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的是一个故事,温妮·福斯特在家族拥有的森林里发现了一口泉水,这口泉水竟可以使人长生不老!但这也迫使小温妮进一步思考:永生究竟是一种福音,还是一个诅咒?
喝过这口泉的塔克一家四口告诉温妮长生不老的事情,并且求她保密。如果是真有一口不老泉你会喝吗?我劝你不要喝,有不死的花吗?有,假花,放在客厅里,可以放一个月,一年,脏了擦一擦,又焕然一新,多好啊。可它香吗?它不香,而且永远都是一个样,看久了便会讨厌,我们的生命也不过如此吗?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正面面对死亡,不要害怕这个自然现象。
【第五读了《不老泉》有感
今天,我看了《不老泉》中的第5章。
这一原来那眼泉水是长生不老的根源,塔克一家因为喝了泉水而长生不老。所以极力去阻止别人喝,因为他们觉得人如果只活不死就和路边的石头没有什么两样。
读了这章故事我知道了人活着不死就像小石头一样没什么用。要像砖头一样虽然寿命短但可以做很多事,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