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蹒跚学步时,是父母在一旁扶着你;当你的人生路崎岖不平时,是父母帮助你走过坎坷;当你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是父母 给你一杯热茶……父母为你付出了这么多,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会感恩吗?
“妈妈,你怎么不早点叫我?我该迟到了。”我埋怨道。"好了,你快点,我到楼下等你。”妈妈一边说一边走出门。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乱扒了几口饭,穿好衣服,匆匆赶下楼去。妈妈早已在楼下等着了。北风呼呼地吹着,我被冻得瑟瑟发抖。妈妈把她的大衣脱下来,给我披上。我喋喋不休地埋怨着:“你怎么不早点叫我,迟到了,可要受批评的。”妈妈把车开得更快了。凛冽的风“嗖嗖”地从我耳边吹过,像刀子一样,刮得我的耳朵生疼。到了学校,果然迟到了,我飞速向教室奔去,妈妈望着我的背影喊:“别跑,小心点儿!”赶到教室,我已经气喘吁吁了。就这样,过了一个上午。
“妈”!回到家,家里静悄悄的。爸爸赶出来:“嘘!你妈早上穿太少了,冻感冒了,她现在正休息呢。”我听了,眼泪夺眶而出。妈妈为了我不着凉,竟然让自己承受痛苦,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啊,都是因为爱呀!我跑到妈妈床边,轻轻地、内疚地说了一声“对不起”。从那时起,我就学着做家务,孝敬父母,学会感恩。
父母给我们关怀,我们何尝不该学会感恩呢?父母爱我们,我们也要学会用心去爱父母、体贴父母!
是那次经历,让我理解了父母的爱,让我学会了对父母心存感恩。我们应该多一分关怀,少一分埋怨;多一分感恩,少一分不满。让我们怀着一颗诚挚的感恩的心,来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