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阅读了《不老泉》这本书,不禁被书中曲折、惊险的故事情节所吸引。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宁愿选择死亡,也不愿意违背生死轮回这一自然规律的温妮。
《不老泉》主要讲述的是小主人公温妮在无意中发现“不老泉”的秘密后,心想只要喝了这水,那就永远不会变老。而善良的塔特叔叔为了让温妮明白生与死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让她保守“不老泉”的秘密,他费尽周折,以身边的船、水、生物、动物等举例,用自己一家人痛苦的经历和遭遇,告诉温妮不能违背自然生长规律的道理。最终温妮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毅然选择了遵循自然规律,没有喝“不老泉”的水。
读完这本书,我想起了以前学过的一“只有人们共同遵循自然规律,那么这个社会才会前进,这个世界才会是人们向往的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