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
做人讲究的是诚信,没有了诚信,就会一事无成,有了诚信你就与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有了诚信,才有成功,没了诚信,只是一场空。
今天一早,爸爸妈妈就叫我起床了,我慢慢地爬起来,一看时间才8点钟,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漂流,我高兴地不得了,大热天的还恨不得跳下水呢!我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总觉得自己还忘记了什么东西。我想啊想,想到了今天要和佳伊去图书馆看书。
我犹豫了一会儿,和爸爸妈妈说我不去了。爸爸妈妈疑惑不解的问我:“怎么不去了?刚刚不是还挺开心的吗?”我回答道:“我今天答应佳伊一会要去图书馆看书。”爸爸妈妈好像很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随随便便说:“你打电话告诉佳伊,说你今天要去漂流就好了嘛。”我坚决的说:“不!答应别人的事不能反悔!我宁愿不去玩也要遵守诚信!”爸爸妈妈笑着说:“好好!小小就知道讲诚信,长大了也要守诚信哦!”我让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与佳伊相约的地点,和佳伊去了图书馆。
小小的我还不知道诚信是什么,只知道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否则心里会感到羞愧。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们做一个守诚信的人,不食言。我们不能把爸爸妈妈教育我们的话从左耳进右耳出,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收到了父母的教育。
诚信是一把打开成功的钥匙,只有他能打开成功的大门。 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也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更是一股清泉,它将洗去欺诈的肮脏,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流淌着洁净。古今中外,凡是成功人士都是踏着以诚信之石铺设的人生大道,才一步一步走进了此生中最辉煌的殿堂!
诚信是一朵兰花,高洁地盛开在人们的心田;诚信是一杯香茗氤氲让人间充满温情;诚信是一座桥梁,善于欺骗的人,永远到不了桥的另一端。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让我们呼唤诚信,拥抱诚信,让我们的心灵无瑕,让我们友谊长存,让我们世界美好!
开学的第一堂语文课老师就布置了每天中午的作业是:阅读,然后摘抄其中的两段写在专门的本子上并要求背下其中的一段。我想刚开学,老师肯定不会抽查的,再说这项作业妈妈还不知道,因此第一天中午我就没有做这项作业,第二天上午老师正好也没有抽查,那天中午我便心安理得的看起了电视„„就这样连续七天中午我都沉迷于电视中的动画片里,没有做阅读卡。没想到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三老师要收阅读卡作业了,“怎么办?没交肯定会被批评的。”想到这,我开始不安起来,突然,想到书包里正好有放假时做好的阅读卡,于是就把这些阅读卡拿了出来并把上面旧的日期改成了近几天的,改完后我把它们交了上去。放学后还为自己的“杰作”暗暗得意呢!第二天上午第二节课后的课间时间,语文老师叫我到她的办公室去,我心想这下大难临头了,可是我表面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心已经像怀里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很不安了,真希望到办公室的路很长很长,永远也走不到头。进了办公室走到老师身边,只听老师说:“丁嘉豪,你再这样下去怎么办?”当时我还装模作样地问:“我怎么啦?”老师见我还这样就生气起来“你自己去看!”说罢就把我昨天上交的阅读卡扔在地上。这时脸色苍白的我还狡辩地说:“本来就是这样的!”老师听后更生气了,大声地说:
“你自己回去好好反省反省吧!”我这时才知道我的“杰作”已经被老师识破,只好捡起地上的阅读卡,离开了办公室往教室走去,在回教室的路上我心想:这次我为了看电视想偷懒,自作聪明欺骗教师,结果被老师的火眼金睛觉察到,真可谓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第三节课我虽说也坐在教室里听课,但是根本就没有办法听进去,一直在想老师的那一句话:“这样下去怎么办?”是啊,改日期以旧充新,其实我什么也没学到,老师布置的这项作业也是为了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我如果还这样下去,到最后损失的是我自己,这分明就是自欺欺人。我真后悔我这一行为!可我没有勇气去告诉老师我的这些想法。
回家的路上我又想到这件事,要不要把它告诉妈妈呢?如果告诉了肯定又要挨骂甚至可能还要挨打,不告诉呢我又隐瞒了妈妈,如果这样我一个中午都不会舒心的,再说平时爸爸、妈妈还有老师都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既然做错了事我就要有勇气承担责任,想到这,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了,当我决定好了后,我觉得走路都变得很轻松了。到家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想不到妈妈并没有骂我只是告诉我:“知错能改就是妈妈的好儿子!好儿子首先应该是一位诚实的孩子。”
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
那是发生在两天前的事,记得那天,我去商场买生活用品,突然看见一个卖零食的小摊,我上前一看。零食可真多,让我眼花嘹乱,口水直流,肚子不知不觉的叫了起来,有上好佳,香肠,瓜子,奶油饼干,这时我想起了躺在冰箱里的零食早已被我吃了个精光。我不由自主得想买几包来吃„„
我问买零食的老爷爷:“爷爷,零食多少钱一包?”那爷爷和蔼地说:“一元钱一包,三元四包。”我从口袋拿出三元钱,对爷爷说:“我买四包。”爷爷接过钱,熟练地包好零食,大概当时人太多,人生吵杂,把老爷爷弄晕了,多包了一包给我。这一切被我看在眼里,可我并没有制止,心里还美滋滋的,认为占了便宜,回家后,我拿出零食仔细端详,可越看越不对劲。心里很后悔,后悔当初我没有提醒老爷爷我想把零食送回去,可怕人家误会我,认为我是一个坏孩子。我内心激烈地斗争着,最后我下定决心,不管发生了什么是我都要把零食送回去。第二天放学后,我去找哪个小摊可他却不在了。我跑到附近的街去找,可是没找到小摊,那个爷爷„„
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却让我明白了“诚实是金”的道理,我们一定要讲诚信,只有诚实才可以换取别人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