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爱,学会爱
这个,我从那儿借来一本《爱的教育》,一口气就读完了,确实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书中,作者把爱比成很多东西。我却觉得:“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一句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之间的一个……
从书中,我感受到什么样的师爱才最让学生感到温暖:那就是把学生当亲人!当安利柯的老师说:“你们以外,我没有别的家属在上,除了你们,我没有可爱的人!你们是我的儿子、女儿;我爱你们,请你们也喜欢我!你们之中,我一个都不愿责罚,请将你们的真心给我看看!让我们全班成为一家,给我慰藉,给我荣耀!”老师的这些话,深深地打动了他的所有的学生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他让我们意识到,老师或家长用平等的目光看待孩子是多么重要!
每个人在生活、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犯错误,可是作为小孩子,我们常常受到严厉的批评;而我们的进步却又常常会被忽略!每个人都不希望成为老师心目中的差生,或者爸爸妈妈不喜欢的坏孩子。“只要你们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我绝不会责怪你们”多希望我的老师也会这样。
这本书教会了我:要把爱心献给需要的人,就应当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换位思考做起,学会理解、学会。这不仅是大人们的事,也是随着自己逐渐长大应该明白的事。在渴求老师、父母平等对待、关爱我们的同时,自己也应去理解辛辛苦苦培养我们的老师,和养育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