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发言
11月26日 星期天 阴
在我的成长记忆里,每一个记忆就像一颗颗明亮的星星,但,最明亮的那一颗还是三年级的举手发言。
那一次,是一节社会课,孙老师问到:“东东的普通话不太标准,班长不让他参加班集体的朗诵,这位班长做得对吗?为什么?下面讨论一下。”听了老师的话,同学纷纷议论起来,有的 说对,因为东东的普通话不好,有的说不对……我也觉得不对,因为这是班集体活动。想完我便举了手,但马上又放下了。我心想:“要是回答错了,怎么办?会不会被老师惩罚?不行,我要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想完我又举起了手。”老师点了我,我紧张的把想法说了出来。最后老师说出了答案,班长的做法是不对的。“我答对了,我答对了!”我兴奋的在心里喊叫着。
这颗明亮的星星,永远、永远也不会消失它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