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不老泉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不老泉》。这本书里竟有很深的哲学思想,给我很深的感触和启发。这本书叙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名叫温妮·福斯特的小姑娘在十一时离家出走,她正好碰上了小男孩塔克一家,又得知了一件神奇而又秘密的事情:八十七年前塔克一家因为喝了一种泉水,便永远不老了。
但是这件事被一个想要发财的陌生人听到以后,一切便都变得复杂起来。最终,温妮没有去喝那不老泉的泉水,故事以她安然去世而降下帷幕。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思考了很久。人们都不愿意死去,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长生不老。但是读了这本书会发现如果你永远年轻,生命的规律就和你无关,而你并不会如同的那样快乐!如果我们真的长生不老,自己的朋友、亲人都陆陆续续去世了,只留下我们,我们会感到十分的伤心和孤独。生命就像一个轮子,死亡也是轮子上的一部分,一旦死亡掉了下来,生命就在也无法转动了。
我不知道温妮后来是怎样生活,渐渐地变成老奶奶知道死去,她的墓碑告诉我她活了七十八岁,在这七十八年里她由一个小姑娘渐渐衰老最后,令人很伤感。有人认为这本书在写情感,但实际上这本书是在写生命的哲学。这本书告诉了我:正因为生命不仅有限而且短暂,所以生命才显得更加珍贵和美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在人生这个短暂的故事中,珍惜时间和机遇,努力去书写我们生命故事中的精彩读了《不老泉》有感
《不老泉》这本书是位十分要好的朋友赠送给我的,书中丰富、精彩的内容令我对它爱不释手。
《不老泉》讲诉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喝了有魔力的水之后,塔克一家人获得了永恒的生命,但他们总是想方设法地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不引人注目。某一天,小女孩温妮偶然撞见塔克一家的秘密,他们把她带回了家,向她解释了他们为什么永远停留在一个年龄,而这情况可不如别人想象的那么好。可温妮被一个陌生人跟踪,这个陌生人怀着发财的邪恶想法,想把泉水卖给有钱人,事态严重起来。塔克一家必须展开与恶势力的搏斗。
这个唯美而又可怕的故事的确令人永世难忘。它让我感受到塔克一家的正义感,也让我体会到邪恶势力的庞大。再联系生活想一想,我们现实社会相当于20世纪初来说的的确确少了那么些战争的硝烟,但还是要时刻保持警惕。正义时时刻刻都在与邪恶进行着斗争,那这场仗的输赢就掌握在我们的手中,只要人人都思想觉悟点,那这仗我们就稳占上风了。我们要向塔克一家学习,勇敢地与邪恶战斗。即使你的力量轻如鸿毛,你的奉献精神也将重如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