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小小的木桥,木桥下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小溪旁有几株依依多情的垂柳。 微风一来,桉树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桉树旁还有一棵垂柳,那长而柔软的柳枝随风舞动。婀娜多姿,恰似一位仙女下凡,风度翩翩。柳枝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波纹。柳枝衬着各色小花,真是疏影暗香。
村里有几个池塘,池塘中有许多小鱼、小虾。我和邻居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捉,我们并不是捉来吃,而是养在玻璃
瓶里玩儿。
小时候,天真幼稚的我常常坐在家门口的桉树下,拖着下巴刻望着天上时而飞过的小鸟幻想:我要是也能生出双翅膀飞上蓝天,和小鸟儿们一块儿非礼飞去多好哇! 村里还有一个大荷塘。荷塘中开满荷花,荷花的花瓣红里透白,美丽极了!荷花旁边陪伴着碧绿的荷叶,荷叶高低错落,有的轻轻浮在水面上,有的高高撑出水面,还有的好像在谈话,上面还有几颗晶莹透亮婀水珠在滚动,阳光照在上面闪闪发光。
村里春天的早晨,东方出现了绚丽的朝霞;村子里的屋顶上飘着缕缕炊烟,空气中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小草在微风的吹拂下晃动着,好像随着晨风在轻轻地唱歌起舞。 清晨,含苞欲放的蓓蕾上,晶莹剔透的露珠闪烁着,显得生机勃勃。
中午,烈日炎炎,小草在酷热中昏睡, 没有一个人敢在太阳下行走。太硬像个火盆,发狂似地灼烧着大地,向要把它们熔化了似的。
帮我,天边的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光盘,夕阳好像一颗红手的大苹果,高高挂在枝头,满口铺染了灿烂的色彩。
夜晚,清朗的夜空像一匹柔软的、光滑的蓝色绸缎,一轮玉盘似的满月,把它那皎洁的光华洒向人间。
夜深了村庄、树林、宁静的池塘,像水墨画似的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