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不老泉》读后感
《不老泉》是今年暑假老师要求的必读书目,封皮上写着一句话:如果可以长生不老。长生不老?就像吃了《西》里太上老君的仙丹一样吗?那就是说喝了不老泉就可以长生不老,那我一定先去接一杯让老奶奶喝掉。我老奶奶就要100岁了,眼睛看不清,腿脚也没法走路了,如果真有不老泉,老奶奶喝了就可以长生不老了。
真的有这么神奇的泉水吗?带着满脑子的疑问我开始阅读,我深深地被书中曲折、惊险的故事所吸引。温妮发现了“不老泉”的秘密,我觉得她可真幸运。温妮刚开始也这么想,可是他遇到了塔克一家人,了解了长生不老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美好!他们家不能在一个地方呆太久,否则就会被邻居当成是怪物,虽然他们活了100多岁,可是却只能东躲西藏,还要担惊受怕,怕有人发现不老泉水的秘密。只有塔克家的人才能明白生命轮回的意义,长生不老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痛苦和煎熬。
在塔克叔叔的引导下,我也懂得了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要经过生长、变化,一切有生命的动物、植物都要经历生与死的轮回,这个轮回就像一个旋转的轮子一样永不停息。如果人们不遵循这个规律,都去喝能长生不老的泉水,那么世界上的一切都会停留在原地不动,也没有了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地球会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而崩溃。温妮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明白了假如自己也去喝“不老泉”的泉水,虽然会长生不老,但她会和塔特叔叔一家人一样,承受痛苦的折磨,活的生不如死。她决定要保守这个秘密,如果没有生老病死,对这个世界来说就是毁灭性的大灾难!最终,温妮在生与死的抉择中,她毅然选择了慢慢老去直到离开这个世界。温妮死了,她把不老泉的秘密也带走了,不老泉随着时间的流逝也被深深地埋藏于地下,除了塔克一家人,不会再有人知道这个秘密。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切都要顺其自然,生老病死是人类的自然规律。正因为生命是短暂的,所以生命才显得更加珍贵和美好,我们才会倍加珍惜。如果我现在喝了不老泉就会永远停留在11岁,我可不想这样,我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老奶奶已经活了100岁,我问妈妈:“老奶奶去世的时候会很开心吗?”妈妈说:“当然,老奶奶功劳最大,养育了四个儿女,现在已经是五世同堂,除了老爷爷去世,她没有再经历过亲人离世的悲痛,所以老奶奶是最幸福的人,她也会很开心地离去的。”看了不老泉的故事,我心里一下子豁然开朗,亲人离去是会很伤心,可是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没有人能改变,我们活着的人就要更好的活下去,死亡到来的时候也会坦然的面对。我们一定要好好在人生这个短暂的故事中,珍惜时间和机遇,努力去书写我们生命故事中的精彩《不老泉》读后感
暑假的这几天,我一直在看一本书,书名叫《不老泉》,是爸爸特意帮我买的。
《不老泉》这本书主要讲温妮在森林里遇到了杰西,而且还知道了那口泉水的秘密:喝了以后可以长生不老。梅就把温妮带回了自己的家。塔克向温妮说了他们一家的故事,并告诉温妮只要喝了泉水就可以长生不老,还让温妮保密。杰西给了温妮了一杯泉水,最后温妮把泉水倒在了蟾蜍的身上,自己却死去了。
我的感受:我认为人的一生不管是生还是死,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要是我的话,我也会像温妮一样不喝这泉水。原来,我很害怕死亡,现在,我不怕死亡了,人的一生是要经历生与死的。
生命就像塔克的父亲说的那样人一直停留在永远的年龄了的话,那么人永远就像一块石头一样。年龄不会改变,小溪流进河里,河水流进大海里,那它们也会动也是有生命的。
一开始,我认为喝了泉水能长生不老,而且永远保留原样,但我听了塔克的话之后,我并不这样认为了。比如花草干枯了我们只要给它们浇水就可以了,但人要是死去的话生命就不会再回来了,们珍所以请我惜生命吧!
读完《不老泉》我明白了原来长生不老也不是最好的。长生不老,就被生命的转轮抛弃了。转轮仍然在转,而你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这只有等你长生不老后,才能明白。如果你不会变老,不会死,那你还会珍惜生命吗?不,你不会珍惜生命了,那样生命就失去了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