都挡不住爱国之士的步伐!英勇无畏的游行者喊出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声音!他们的喉咙沙哑了,他们火热的心却不愿停止。他们用生命高喊:将所有践踏着我们国土的人赶走。书是流水,她那深沉的淌过千山的声响向我阐述了爱国之情的伟大。
“越千年,观世事纷纭沧海横流;展宏图,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有所思,唱江山如画志在千里。”毛主席的诗词已成为一种艺术。“霜晨日,马蹄深碎、喇叭声咽。”“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书是流水,她那气势惊天的话语向我展示了一代伟人的智慧。
„„
书是流水,亘古不变地流着,演绎着历史的真谛。我愿永远沐浴这流水,让她淌过我的心田„„ 筑梦_1200字
燕语莺歌的季节,漫山遍野都是花开的欢颜,一握流光都是浪漫。天空蔚蓝,借来一抹风情就明媚盛大了一场春天,我从远处走来,入眼的是一汪纯净蔚蓝的湖水,身体里盛放着繁华的迷惘,宿命的春风绽开一脸微笑,拥簇着我踉跄到宿命方向。漫山遍野都是笑声,入耳流金。红衣翠袖纷乱朦胧,如同流光溢彩的经幡,迷乱的花影,潋滟的水天,光怪陆离了视线。所有擦肩而过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却隐约着隔世的熟识,湖中奇幻的延伸着一条小径,亲着一身草色碧绿,色泽光润温柔,让所有的忧伤都足以柔软一下。漫步其上,尽头是鳞次栉比的黛瓦白墙,那是儿时迷路的地方。
推开门,居室明亮,信步走到熟识的地方,一个个名字开始呼应着脸庞。你从阳光里最后走来,搅乱了花香,今日你身着一袭鹅黄,如同一身明媚的迷宫,总给我说不出的惶恐和惆怅。静静的笑靥如同砰然投入心胡里的小石子,在你的心里和脸上绽放开来,如此心照不宣。画面无数次的被定格,意念开始涣散,所有有情的和无情的,新的和旧的开始不断的转身,所有相约邀好同行的人终于在门槛这平淡的渡口离散。红尘陌上,又只剩下我一个人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衫,云天寥落诺言。山水开始两两相忘,日月总是毫无瓜葛,你的背影牵走我三世的细水长流,留下我一个人踉跄中邂逅浮世的清欢。那些影影绰绰的众生,微服于我生命里的神呐,你让每一次相逢都成了永远,也使所有的转身都成了隔世。
我开始漫山遍野的奔跑,身旁万象丛生,内心却始终一清二白,山明水秀。纷呈的世相中终于寻觅到湖中那条碧绿的小径,开始追问你的名字,不停的呼喊着,没有人回应。所有的笑脸在漫山遍野的身影脸上开始荒芜,有一个声音开始在心头响起,他死了,溺水了,溺水了„„曾被人间故事填满的背囊如今终于释然了,内心却更加放肆的空落,我开始在春风之中寻觅,握紧你背影搅乱空气的余温,典当所有相关和无关的日子来滋养情怀,喂养寂寥,温习伤势。
意识,意识又一次开始涣散。明媚的阳光开始掺杂了一丝杂质,坍塌的土墙里又是熟识的位置,形只影单的和影子对视。风这最虔诚称职的信差,开始把离别在我的世界里谣传。“不会来了,不会来了„„”如流的往事混着避不开的车马喧嚣,在我身躯这故国里卷土重来,冲垮了修篱种菊的南山。我终于迷失荒径,纯净的绝望,颓然磐石上,啜泣落花前。时光微凉,那一场梦魇的荒诞纠缠着所有的往事就这样被春水浸泡,秋风吹拂,早已洗去铅华,清绝明净。曾经以为经历人生聚散无常,尝尽凡尘繁华烟火,应该淡然了人世所有沧桑,梦醒了忽然明白,流年一直安然无恙,故城依旧毫发无伤,只是曾经信誓旦旦有过承诺的年华,慢慢的荒芜了,成了手中瘦瘦的一抔,细雨混着旧梦慢慢的清瘦,而所有幻想的邂逅终将远去,留给自己的是一生支离破碎的冲动,徒劳的筑梦。 在桥一方(中考满分优秀作文)
夜阑人静时,寂寂无人处,总有一个声音在低语:桥是什么?它仅仅是一条放大的板凳吗?我知道这是不安分的心灵在叩问,是爱幻想的大脑在高速旋转。在这个多元的世界里,万物皆相似,在思索了半天后,潺潺的心灵之水送来了答案:水也是桥。
水是思乡之桥,美丽的昭君出嫁时,陪嫁的除了金银珠宝外,最不可缺的就是那香溪溪水,是那条长溪给了她落雁的容貌和如水的柔情与坚毅。几次伴着月夜环佩空归,对着远方暗自落泪,远嫁的姑姑再也不能随侍女一起到溪边浣纱,梳洗那如云的长发,“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塞外没有亲似骨肉的香溪和亲如伙伴的侍女,她对着那瓶溪水暗自神伤,在溪水架成的思乡之桥上失神、落泪。
水是友情之桥,那潭深千尺的桃花潭水依旧如故吗?李白与汪伦的友情随之沉积至今,忘不了那仍依惜别的友人深情的目光和一份仅存心底而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默契,还有什么不快吗?举杯与朋友畅饮,对影成三人独酌,让人神伤,远在天涯断肠人的自饮让人心碎,这友情之桥让“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成为现实。即使远隔千山万水,也有人为你祝福、祈祷,潭水依然如故,友情越积越深,一叶素笺为你寄去相思,一封飞鸿让我们永记潭水般深厚的友情。
水是爱情之桥,前生前世黛玉欠下宝玉那几滴琼浆化成他们今世的姻缘之桥,演绎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正是这座桥造就了情侣情缘,让他们如水绕山、山护水般缠绵,藐视着世俗的眼光,走出天国的迷梦,到地狱里寻找自己的真家,他们不爱那南面的金山,西面的银山,东面的铜山,却偏爱北面的那座孤冷的北山,情愿用一生却厮守它的清冷与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