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泪水的作文
含泪的微笑
我的妈妈总是很忙,每天早晨出门,有时中午也不回家吃饭,有时很晚才回家,总感觉她很少有空闲的时间。 看到妈妈每天忙碌的样子,我总想替妈妈做点什么,但又想不起做什么好。终于有一天晚上,妈妈下班回家后,坐在沙发上休息。看到妈妈疲惫的样子,我悄悄地端来一盆热水,放在妈妈面前说:“妈妈,洗洗脚吧。”妈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连声说好。说话间,我帮妈妈脱下袜子,把脚放进了盆里,细心地为妈妈按摩起来,嘴里还连声不迭地问,“妈妈水热吗?妈妈你累吗?妈妈舒服吗??。”妈妈则用温馨的微笑回答了我的问题。
突然,我摸到了一个硬梆梆的东西,我问妈妈:“什么东西贴在你脚下了,这么硬,我帮你揭下来吧。”妈妈笑了笑说,“儿子那是妈妈每天跑来跑去留下的‘足迹’。”“疼吗?”我关切地问。“不疼,孩子,用水一泡就好了。”妈妈微笑着回答我。看着妈妈的微笑,摸着妈妈的“足迹”,我突然感觉有一股酸酸的东西直冲脑门,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妈妈见我低下了头,关切地问:“孩子,别帮妈妈洗了,去休息吧!”我慢慢地站起身子,一头扎进妈妈怀里,紧紧地抱住了妈妈,我不想让妈妈看到我浸满泪水的双眼。忽然,我感觉到一滴泪水滴在我的脖子上,妈妈哭了,可嘴角仍然浮现出一丝微笑。我立即问妈妈,怎么了?妈妈笑着说:“孩子,妈妈高兴,看到你长大了,知道疼妈妈了,妈妈太高兴
了。”听到这儿,我的心里不禁“咯噔”一下,我仅仅就帮妈妈洗了一次脚,妈妈就这么激动。怪不得人们常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呢,这时我对这句话似乎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无不包含了父母的殷殷关爱和细心照顾,看到孩子成长的每一步,每一个父母都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妈妈的泪水是微笑的泪水、欣慰的泪水。
以后,我要经常帮父母洗脚,经常让父母激动,让满意的笑容挂在父母的脸上,让幸福、激动和欣慰的泪水永远流淌在父母的心间。在这里,我也想告诉每一位同龄人,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孩子,主动拿出一份孝心去关爱一下自己的父母吧,其实,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关心。 一滴泪水的体验 身为“水”家族的一员,我戴上了泪水的头衔。奶奶告诉我:“泪水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在这个家族里,你可以看到胜利者的喜悦,也可以看到失败者的痛苦,可以看到小孩的天真,可以看到父辈的仁慈。”妈妈为我打扮好,轻轻地说:“你将成为一名登山者的眼泪,慢慢地去体会生命的绚丽吧!” 我居住到登山者的眼圈内已经许多日了,可他好像把我忘了,我连露面的机会都没有。遇到不开心的事,他也只是在日记上发泄。祖奶奶说失落的人会流眼泪,他为什么这样与众不同呢?
一直躲在家里锻炼的他,今天终于背上行囊上路了。一路上他暗暗地对自己说:“我要活得精彩!”我不知道对一位登山者来说,怎样的人生才算得上精彩。
开始登山了。这是一座崎岖险峻的高山。一路上我见到了溪水、雨水,也看到了我们家族的好友——汗水。在他的努力下,不少困难都踩在了脚下,登上半山腰,我眼前的地势更加险峻,不过景致也愈发壮观。我暗暗庆幸自己的选择。
快到山顶的时候,他踩到一块碎石,猛地滑下十几米,我的心一阵紧张。只见他拼命地抓着登山绳,整个人像一片树叶悬挂在半空中。我开始在他眼中打转,可都被他顶了回去,我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慢慢爬回原处。他的双手开始涨红,青筋绽开,嘴唇也慢慢被咬破。
我默默地祈祷着。我知道,如果在这个时候我流出来,便意味着他的失败。登山者渐渐恢复了平静,鼓起了勇气。他的脚慢慢地踩到了一个支点,身体一点一点往上移,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在生与死的那一刻,他没有放弃。最后,毅力与求生欲让他登上了山顶。
站在山巅,登山者长长地喘了一口气,他双手高举,呼喊着。我也为他高兴,为他感动。渐渐地,我实在控制不住,情不自禁
地流到了他的脸庞上。他激动地用手捧着我高喊道:“我的生活将更加精彩!”
_愧疚的泪水
成长的路上有欢笑,有泪水,有快乐,也有悲伤。回首五年的小学生活,无数成绩令我引以为豪。可是,总有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隐隐地缠绕在我的心头,始终挥之不去??
那一天, 我忐忑不安地走到位子上,开始复习。马上要考试了,可我前一天晚上却没复习好,还背着妈妈偷偷地看小说。现在开始紧张了,有什么用呢?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还是要面对这一场考试。
“叮铃铃??”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我的背后直冒冷汗,手脚顿时没了知觉。铃声响起,意味着我的“末日”
即将来临。试卷终于发到了我手上。我一看试卷,顿时感到有一股冷气从脚底蔓延开来,全身像被冰冻了。看着许多熟悉又陌生的题目,我脑海中一片空白。我提起手中似有千斤重的笔,艰难地开始答题。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唉!好不容易才过了一题,却又被下一题难住了。我紧张极了,手下意识地搓着,手心全是汗。
时间似乎静止了,教室里异常安静,我只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刺骨的寒风吹到脸上,我的心更是七上八下。作弊吧!我被自己的这个坏念头吓了一跳。作吧,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不作吧,考不好脸上也无光啊!我心里矛盾极了,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算了,铤而走险,搏一回吧!小心点看同桌吧!我偷瞟了同
甜甜的,涩涩的,到底哪个才是最真的你,我恍惚,我迷离。
——题记 ······
一紧眉头,任泪涌流,一舔嘴角,原来是涩···苦笑
伸开手,接住泪。看着那粒小水珠···欢笑
拿到考卷时,本已做好准备的我还是震了一下,不行啊,原本漂浮在空中紧跟着大部队的我现又一下子被甩到了九霄云外,双眼已蓄满眼泪,一触即发,但我难受的咽下了,怎么说应该把美好的形象留在同学们心中,不至于在此丢人现眼。
下课后,我独自走到了绿地上,毫无姿态可言的坐下,任凭泪水席卷我的脸庞,他们放肆的滚动着,我不理,只有一个念头在我脑中,是该好好反省反省了。
以前的一切又一次历历在目,我对自己充满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没那个能耐,但又立即被否决掉了,记得有人能曾对我说过:“这世界上没有懦夫,只有怕做又不敢做的胆小鬼!” 一滴一滴流进草里,一滴一滴滴进嘴里,顺势一尝,惊诧的发现嘴里残留的是苦涩,我的双眼再次迷离,泪水不是甜的吗?思忖片刻,我随即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