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一直在看一本书,书名叫《不老泉》。
《不老泉》这本书主要讲温妮在森林里遇到了杰西,而且还知道了那口泉水的秘密:喝了以后可以长生不老。梅就把温妮带回了自己的家。塔克向温妮说了他们一家的故事,并告诉温妮只要喝了泉水就可以长生不老,还让温妮保密。杰西给了温妮了一杯泉水,最后温妮把泉水倒在了蟾蜍的身上,自己却死去了。
我的感受:我认为人的一生不管是生还是死,都是中的一部分。要是我的话,我也会像温妮一样不喝这泉水。原来,我很害怕死亡,现在,我不怕死亡了,人的一生是要经历生与死的。
生命就像塔克的说的那样人一直停留在永远的年龄了的话,那么人永远就像一块石头一样。年龄不会,小溪流进河里,河水流进大海里,那它们也会动也是有生命的。
一开始,我认为喝了泉水能长生不老,而且永远保留原样,但我听了塔克的话之后,我并不这样认为了。比如花草干枯了我们只要给它们浇水就可以了,但人要是死去的话生命就不会再回来了,所以请我们生命吧!
读完《不老泉》我明白了原来长生不老也不是最好的。长生不老,就被生命的转轮抛弃了。转轮仍然在转,而你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这只有等你长生不老后,才能明白。你不会变老,不会死,那你还会珍惜生命吗?不,你不会珍惜生命了,那样生命就失去了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