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触动心灵的话题作文700字
空灵灵的夜,传来浙浙沥沥的雨声。
人们被这悄悄落地的雨点惊了一下,于是,路上便不再有悠闲漫步的稚士,不愿被这清逸如羽的雨点沾湿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步伐。空灵灵的夜,变得渺远,纬长。静殷在夜雨中的房屋合成了连音壁。
我,在这夜雨的包裹之中,站在雾气蒙蒙的窗前,手指在窗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圈,似乎想要将有关的记忆套住。处在夜间,窗外一切咤紫妈红的景象不复存在,白天喧嚣的大千世界仿佛消失在沥沥淅淅的雨声中。夜雨,限制了人们的活动,所以呆在静谧的环境中想象,总是特别渺远,特别关注。一个有一个的圈划去了一层水雾,不久第二层雾气笼了上来。站在窗前,仿佛看不到什么影像,但事实上,人们能够看得更加遥远。
其实,夜雨的情景并不多么美。遇仄的环境,泥泞的道路,纷落的花瓣……然而,夜雨中走向自身,走向淳朴,走向宁谧的诗意一刹间纷纷涌向心头。李商隐的《夜雨寄北》堪称其中典范。正是在这种深沉的不透风的包裹中,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美才更加触动我的心弦。卖炭翁依旧在茫茫白雪上穿行,与夜雨似有异曲同工之妙。天上的街市一刹间变得单纯而稚气,夜雨中迷惘地朝天空寻觅的我向空际敞开了心扉。《雷雨》中错位的爱情悲剧正是《葬花吟》诉说的相通境界。
其实,夜雨中的期盼并不渺茫。等持的人们望着远方渐欲逝去的光亮,心中射出企求的哀怨。袋玉梦中醒来,抱着宝玉以前留下的木船含泪吟诉;李清照“人比黄花瘦”“载不动,许多愁”思念丈夫的悲戚情怀;嫦峨思夫君之心,愤然吃下仙丹弃人间而去的可惜可叹可感;压在雷峰塔下的白娘子期盼许仙的绝世情缘……
其实,夜雨中的想象并不空虚,只是看你的心境怎样
空灵灵的夜,我的思绪得以释放。我凝神静静地享受着独处的宁谧,我伫足双默地品味着栖宿的玄秘,我的心被感动着,被启蒙着。是夜雨,触动了我的心灵。
2、流云,触动我的心灵
不同的人,看云看出不同的形状色彩;不同的人,对生活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答案。答案千姿百态,人对生活的追求便不一,于是生活便因了答案的丰富而多姿多彩了!
生活,一个多大的概念?纵穿古今,横越中外。总之,它无处不在无所不包。
花木兰的人生字典有孝勇二字,这便是她对生活的答案,于是身披战袍的她终于演绎了一首感古动今的千古绝唱!
古今中外,那难计数永卧沙场的将士,与敌人殊死搏斗不言退缩,因为他们对生活的答案就是:是军人,就要金戈铁马去、马革裹尸还!生活便因此抹上了浓重的豪情壮志。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白头诗人的回忆正是他苦苦找寻了一生的答案不能求解而对年轻追寻人生答案的沧桑写照。生活的活页里,又写下了壮志难酬的悲剧英雄的一笔。
四百年前罗马鲜花广场上被熊熊烈火烧死的那个不屈的灵魂,毕生信守的人生答案便是坚持真理,几百年后的世人在仰望真理的同时,大生活里又有了关于真理的动人色彩。
不甘摧眉折腰事权贵的李白,在仕途不如人意的迷惘中,从“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中得出了新的答案,于是在广阔山水中挥洒不羁情怀,挥毫成就一篇篇传世文章。
唐太宗的目光深远地看到了回纥的牙帐,吐蕃的城堡,他明白,统治的稳定首先要有民族的和睦:他的
答案不同于成吉思汗的继任者们。于是,皇城的大门打开了,迎来了高原的气息、苍山的风、洱海的浪、东北的大风雪。于是,这个封建君主的人生便以独特的姿态立于历史祠堂中。
不同的历史人物作出了不同的人生答案,演绎出的,是一部丰富的历史。而生活的丰富与美好,还在于有差别的创造,当然,它也源于对事物不同的答案。一亩快要丰收的麦子,农人看到的是饱满的麦粒,凡高看到的是生命的激情,诗人看到的是色彩与海浪的组合……于是社会的物质大厦与精神大厦便拔地而起,生活便丰富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