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
每当我看见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制做的小礼品送给家长时,我心里感到十分惭愧。心想:我一定也要送给妈妈一个特别的礼物!
还有三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得好好准备准备了。我冥思苦想,还是想不出什么好点子。一点中午,我在学校。同学们都愉快地吃着中饭,而我,还在想妈妈生日的事情。午间管理人员来给我们发橘子,我的脑袋里一瞬间蹦出一个金点子。要是再多两个橘子就好了,我就能做好生日礼物了。我心想,别做梦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
回到家,我迅速扔下书包,把作业放到一边,冲向客厅,看到水果篮里正好有两个橘子,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马上做起生日礼物来。我先拿起黑色的记号笔,分别在三个橘子上画上可爱的脸,为了画的好看点,我花了不少心血。然后把自己心里憋了很久对妈妈的真心话依旧分别也写在三个橘子上。最后将橘子美化一下,就大功告成喽!妈妈下班后,一到家,我就大声地对妈妈说:生日快乐!我带着妈妈去看生日礼物,妈妈看到礼物,心里感到十分惊讶和高兴,对我说女儿,谢谢你送给我生日礼物。你长大了,手也慢慢巧了,做出的礼物很精美,妈妈很喜欢。你懂得感恩了,你是我的好女儿。
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者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今天我终于懂得了如何学会感恩,妈妈,我爱您!
动力来自亲情
亲情,在字典中的定义就是人们渴求为亲人付出一些或全部的思想。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亲情就像干渴难耐时的一杯清水,排解忧愁;亲情又像汗泪满衿时的一缕清风,带走愤懑;亲情还想骄阳下的一片树荫,带来无尽清凉。
那是一个昏暗的傍晚,夜幕临近,万籁俱寂,空旷的房间中置留一盏小小的台灯。我趴在书桌上奋笔疾书。又一次,我皱着眉头直起身来,看看面前我解不出的难题,瞥了一眼堆积如山的作业。自从升入初四以来,我的心头就像压着两座大山,一座是来自我周围的人对我的期盼,另一座却是我给自己施加的巨大压力,而我面前解不开的难题,就如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太过沉重的期盼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想要发泄的念头在我心间盘旋。呲啦一下踢凳子声在寂静的房间响起。我奋力的扑上床,压抑的哭泣声在被褥间想起。大哭一通后,我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了。恍惚间,我感到有一双温暖而细腻的首付过我的脸颊,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水。在安详的抚慰中我终于沉沉的睡去。一觉醒来,我在床头发现了一杯温水,和一张字条。爸爸妈妈相信你,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无论成功或失败,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噙着那杯温水,我的心逐渐平静:在生长过程中,小树总要经历阴霾,雷击,风雨,蛀噬。但是,只要身处蓝天下,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这一切都不能将它击倒。
我做回书桌前,看着面前的难题,瞥一眼身旁的作业,疲惫散去,心中溢满动力。而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都来自于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