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景
我常趴在窗口痴想,到底什么才是美景呢?有人说,是知名景点那些形形色色的景观;有人说,是深山老林中那原始的风景;有人说,是都市夜晚那灯红酒绿。我不知听过多少种答案,但是却没有一种是我心中所想的,那些只有外观艳丽的美景没多大含义。因此,我一直在寻找着,寻找那令人心服口服的美景,直到有一天„„
那天,天气不太好,下起了绵绵细雨,那刺骨的寒风肆意在街道上游荡。我走在街上,心情也如天气般低落。街道上行人不多。便很容易令人把目光转向站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们,他们整日在此指挥交通却无包怨无悔,心甘情愿地为人民服务。
尽管有交警叔叔指挥,但还是有些急性子的“有车一族”不听劝告,这不,又出事了。我看见远方有一光点向这条路急速驶来,仿佛一匹脱缰的野马一般,但此时信号灯上是红灯啊!我正看着,从另一个方向驶来一辆出租车,似乎也是往那个光点所在的方向行驶。我还没反应过来,那个光点已经“现形”了。哦,原来是一辆摩托车。此时,我再看看出租车,糟了,出租车已经拦在摩托车前头,摩托车刹不住“脚”,迎面撞了上去,此刻,街道上仿佛沸腾了一般,交警叔叔急忙在现场维持秩序,并拨通了医院的电话。
我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愣在那儿好一会儿。等我回过神来,医疗救护车早已赶到,白衣天使们将伤员抬上救护车,又火速向医院驶去。此时,交警叔叔还协助查事故的原因。这时我的心颤动了,。这些交警们平日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在危急时刻拯救了不知多少生命,然而他们得到的都是些什么呢?大多是群众的误解,违反交通规则的群众还强词夺理,与交警理论。可他们做的,群众理解吗?
过了不知多久,受损的车辆被运走了,街道上的行人也各忙各的事去,交警叔叔又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肆虐的寒风中我感到了温暖。这时,什么是美景,我心中有了最完美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