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发言
1005班夏同泽
星期四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过了一会儿,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知道,就是不敢举手。突然,一个人把手举起来,老师就点他起来发言了。没过一会儿老师又提出一个问题,我缓缓地把手举起来,这时我很紧张,最后还是把手放了下来。过了一会儿,老师又提了一个问题,很多人举起了手,我心想:为什么他们能把手举起来,但我却不能呢?这时我慢慢地把手举起来,心里特别紧张,我的心跳非常快,恨不得一分钟跳180下。但是我还是把手举着。但老师没有点我。我觉得很可惜。老师问了另外一个问题,我迅速把手举起来,而且举的很高。心想:这次一定不把手放下来,一定要坚持,坚持到最后。很幸运,这次老师 点我回答问题,我把问题的答案说了一遍,老师说我答的很好,我高兴极了。
看来,做什么事情,不能放弃,必须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