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感恩
感谢上帝赐予我感恩的情怀,让我的人生鲜活亮丽,如果说雨滋润了它深爱着的大地,如果说阳光滋润了它珍爱着的绿叶,那么,我说感恩的情结滋润了我的人生。
还记得那一个教会我感恩的人,他叫田世,国他的母亲患了肾癌,当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的手在颤抖,但是这份感恩的心立即让他作出了一个决定——捐肾,他说:“母亲一辈子为儿女操劳,到了该享福的时候,却又得了这种病,我不忍心,我本是从母亲身体里出来了,捐出一个肾,算是物归原主……”好一个“物归原主”,回答了追况问上了千年的问题,那就是:“稚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激父母,这是我们从呱呱坠地那一天就心存的一份情怀。我感激他们给了我舒适的生活,给了我精神的鼓舞,给了我无助的搀扶,给了我痛楚时的抚慰,我真的真的感谢父母,用他们的血汗铸就我人生的平坦大道。
自从知道“感恩”这个词之后,并且,深深地感知它的内涵之后,这种感恩的情怀就一直潜藏在我的意识里,我明白,正是由于这种感激,才让我不断的奋进,在高考这扇大门前,我会冷静地思索,努力地付出,即便我像蜗牛一样总比别人慢一拍,但是我要像《蜗牛》里唱的那样“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阳光静静地照在我脸上。”因为我要回报父母,我还要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谁能说中国女排不是好样的?谁又能说中国女排没有感恩的情结呢?是她们,又一次用自己的付出与成功让我深深感悟“感恩”原来也可以战胜对手。2004年,中国女排是带着20年期盼上阵的,她们心知不可辜负祖国人民的一片赤诚,为了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就在那最后一扣,他们都抓住希望,攀援着意志的臂湾,直至敲响了欢乐的锣鼓,我佩服她们,我要向她们学习,把感恩的情怀化为一种拼搏上进的动力。
我可以说,只要我们心存感激,感激上帝给了你一张可爱的心脸,感激父母养育了你,感激老师培育了你,感激学校给你一个修身之处,感谢社会给了你一个展现的舞台,感激上天给了你阳光,感激大地给了你温暖……这样,你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搏击人生?
感谢你让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