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陪孩子读了《不老泉》这本书,让我进入世界,既惊奇又美丽,仿佛回到了童年,刺激而又好奇,感觉陪孩子读这样一书,整个人都年轻了,越读越开心了。
平凡的塔克一家在温妮家的树林里发现一个惊人的秘密,那就是,他们为了守住这个秘密,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然而温妮不小心知道了这个秘密,后来她怀着好奇而又担心,不得不做出生与死的选择……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秘密呢?我迫不及待的看下去,塔克一家无意中喝了丛林中的泉水,从此他们的年龄和长相就永远停留在喝水的时候了,不管遇到什么,他们都会相安无事,这泉水成了他们长生不老的护身符。
自古以来,无数人为了长生不老苦寻灵丹妙药,读过了这本书之后,我们会想:死亡真的那么可怕吗?永远活着就是?如果永远活在今天的生活中,生命还有意义吗?社会还会进步和发展吗?人生的价值又怎么得到体现?如果我们白嫩的长生不老,活在今天的生活中而不再进步,我们中华的五千年文明历史也不会存在,整个地球没有生机,人类和其他动物也没有区别,最终会因自然灾害而走向灭亡。因此,遵循大自然的规律是人类历史发展以及经济发展的万能钥匙,《不老泉》是个奇幻的童话故事,一方面展现了人们美好的愿望,另一方面也恰恰给人们敲响了梦想与现实差距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