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演讲《让生命充满爱》观后感1000字
围绕"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自强自立"的主线,我们一起观看了邹越教授的演讲录像《让生命充满爱》,台上说者慷慨激昂,台下听众渐渐心情澎湃。这堂演讲会的成功之处是摆脱了简单苍白的说教,而是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人细节,丝丝入扣,情理交融,引人入胜,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顿悟,然后又被深深感动。演讲过程当中穿插的几个真情互动环节,更是画龙点睛之笔,现场听众纷纷热情响应,真情流露,场景感人,这场关于爱的教育可以说非常成功。
这场演讲,留给我许多感慨。现在的人们,生活节奏快了,快得没时间讲究慢节奏的精神生活。物质追求的太多太广,往往忽略了对精神层面的追求。许多人精神空虚而不自知,只认钱不认人。现在的家庭教育,大多十分注重知识教育和孩子竞争意识的培养,而少谈甚至不谈友爱礼让和协作精神,缺乏爱心培养和情感教育。智商是高了,可情商却低得可怜。
邹越教授讲述了一个黑人运动员用生命的代价,赢得了全世界人对他的民族、他的国家的尊重。并用实际行动告知孩子:在6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时应该站起来注视国旗。让孩子用行动去感受——爱祖国。大型演讲《让生命充满爱》观后感1000字3篇书籍读后感-名著读后感-小说读后感-教师读后感等-中小学生读后感。
今天的演讲提醒了我,一个懂得关心自已的祖国、热爱自已的祖国的孩子,才会是个胸怀大志,有抱负有志气的孩子。确实是,当今社会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知识上的差距、常规技术上的差距已越来越小,差距最大最可怕的是人的的精神。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而中华之崛起靠的是什么,是精神,所以对小孩的教育,智力能力固然重要,但还有比这更重要的是如何帮他们竖立起这样的精神。
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是榜样,今天的演讲也再次让我认识到自已做为榜样还有许多欠缺的地方。关于对父母的爱,秉着老一辈流传下来的养儿育女传统习惯,对小孩的爱总是那么无私总是那么不求回报,尽管也有点"不好意思",但很清楚一个母亲的爱对孩子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每天临睡前或上学前都会不忘对小孩说声"妈妈爱你"。可今天的演讲,让我懂得了,还要学会教育小孩说出"我爱妈妈。"还要让孩子不仅感受到别人对她的爱,同样也要学会去爱别人并表达出来。
内心充满爱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才是多彩的人生,只有心中有爱,才能做一个心灵健康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这个道理也许我们也懂,但我们总有太多的理由太多的忙碌而忽略了对它的重视和关注,而今天的这个演讲对我来说确是是个警醒,让我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再一次获得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