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景
只要留心生活,身边处处有风景美丽的大自然,是一道风景;天真烂漫的童真,是一道风景;助人为乐,是一道风景;埋头苦学,是一道风景„„ 我眼中的风景是我那年迈的奶奶为后代操劳的身影。奶奶年轻的时候,为爷爷的身体操心;有了我大伯、我爸爸、我叔叔的时候,又为他们担心;我大伯、爸爸、叔叔工作了,又为他们的温饱担心;他们成家了,又为他们的家庭和睦而担心;有了我以后,妈妈把我放在奶奶家,她又要为我担心;现在我上学了,她又要为我的学习成绩好不好而担心„„
望着她那瘦削的双肩,我心中涌起一种难言的情感。奶奶为这个家操劳那么多,转眼间,她已从二十几岁的花季少女成了一个六十多岁的暮年老人。四十多年里,她没有一件事不是为后代着想的,到了应安享清福的晚年还在张罗这儿,张罗那儿,辛劳一辈子。
其实,像我奶奶这样的老人很多很多,他们为了各自的家庭而奔波,为了儿女而操劳。他们是那么的辛苦,是那样的无私无畏。她们付出了很多很多,却从不求回报。他们为儿女流血流泪,对儿女孙辈有着永恒不变的爱。
每一道风景都令我们陶醉,每一道风景都为我们生活增添光彩,都是我们生命交响曲中一串串动人的音符。
奶奶操劳的身影,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