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礼物
我问岁月:“岁月,你似乎从没给予过我一份礼物。”岁月笑了,说道:“怎么没有?我送你的三份礼物,你不是早已收到了吗?”我疑惑。
岁月微笑着不语,摊开手。
我恍然大悟
真水无香
平淡无奇,不是水的错。只因真水无香。正如母爱,看起来虽是微不足道,却如水一般不可缺失。
深夜,人们早已入睡,我的房间却依然明亮着。毕业考即将来临,大量的习题和试卷压得我喘不过气。心里不禁埋怨着,为何连平日开明的班主任也布置了五项作业?
揉了揉酸痛的眼睛抬起头,桌面不知何时摆放了一杯水。我忽然想起,刚才妈妈似乎来过,却只是放了一杯水便安静地离开。我还有些生气,妈妈竟不问候我一句就走了,好像根本不心疼我的样子。
那水原本是温热的,玻璃杯还冒着热气,现在却变得冰冷了。我只喝了一口,便放在一旁,收拾好书包准备睡觉。当我路过妈妈的房间时,却看到门缝透出几丝光亮。推门而入,妈妈坐在床上,手上一本翻开的书,就这样歪着头睡着了。她一直在等我。
我再次品尝那杯水,一股暖流缓缓流淌在心间,似乎不再那么冰冷了。这杯水,不就是一份岁月的礼物么?
静夜路灯
我们总是骄傲地说,自己在面对挫折、面对人生的黑夜时是如何战胜困难的。但,诺不是那街边的路灯,我们还能如此清晰地望见前方的出口么?如路灯一般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尊敬的老师。
因为是冬天的缘故吧,傍晚时的天空如夜晚一般漆黑。我缓缓走在回家的路上,多希望永远都不到家,这样就不会被爸爸发现刚发下的英语试卷。
“怎么还没回家?”英语老师温柔的声音,我慌忙转过头,手足无措地停下脚步。我害怕,怕老师会狠狠批评我,怕老师会在心底嘲笑我可怜的分数。
“加油,老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你一定行。”老师微笑着拍拍我的肩,轻柔的声音仿佛一阵轻风,柔柔地吹进耳朵。
我点头默许,仍然不敢说些什么,但是在心中燃起几丝希望。努力、努力、努力。我默念着。
又是一个冬天,我在路灯下奔跑。这条街的路灯修好了,每天都照着我回家的路。我扬起头,前方一个熟悉的面孔。“老师!”我欢喜地跑上前......
感谢那伴我前行的路灯一份岁月的礼物。
幽幽小径
虽不如大道那样宽广悠闲,但却也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光。我不羡慕那些宽敞的大路,因为小径更加真。幽幽小径一路相随的朋友。
假日,随两个要好的朋友去公园游玩。朋友突然拉我到一旁,神神秘秘地告诉我,说她发现一条没人知道的小径,不知通向什么地方。我有些担心出事了怎么办。“怕什么?”两个朋友乐呵呵地笑,我同意了。
因为太过窄小,只能通过一人,无法并排走。两个朋友一前一后,我在中间。似乎是感觉到受到了保护,我安然地跟着前面的朋友,并不时回头看后面。三人的手就这样一直紧紧拉住,即使满是汗水也不愿放开。
出口,竟是一座美丽的假山和人工水池。“我还以为是一堆破破烂烂的杂物呢。”朋友半开玩笑地说。
那天,偶然再次路过公园。两个大约四、五年级的小女孩猫着腰走进那条小径,也是手拉着手前行。我没有上前劝阻她们,因为我知道,有朋友相伴,一定会平安无事。那幽幽小径岁月的又一份礼物。
真水无香、静夜路灯、幽幽小径。不经意间,我接过了岁月手中的这三份礼物。多么感谢可爱的岁月,它带走了我的迷茫,留下感恩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