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话题作文——诚信
诚信
孙亚敏
诚信是做人最起码的原则。
诚信要从小做起。王小红是一个刚满九岁的女孩,学习成绩很好。但有一次期中考试,她考得很不好,自个暗自流泪。父母问起怎么办?怎么办?她脑海里一片空白,回想这一段学习,后悔自己上课没好好听讲,课下没认真完成作业,就是早读,读优秀作文选也没能坚持,常常在父母的催促下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不能独立完成,常依靠父母。如果这样做能考出好成绩,鬼才信。
父母终于问起了她的期中考试成绩。她经过好一阵思想斗争,还是如实地告诉了父母。但她哭了,哭得很伤心,发誓以后要好好学习,决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
父母笑了,说相信她是个好孩子,鼓励她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来。
从此,他发奋努力,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空还复习学过的知识,多读多写作文。
小红用行动履行了自己的承诺。
诚信
杨靖然
记得二年级时,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妈妈对我说:“如果这次考试你考的成绩还不错,我就给你买一辆自行车,让你学骑自行车,好不好?”“耶!好哇!好哇!”我高兴得一蹦三跳。
不能买呢?
终于,到了发卷子的那一天,我怀着莫名的渴望看了一眼试卷,嗯,还不错九十多分,妈妈应该能给我买自行车。
回到家里我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看着试卷说:“行,还不错,我答应你什么愿望?”“自行车!自行车!”我高声喊道。
吃完午饭后,妈妈就带着我去买了一辆粉红色的小轮自行车。
后来,我问妈妈:“我要的自行车这么贵,您为什么这么爽快的答应了呢?”妈妈告诉我:“人无信不立。我们做事一定要守信,说到做到。”
诚实守信的好朋友
杨瑞金
我有一个诚实守信的好朋友,她叫张某某。
有一次,我跟她约好星期天来我家玩,可是星期天正赶上下大雨,我想,她不会来了,便坐在沙发上不耐烦地玩着。
突然,我听到了敲门声,希望是亚心来了。我飞快地跑到门前,打开门一看,正是她,她的头发被雨淋得湿漉漉的,我赶忙让妈妈拿来吹风机给亚心吹干,吹完后,我问她:“下这么大的雨,你为什么还要来呢?”
“就算是下再大的雨,我也不能失约啊!不然不就是骗人吗?”亚心回答道。
我被亚心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想,亚心不但是我的好朋友,还是我的好榜样。
一诺千金
周怡然
孔子说:“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妈妈说,在她心目中,爸爸是真正的男子汉!因为爸爸是一个言而有信、有担当的人。
去年爸爸的好朋友磊叔叔,问爸爸借一万元钱。爸爸答应他第二天给他送过去。结果,第二天爸爸因为有事忙到很晚才回家。一回家就问妈妈:“钱取了吗?我去给磊送去!”妈妈说:“取了,今天都这么晚了,明天再送吧。”爸爸说:“不行!我答应磊
今天给他的,人家张一次口不容易,他急着用钱呢。”说完爸爸就拿着钱送到了磊叔叔家。
还有一次,爸爸去提货,钱没带够。他就对人家说:“你相信我一次,今天我急着用,明天一早我就给你送钱!”在爸爸的再三保证下,人家才让把货拿走。”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就把钱给人家送了过去。从那以后,不管爸爸身上有没有带钱,人家都会让他提货。爸爸说:信誉是靠诚信积累出来的。
这就是我的好爸爸,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诚信
李茹
以前,小红和小明是好朋友,他们都互相帮助、互相谅解。同时他们也是一对学习上的好伙伴。
有一次,小红又约了小明到公园玩,但小明又没有去,而是跟着妈妈去姥姥家了。小红等到了天黑也不见小明的人影。小红在上学的路上碰到了小明生气地对他说:“小明,第一次我约你到我家写作业你没到我不怪你。但我第二次约你,你还是没到,这使我非常生气。我不要再和你做好朋友了。”
从此,小明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但是他不伤心,因为他还有很多好朋友。然而,这很多的好朋友也因为他不能诚信待人而一个个离开他,不再做他的好朋友了。现在小明没有一个好朋友。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要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哟,要不也会跟小明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