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老农场主,叫卡森,是有名的小气鬼。    一天,卡森得了怪病,卧床不起。临终前,他对妻子说“我死后,你一定将我升入天堂。”说完,就死了。他的妻子妮娜来到上帝面前,问道:“我的丈夫卡森在哪?”上帝答道:“在地牢。若是想让卡森上天堂,就把这个包裹送给他。”在地牢里,卡森需要与另一位犯人马托合作把包裹里的东西做成天梯。由于天梯很陡,需要一个人扶,一个人爬。他们商量后由马托来扶,卡森先爬,当卡森爬上去后,马托也跟上来,而就在马托刚准备往上爬时,卡森突然把马托从天梯上推了下来,结果,两人一起跌入地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相互对抗不如相互合作。在此送大家几句话:人生若变成一座寂寞的孤岛,何有生活的快乐和惬意?人与人之间若总是充满火药味,这种冲突和矛盾能带来安宁吗?去掉锋利的言辞,改变冷漠待人的态度,克服有意无意的怪癖,真诚的寻求别人的合作吧!人往往在别人的反对声中得到烦恼,又在别人的支持声中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