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无数的人们都喜欢用这句话来赞颂我们的人民教师。那不是空口说来,而是我们的老师真的拥有像春蚕和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精神,所以这个比喻并不过分。
老师,因为你们的辛勤劳动,感动了所有的人们,所以有了每年9月10日的教师节,那是你们的节日,它的诞生,是为了让人们在这一天感谢老师除了奉献别无所求、无怨无悔、认真负责。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我在此要代表全体同学对伟大的老师说一句“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赞颂,加减乘除,算不出您的贡献。您是甘露,用那点滴的水珠滋润我们的心田,您是雨伞,用自己来为我们遮风挡雨,您是方向盘,在前面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们班有一位同学,他在开学的时候就一直学习兴趣不浓,玩心很重,甚至还做一些坏事,认识的同学都很讨厌他。这个时侯,我们的老师们“挺身而出”主动去帮助那位同学,没想到好心没好报,那位同学还辱骂老师,一点都不领情。可是老师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那位同学的帮助,反而更加地关心他,还在专家那里去咨询了怎么样帮助学坏的学生,引导他们走向正路。结果还是让大家很欣慰的,那位同学在老师的不懈帮助下终归重新把心放回了学习上。
老师从不向别人倾诉自己的辛苦,但他们默默地培育了一代代的国家栋梁,自己的劳动成果布满天下。真是应了那句话——“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