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征文
心连心,共筑中国梦
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第三中学 李文琪
中国,是在世界上有着一定地位的国家。
中国人民,是热爱中国、拥护统一的人民。
他们信仰不同,种族不同,却都有着一颗“中国心”。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有五十六个民族分布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这五十六个民族里有五十五个少数民族,他们与汉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谁都离不开谁。
五十六个民族头顶着同一片天,脚踩着同一片土地,都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我们曾被奴役,曾被鞭打,我们的国土曾被强占,曾被侵略,但我们用血肉,用中华民族的血肉之躯共同建筑了一堵坚不可摧的墙。这墙倒塌过。片刻,我们用我们的团结,用我们的信念,用我们的血肉重新铸成了一道墙,这墙,能战胜强敌与困难,能鼓舞我们民族迎难而上,团结互助。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在中华大地上劳动和生活,各族人民团结互助,相互学习,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共同开发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作文民族团结300字
自1979年基诺族被国务院正式确定为我国第五十五个少数民族,我国就是一个统一、团结、完整的国家。不容分割,不容破坏!
为维护我国民族团结,我国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各民族形成了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关系,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亲缘关系。
我们是祖国的“十亿分之一”,是中华民族“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中华民族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只有五十六个民族,却铸成了中国。每个民族,每个人都怀揣着“中国心”,让我们带着“中国梦”,肩并肩,手拉手,走向世界,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