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寂。
萧瑟寂寞无处寻,谁道少年何时归。
多么讽刺的名字。的确,萧瑟寂寞,我只是一个孤单的影子而已。
九月的天气以不同往日。夜晚的风带来了许些凉意,深蓝的天空之中星光闪烁,月亮温柔地洒在大地上,犹如一层薄薄的纱帐。我跺了跺脚,向手心大口的吹着暖气,搓了搓手心,渴望在那寻到一些暖和的气息。刚刚下完雨,到让这个蒙尘的小镇在月光下显得尤为美丽,可是,我知道,这不属于我,不属于萧寂。 萧寂,萧寂是谁呀!他们一定会用畏惧嘲讽的口气冷笑道。
萧寂,那个不学无术,抽烟喝酒的游荡在街角的女孩儿。喜欢不太浓烈冒着泡泡的啤酒,喜欢口中叼着一支细细的烟,然后吐着烟圈,喜欢和那群哥们姐们在ktv里大声吼歌,将自己搞得烂醉,喜欢将书本慢慢撕掉,变成碎纸片,丢到天上,一派天女散花的模样,不顺心的时候,也会出口成„脏‟,常常会为了铁子之间的义气,将自己搞的浑身是伤,鼻青脸肿。
我不会是好学生,也永远不是好孩子,就像当初那部追过的那本书《深海里的星星》里的程落薰,可是萧寂永远不可能会是程落薰,没有人会呵护我,永远没有人。所有人都看到了我的耀武扬威,可是没有人会看到我那时在无人的教室里悄悄流泪,泪顺着脸颊,它是苦的。我知道我只能为自己流泪,为自己笑。 这样才能保护自己。我就像一只刺猬女孩,怕受伤,怕伤害,才会以我任性的姿态,去伤害他人的爱。
很想苦笑,但的确苦笑不出来。
我是萧寂,永远是黑暗潮湿处令人嘲讽偶带畏惧的萧寂。物有两极,物极必反。
我会用手中的铅笔画出我心中的世间最美的姿态,我会用键盘下的方块字打出我幻想的小说,我会在不看说明书的情况下正确的使用任何电器,我会在皮肤上面绘出精美的纹身,我会用桌面上的软件做出一部部简单的小游戏……扬了扬嘴角,至少,我还是有璀璨的一面的。愿若干年后,我是一名网络写手,编辑,游戏制造者或者开一家自己的工作室。但只是想想而已,因为,这只是个未知数。 我只是浊世路过的一场叹,不为浊世,只为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