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演讲《让生命充满爱》观后感1000字
今天,我们在学校看了一部感动所有人的教育片——《让生命充满爱》,这部片子记录的是青年演讲家邹老师在江苏南京发表的让生命充满爱的演讲,讲述了内容是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自强自立。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爱的教育"。
邹老师首先教了我们在国旗和国歌面前神情要严肃。邹老师讲国歌对一个国家是多么重要,他讲了一个非洲小男孩在马拉松的比赛中,为国争光而遍体鳞伤,这个故事使我们更加懂得了爱祖国,也非常佩服这个非洲小男孩坚强的毅力。
接下来邹老师给我们讲了几个关于热爱老师的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师的辛苦,其中有一个故事很感人:有位李老师在四川大凉山教书,可是有一天,她不想在那教书了,就拿起行李,但当她站在学校门口的时候,一大堆同学一起在喊:"李老师,您不要走!"李老师的眼睛湿润了,她决定留下来,这一留就是好几年,几年后,李老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了优秀教师的奖励,但不幸的是不久李老师患上了癌症,全校同学知道后纷纷给李老师捐一块钱,要知道在贫困山区拿出一块钱很困难,但同学们不怕困难,总共给李老师捐了几十块钱,李老师很受感动,拿着课本,来到同学们面前说:"谢谢你们捐的钱,今天我来上我的最后一堂课......"听完这个故事同学们已经泪流满面,老师也不禁掉下了眼泪。
邹老师又给我们讲了爱父母的故事。他讲了一个单身母亲养大她的儿子,儿子很争气,考上了清华大学,可没有钱交学费,母亲又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就瞒着儿子去捡垃圾,儿子知道后非常心酸,他努力学习,考上了清华的博士后,在颁发证书时,他当着大家的面,给他母亲跪下了。看到这里,我深受感动,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同学们都哭了。邹老师还讲了他自己给母亲洗脚、父亲捶背时的感受。
最后邹老师讲的是自强自立的道理。上学自己去、衣服自己穿、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等等,这些都是自强自立的表现,如果连这些最基本的生活小事都不会做,将来又怎么能做大事呢?所以自强自立是很重要的。
一个小时过去了,一个个故事感动了我,邹老师的演讲让我懂得:如果世界上都充满了爱,那么世界将变得更加和谐和美好!我一定好好读书,长大后报答所有教育我、关心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