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第一“小毛孩儿,你还要投5角钱。”我心中顿时充满了疑惑,问司机阿姨:“阿姨,可我平时都是投5角钱的啊……” 可还没等我说完,那位司机阿姨便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并打断了我的话:“小毛孩儿,这是谁的车啊?你搞清楚没有?哼。我说投1元钱就1元钱。”可是,阿姨我还要……要和同学们坐的士回来呢。我胆怯地回答着,可那位阿姨轻蔑地瞄了我一眼,说:“不肯投钱是吧,那么就‘请’你滚下车,坐你的的士去,不要在这儿耽误别人的时间。”我听了后,十分委屈,仿佛一下子掉入了一个黑暗无比的万丈深渊。这时,我又发现车厢内人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盯着我,顿时,那不争气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顿时车厢内安静极了,只听见我的眼泪“啪啪”的掉在地板上。车厢内的人们也许是见我哭了吧,开始纷纷议论起来,“这个司机也太过份了。”“就是,就是,你看这个司机,连个小孩都不放过。” “这个司机也太斤斤计较了吧。”当然也有的乘客为司机说话,可这样的人并不多。那个女司机,见了大多数的人为我说话,便恼羞成怒,还说什么把我的眼镜书包留在她这儿作抵押。车厢里的人们见状,便纷纷劝说司机算了,可司机哪里肯罢休,我站在那儿,真恨不得有个地洞让我钻进去。这时,我只见一位熟不相识的姐姐,大概就十九、二十来岁的样子,从她那个极小的布包里抽出5角钱,放进了投币箱内。那位女司机只见有人帮我付了钱,才缓缓开动了车。望着那位大姐姐的身影,我心里感动极了,可一直不敢抬起头来,跟他说声谢谢,于是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说:谢谢你,姐姐,感谢你在我最难堪的时候帮助了我,于是我慢慢地抬起头,一点儿,一点儿的往上看,这时那位大姐姐也看见了我,朝我笑了笑。这时车里响起了自助提示音,“请在莲湖路下车的乘客们现在下车。”我听了后,慌慌张张,不好意思的跑下了公交车。后来又飞速的跑开了。    我忘不了那位姐姐给我的帮助,也忘不了那位姐姐脸上的笑容,我想她的帮助,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也让她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这正应了那句话——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第二“我倒真希望他们能够责骂我一次。”  一个孤独的女孩就这样在冷漠的环境中挣扎着。这一切仿佛像浓重的雾将她裹住,任她如何逃遁也无法摆脱。  一次意外的生病,使她渴望了很久的温暖又回到了她身边。她四肢乏力地躺在床上,睡眼模糊地看到了这一切:父亲请假,坐在她床边守护着她,继母摘下往日冷漠的面纱,四处为她买药,连往日淘气的弟弟,也变得乖巧了许多。女孩身体上仍然痛苦,可这次,她笑了,笑得是那么甜美。  女孩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让自己痛苦,就可以让自己得到爱。  她学会了这样一种伎俩:不断给自己增加生病的机会。严重的和不严重的,只要不是致命的病,她都愿意!  一个孤僻的女孩,就用这种自己摧残自己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可以爱别人,更可以让自己得到爱!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一次,她本想让自己的左腿骨折,躺在床上细细享受几个月被爱的温暖。可这一次,她没有掌握好伤害的尺度,造成了左腿终生残疾,也就是说,她将一辈子坐在轮椅上。  她想:为了得到爱,失去一条腿,又算什么呢?  夜晚,她对着星空说:天啊,是不是如此,我的一生一世都会得到爱呢?  读完这个故事,我被感动了。人确实需要在逆境中成长,但最重要的是被真爱拥抱。就像那个渴望生病的女孩,为了得到爱,失去一条腿也心甘情愿!  与其说这是一个故事,我觉得倒不如说这是一个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人们渴望爱,渴望被爱,这本是人之常情,但当爱有残缺时,人们对爱的渴望就更加强烈。这不正像屋后的小树为了挣得一缕阳光,不惜将自己的身体扭曲一样吗?让我们记住身边的每一次感动,给身边的人最真诚的爱,让所有的人沐浴着爱的阳光!【第三“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    记得那是几周前的一个早上,因为前一天我和一位同学发生了矛盾,因此心里不太开心。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教室,突然看见同学们在埋头认真的写着什么,我问我的同桌,他说:"要做数学书上43页第2~5题,老师下午检查。“听到这话我便立即拿出笔认真的写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嘈杂声也越来越吵,玩闹的人也越来越多,突然钟恒从我身边跑过,他把我的手狠狠地撞了一下,我的本子上立马就出现了一条大大的口子,特别特别的深,划破了3、4张纸呢。我当时一碰到这种状况就立即火冒三丈。我再也不要理他了!我一整天嘴里就念叨着,我一天也没有理他。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他笑嘻嘻的走过我的座位,迅速的丢下了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的纸,便跑开了。我把书包清好后,拿着那张纸一路走回了家,回到家后,我把那张纸小心翼翼的打开,每打开一层,我的心就狂跳一下,心里想着这会不会是一封恐吓信。最后信打开了,里面写着11个端正的字:“王晖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吧!”看到这些带有诚意的字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缓缓的流了下来,当然,它是快乐的泪水。第二天,我给了他一个”没关系,我原谅你了”的纸条,当他看到那张纸条时我们两人正好双目对视,相视而笑。    这件事真使我感动。虽然我与钟恒没有太多的对话,但是友谊的天使在我们之间搭起了桥梁,使矛盾解开了。直到今天,我想起这件事,仍然深受感动,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全身……【第四“我们今天要去梅云玩,好不好?”“好好好~!梅云那里有什么?”我说。“有孤儿院,那里的孤儿很可怜”爸爸用可怜的语气说,“我们要拿几件你穿掉的衣服,给孤儿们。你看过三毛流浪记吗?”“看过。”我回答说。爸爸接着说:“那里的孤儿跟三毛一样可怜,有的缺手;有的断脚;有的哑巴;有的耳聋......”“哇!好可怜啊!”我说完,立即收了一大袋我穿掉的衣服,洗脸刷牙,什么该准备的都好了。爸爸说:“现在还很早,才7:00,我们再睡一会吧!”“也不错,我也有点困,哈欠...”我们睡到8:00才起床,穿好衣服,上车,开始走了。 一路上,爸爸给我讲孤儿的故事,过了很久,终于到了。我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爸爸约了很多人,他们全部在那里。我们走到门口,看到了门口的三个大字:紫峰寺,还看到了一个睡在木板上的小孩,我问爸爸:“他为什么睡在木板上不起来,他的四肢是健全的呀?”爸爸回答我说:“他的四肢是健全的,可是又不能用,怎么起来走路啊?”“哦~!我知道了。他也是残疾的。那他为什么不说话,可能是哑巴~!”我恍然大悟。“对~!我们去看看别的孤儿吧~!”爸爸说着,我们向上走去,看到了几个老婆婆在把婴儿一个个的抱出来,我问爸爸:“爸爸,她们这是在干嘛?”“她们在......”爸爸想了一下又说,“她们在把婴儿拿出来喂奶粉,不信,你看,那里不是有好几罐奶粉吗?你仔细瞧瞧~!还有几个奶瓶呢。”“哦哦哦~!我又知道了!”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到前面,看到了一些残疾的孤儿,在努力的读书,他们的书不比我们的书,他们的书很破,连笔都是拿石灰来写的,奶奶看了,从抽屉里拿出两张红牛,200元,拿给那个教孤儿们读书的人。这时,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动,你知道我为什么感动吗?因为奶奶是一个很勤俭节约的人,因为家里没钱,所以奶奶很节省,值得奶奶出200元的事实很稀少的,要奶奶出200元比登天还难。一个师傅教我们坐一下,他说好事很难做的,还讲了好多好多故事,我听着听着就入迷了......“我们要走了。”爸爸说。我吓一大跳,说:“爸爸,好快,现在就走了,是不是快了一点。”“还快,都10点了。”我就回去了。 回到家里,我想到了那些孤儿不能去学校读书,书是破的,笔是石灰,再想想我们,能去学校读书,书是新的,笔是自动笔,要什么有什么,我们的生活很幸福,不比那些孤儿。以后我要做个勤俭节约又很努力读书的好孩子,不,是现在。【第五我不正想看一看动物撕杀的场面吗,现在有机会了,何不去试一试。想到这儿,我便飞快地跑到楼下,约上我的好友小刚,准备开一次“蚂蚁比武大会”。 规则是这样的:我俩各作一军统帅,士兵当然是蚂蚁了,每人十只。战斗完毕后,失败者将请胜利者一根冰糕。为了验证书上所说的事情,也为了赢得比武大会的胜利,我俩分别去找两个窝的蚂蚁。我们左挑右捡,终于捉到了十只自己认为是比较强壮的蚂蚁。并把蚂蚁们分别放到同一个小盒的两边,中间用纸板隔开。小刚看到我的蚂蚁,厉声喝道:“全是帮无用……咿?书上怎么说来着?”我笑道:“瞧把你吓的,话都不会说了。”“有本事你来!”小刚边说边抽起纸板。蚂蚁们在纸盒里爬来爬去,我见此状,命令道:“进攻!”我的蚂蚁却根本不听话,依旧爬来爬去。 小刚笑道:“什么统帅呀,早晚得丢了乌沙帽。”正在我万般无奈的时刻,小刚的一只大蚍蜉亮出獠牙,突然向我军发起猛攻,小刚见了大声吼道:“干了它!”很快蚂蚁们扭打起来,小刚的那些大蚍蜉,仗着人高马大,根本不把我的蚂蚁放在眼里,对我的蚂蚁又撕又咬,任意践踏,很快将我的一只蚂蚁置于死地。真让人心疼啊!誓可杀不可辱!我心里不由得为蚂蚁鼓劲,期盼蚂蚁们给小刚一个下马威。蚂蚁们的心情好像跟我一样,也都怀着仇恨。 正当小刚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的时候,我的蚂蚁们排成一个蚁阵,冲向敌军,我脱口而出:“各个击破!”没想到蚂蚁们还会使用阵法,由于我的声音太大,小刚被吓了一跳:“什么?”当小刚的目光又回到纸盒里的时候,可被吓了一跳,他的蚂蚁们被我的蚂蚁们各个击破的阵法弄得晕头转向,很快就伤得伤、死得死,被全部歼灭了。 回家的路上,我吃着战利品——冰糕。高兴地对小刚说:“你的蚂蚁是大笨熊,我的是这个,哈哈……”我边说边伸出大拇指……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总会被那童年的无忌,逗得笑起来。然而又是这件事使我真正懂得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