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考满分作文》
2014年中考满分作文: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寒冬肃杀,百花凋零,万物枯萎,大地呈现出一片萧条的景象,但心中却温暖如春,只因记忆中的那朵花已经漾开,铺满心房。 冬,可谓是学子们最讨厌的一个季节了。本来中午出门就够冷的了,更何况一大早就要去上学。
我的家里学校较远,妈妈总是送我去学校。
当星星还在调皮的眨着眼睛望着大地的时候,一束温暖的灯光已划破黑暗,那是妈妈在为我做饭。
等我吃完饭,妈妈已推出电动车,于是我乖乖地坐在妈妈的身后,依偎在她身上,感受那一点点的温暖。
路上,车子疾速行驶,迎面扑来的刺骨的寒风钻入我的脖子,打在我的脸上,顿时感觉身体僵硬,我缩缩脖子。妈妈似乎感觉到了我的变化,将车速放慢,问我:“冷吧?”“不”我边摇头边说。“快到了,在坚持一会儿”。我点点头,泪水顿时盈满眼眶。坐在前面为我挡住寒风侵袭的妈妈,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小袄,而我却穿着厚厚的棉衣,裹得严严实实,而此时,妈妈担心的居然还是她女儿的冷暖。
这大概就是母爱了吧,世界上最无私的爱。
车子陡然一停,“到了”妈妈说。我急忙擦干眼泪,跳下车子,将来时母亲给披的外套有批还在母亲身上。“妈,回去时开慢点,天儿冷。”妈妈颇具深意的看了我一眼,用那已经冻的僵硬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用力的点了点头。
朝妈妈离去的方向望去,冬日的阳光薄薄的洒落下来,轻纱一般笼罩着母亲,那一抹灰白的头发在阳光下分外耀眼。
心中某个柔软的地方突然被撞击了一下,开出了一朵顺不醒目但很美丽的花朵,我想那是母爱之花,它将永远开在我心底,开在我记忆的深处。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有一种声音,悄悄地盘旋在耳边,凝结在空气的浮动中,轻盈地飘向那个叫作从前的地方。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旧式缝纫机的声音从这栋简陋的灰色小平房里传出,我趴在桌子上,撑着胖胖鼓鼓的脸颊,眼皮就像外婆的动作,伴着节奏分明的缝纫机声,一下一下,一踏一踏。这样的声音,模糊了岁月,清晰了惦念。外婆身材瘦小,在笨重的缝纫机前显得更微不足道。但外婆并非看起来的那么柔弱,灵活的操作让缝纫机看起来更像一只被驯服的老虎。在我看来,她们更像一对朋友。每当午后,哒哒的缝纫机声总会萦绕在每一个角落。简约的音符就像跳华尔兹的恋人,让空气的流动都慢了下来,感觉像是呼吸着甜蜜与幸福。外婆粗糙且瘦小的手指绕过洁白的棉线,脚板像跷跷板一样上下踏动。外婆微笑着,偶尔抬头望望昏昏欲睡的我。小时候我只感觉到眼前像音符在跳动,现在想想,又是一番陶醉。 在搬新房子的时候,妈妈和舅舅也问过外婆是否要保留这尘封的缝纫机。外婆笑了笑,指尖滑过盖住缝纫机的黑布,淡淡地说了句:“不必了,不要让这破玩意儿打破了你们所说的新时尚。它老了,我也老了。”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隙轻柔地照射在指缝间,像是温柔的轻抚,中考满分作文让人想起从前的温暖。耳边突然响起“哒哒哒哒??哒哒哒哒??”的声音。不知是这串阳光勾起了亘长的回忆,还是回忆让这丝阳光如昨日般柔情温暖。只是顷刻间,像是呼吸着从前甜蜜且幸福的空气,眼皮失重而闭合了双眼,我又如儿时安稳地沉睡了。梦里又是那个瘦小的老人,我的眼角不觉留下泪痕。
的确,有这样一种声音催促着我成长,更有这样一种声音见证了时光。缝纫机老了,外婆老了。失去光彩的岁月让人怅惘,让人心酸。我不敢去估算外婆还能陪伴我的时间,只知道她头上的白发再2
也不可数尽。“哒哒哒哒??”的缝纫机声仍像催眠曲般回环荡漾,但梦中的这个模样已有多久没有探望。爱,不是华丽的文字可以肆意编织一番。爱,要像安稳和谐的缝纫机声一样,永远留在心上。
“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欢乐,而如果你把忧愁想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这句话,是出自培根之口。事实的确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