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第一缕从窗外照进我的心窝,使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大年啦!过年啦!过年啦!全家嗨起来啦!今年,我第一次在泉州过年,奶奶大年初一就要带我到天后宫拜佛,这是春节第一天我看到的和听到的。
吃完早饭,我露出兴奋﹑激动的表情,带着对拜佛的遐想到了天后宫,蹦蹦跳跳进了天后宫的正门。我第一眼见到观音菩萨,她露出慈祥的表情,对每一位香客都那么友善。爸爸来到烛台前,把香点燃,小火焰急勿勿地香里钻出来,跳起欢快的舞蹈,爸爸把香迅速取出来,把小火焰吹灭,小火焰立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每根香都冒出一缕烟来,发出阵阵的香。
我们走到观音菩萨面前,给她拜了三个头。突然,奶奶念起了“南平地区”佛经,就像唐僧念经一样“叽里呱啦,叽里呱啦。”我疑惑极了,抓耳挠腮,心里暗暗想:“这是什么鸟语,我怎么一点儿都听不懂,我真应该学南平话。还有,有才,有才是谁?奶奶为什么一直说有才,有才?我感觉他一定是个非常历害的人物!”周围的人也纷纷瞪大,伸长耳朵听奶奶念经,我猜她们也一定非常,奶奶念的经怎么跟泉州的佛经不一样呢!拜完佛,我们把香插在香炉上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挤眉弄眼地问奶奶:“奶奶,有才是谁呀?”奶奶哈哈大笑,有才是你爸爸的小名。“咋?我晕!”我说道,那你刚才说了那么多的鸟语,到底是什么意思。奶奶有点生气对我说:“佛经是很神圣的经,你要对它尊敬,不能乱说什么鸟语。我也不能解释给你听,说了就不灵了”奶奶最后还说了一句:“对我们全家都好的佛经。”
拜佛,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今年我学会了拜佛,拜佛要诚心。我也体会到了奶奶是多么爱自己的子女们,以后,我一定像奶奶爱我一样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