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味道
母亲的微笑象轻柔的微风,徐徐地掠过我们的心房,绽开美丽的花朵,使春天常在;母爱如寒冬中的一把火,如一杯香醇的咖啡,暖暖地涌入心房。
母爱是唠叨的,有一次,我要回奶奶家过暑假的前一天夜里,我的妈妈她为我打包好了行李,并问我:“玮玮啊,带够书了吗?用不用再带些,本子带齐了吗?你的唇膏带了吗?袜子呢?都带了没?”我却装作默默不回答,因为我厌倦了这种唠叨,我感到好烦呀,耳朵都听腻了。妈妈也没再问,也是默默地。这一天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也许是因为回奶奶家太高兴了,还是因为白天睡觉的原因,我做着任何的猜想...早上我要四点钟起来,但我爱睡懒觉,却在这时妈妈大叫我起床,我心里很烦,心想:从今天起,这个假期再也不用听这种唠叨了。我立马穿好了衣服下了楼,是姥爷接我去的。出租车在外面等着,外面凉飕飕的,我不由地打了一个冷战,躲到了妈妈的身后,妈妈把我送上出租车,并嘱咐我要按时完成作业,不要看太久电视,要听奶奶的话,出租车慢慢地开动了,妈妈的身影离我越拉越远,我的眼前模糊了,眼泪一滴一滴地流下来,要知道,我可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何况是一个假期,那些唠叨霎时间也成了我耳边最亲切的怀念,看着道旁的松柏坚强地立在那,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坚强,蒲公英长大了也要飞向远方,妈妈也只能忍痛割爱。小鹰的妈妈也会让老鹰学飞翔,尽管不舍得,也逼着它,让它见识外面的世界。
“妈妈...”我不由地叫出声来,姥爷问我:“怎么?想你妈妈了?”我摇了摇头,“铃铃...”电话铃声响了,是妈妈,她告诉我要听奶奶的话,不要任性,不要挑菜,多学习知识。我这次牢牢地记住了这温暖的唠叨,我再也不会厌倦了,再也不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