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感恩
果然不出妈妈所料,天上的云越积越厚,突然划过一道闪电,还没来得及过渡,大雨就倾盆而下。我被淋在了路上,薄薄的新衣服经不住无情的雨,瞬间就湿透了。手里的书本现在成了累赘,拿也不是,抱也不是。正当我手足无措,茫然回顾的时候,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向我的方向跑来。不知是岁数大还是腿脚不便的缘故,她跑得有些艰难。“老人家,您怎么不找个地方躲雨啊,这么大的雨,会淋出病的。”我在心里默念着。模糊的身影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清晰。啊,是妈妈。我连忙丢下手中的书本去搀扶妈妈,“妈,我错了。我不该不听你的话,还害得您被雨淋……”我抽噎着,再也说不下去。妈妈略停了一下,说:“傻孩子,来,赶快穿上。我几乎是躲在妈妈的怀里穿上衣服的,我一手捧着书,一手搀扶着妈妈,这时我才感觉到我和妈妈的心贴得是那样近,一股暖流传递过来,暖暖的,激荡在我胸口……
那次,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