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事作文800字
朱东明,一位默默无闻,平平凡凡的小学教师,你的事迹,竟感动的我这个轻易不掉泪的男子汉差点哭出声来
你在湖北省罗天县落梅河乡野菊坳村小学任教,你是从城里毕业分到这个贫穷的小乡村的,一干就是十年,十年里,你替孩子垫付学杂费6000多元,这可是你三分之二的收入啊!你知道这些钱孩子们是还不起的,孩子们家长没有钱,懂事的孩子们就拾柴、打笤帚来报答你,于是你的小屋里就堆满了树枝和笤帚,你说一辈子也用不完。
你很清贫,小屋里除了笤帚、床、桌、破旧蚊帐、一个用胶布粘贴着的小半导体,就是一摞摞的书和作业本,你穿着一身破旧的衣裳站在课堂上讲课,生活在孩子们中间。
你已经三十多岁了,早该成家立业了,可女朋友却因你不愿离开这个小村远你而去。本来,你的女朋友找了关系要把你调出来,你打起铺盖准备离开时,孩子们高高低低都站在你
的面前,充满依恋但又懂事地说:朱老师,你走吧,不要管我们了!你热泪涌出,心里发酸,因为这所学校里只有你一位老师啊,知道你走了,就再也没人来了,这些孩子就再也不能上学了。你太爱这些孩子们了,你离不开这些孩子,于是你义无反顾地留了下来,可女友从此没了音信。你对乡领导说:现在孩子们还离不开我,我不走了,但我可没说扎根一辈子,我再干十年,等这些孩子长大了接我的班我再走,那时我找我的女朋友去。一番话说得乡领导心里真不是滋味,对朱东明充满了无限的敬重和深深的愧疚,更增强了他们改变穷乡僻壤落后面貌的决心,他们会带领乡亲们建设好穷乡村,会建设乡村中一流的校舍。那时,会有一流的师资队伍,会培养出一大批大学生的,姑娘们是会爱你们这些辛勤的园丁的。
你的一番话,会使所有的人感动的落泪,会发自内心佩服你的!
朱老师,你善良,甘于付出,乐于奉献,为了孩子,你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孩子们永远忘不了你。在你的教诲下,他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掌握真才实学,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你和国家的!
你的事迹感动了我,我要把你介绍给朋友们,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国家还有很多贫穷落后的地区,还有很多上不起学的孩子,希望我们的孩子们珍惜现在优越的条件和生活,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莫让美好的年华付水流。更希望那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让朱东明这样的好人不再心酸、不再凄凉、不再茫然能够从容地工作、从容地恋爱、从容地享受生活。
朱老师,您现在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