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自述
冷水江市第二中学141班 潘茁菲 指导老师:李华彬
在很久很久以前,当人们面临着疾病的折磨,他们痛苦不堪,甚至痛得死去活来,用了我之后,痛苦消失,疾病减轻,就这样,人类认识了我,肯定了我在医学上的作用。同时,人类中的败类利用我的特性,制成一种新型产品——毒品,也就是我。
我的问世,给 人类带来难以想象的危害。开始用少剂量的毒品,让人精神大增,容易产生幻觉,有着神仙般美好的感觉。随着剂量的增加,人们就离不开我了,依赖我,沉迷于我,就这样,我能使人丧失一切。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父母、妻儿抛在脑后;亲朋戚友,不管不顾,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全然不管。如果一个民族都喜欢我,我就可以毁掉一个民族,假如人类人人都喜欢我,我就可以轻轻松地将人类毁来。
现在人们觉悟了,认识了我,开始远离我,我的市场越来越小,濒临灭亡,我要做最后的挣扎,让那些意志薄弱、懒隋的人留在我的身边,听从我的召唤。我最喜欢中学生了,因为他们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小大人,想独立,要学会独立,这个时候的中学生是我显身手的时刻,我要紧紧的抓住这一群体,让他们中间的一部分,哪怕是极小的一部份,围在我的身边,服从我的安排,那多好啊!我开始行动了,我利用吸毒者的手,来到了中学生身边,诱惑他们,使他们依赖我,离不开我。慢慢地,我就弄得他们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再借他们的手去诱惑别人,使他们把金钱全都花在我身上,让他们游手好闲,整天无所事世,享受着神仙般的美好感觉,甚至为了我而走上犯罪的道路。
同学们,听了我的自述,你们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毒品啊,毒品!
冷水江市第二中学141班 段 颖 指导老师:李华彬
毒品这个阴魂不散的“害人精”,它不知毁了多少人,毁了多少家族,它就像上帝派使者下来专抓人到阎王殿去似的。人只要遇到了
他,这个人就没希望了。又像一个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吞食一条条宝贵的生命。
那么,这毒品到底是什么呢?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人说过,但非常模糊,我原以为烟、槟榔之类就是毒品。上小学六年级时,从电脑上看到才知道:原来毒品是分为两大药品:鸦片、海洛因、吗啡等。精神药品:苯丙胺、冰毒、摇头丸等。人们无论染上哪一种毒品会无法自拔,有一句是说得好,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生命只有一次,仅一次,应好好珍惜。可是,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其实有很多人应交友不慎被毒品侵入,毁了自己,糟蹋了家族。
我有个小学同学,他爸爸是个商人,很会做生意,赚了很多钱,家里非常富有,他妈妈整天打扮得漂漂亮亮也很有气质,像城里的官太太。而我的同学呢,就像童话中的小王子,高贵、帅气、开朗、活泼,人也很善良,我们这些同学也沾了他不少光。只要谁有困难,他就会主动帮忙。可是,好景不长,几年后,这个非常酷的小王子突然变得沉默寡言,整天垂头丧气,成绩一下由优等生低落到差等生,老师和我们这些班干部都为他着急、找原因,可他跟谁都不讲。有一次我找了一个恰当的机会跟他聊天,他终于说出原因:原来,一句令他尊敬的爸爸去世了,而去世的原因就是因为被朋友所害,害他染了毒品,由吸到打针,几年下来,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生意也不做了,整天在家享受毒品,家产一下子败光子。后来,他被抓去戒毒所。这位曾经在生意上得意的爸爸由于经不起戒毒的煎熬,最后选择了服毒自杀。
气暴躁,经常打姑姑和表姐,自己不知廉耻,在外抢、偷、诈骗,只要能弄到钱打毒针,他样样来,害得工作被开除,姑姑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让他戒毒,好不容易戒掉了,然后,没多久,又跟那些吸毒鬼混在一起,家里被他搞得乌烟瘴气。姐姐恨死他了,姑姑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跟他离了婚,这位有作为的姑父竟然沦落到流浪街头无恶不作,后来,吸毒鬼的前姑父,被抓去坐牢了,听说一辈子可能在牢里度过了。
毒品啊,毒品!别人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而你却让我们兴不起来,强不起来,富不起来,你祸及家族,危害社会。
所以我在这里告诫大家:生命只有一次,而且它是无价的,同时也是脆弱的,所以我们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自己过得很充实。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光彩,为了祖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从心底喊出:请珍爱仅有一次的生命,远离如魔鬼般的毒品。毒海无岸,青春无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大家齐心协力,为将毒品逐出我们美丽的故土而努力奋斗吧!
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冷水江市第二中学141班 张 慧 指导老师:李华彬
毒品,一个令人望而生畏不寒而粟的字眼,所有人都想远离他的魔掌。然而,真的是所有人远离的了吗?
从报纸、新闻、书籍等各种各样的渠道中,我们都能感受到毒品强烈的危害性,让人为之震惊。多少人为了它六亲不认,泯灭人性,多少人为了它荒废时间,精神萎靡;又有多少人因为它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数不胜数。
一件又一件类似的血淋淋的事件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让我们束手无策、愁眉不展。让我们为之唏嘘,为之惊叹!青春,是一个多么
美好的字眼,然而那些吸毒者的青春又是多么的黯淡,他们将时间浪费在毒品上,将精神寄托于毒品中。他们不能自拔,只有越陷越深,因而精神萎靡不振,又何来美好、充实之说呢?
人间真情,是人类心中不灭的火焰,然而又有多少人因为毒品将这把火焰泯灭。我在报纸上看过这么一篇报道“一位吸毒者因为没钱买毒品,就坑蒙拐骗,还在家里偷钱用,被父母发现后被暴打一顿,一直耿耿于怀,怀恨在心,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并声明与父母断绝父母关系”我们不能不惊叹毒品的魔力。它强大到能让人间真情泯灭殆尽。
然而,那些吸毒者们,你们可曾想过:当你们吸毒时,你们的背后会有多少泪水在凝聚,会有多少痛楚在沉淀。你们不仅危害了你们自己,更伤害了所有爱你们的人。所以,请你们回头吧!因为有不少人在等着你们!在盼着你们改邪归正!
一念之差的瞬间,你们将生命从阳光下的雨露中推入了黑暗的深渊,将家族从快乐幸福中推入了痛楚无边,也许是无奈,但那终将铸成了一段苦痛的历史„„
朝阳刚刚升起,勿让乌云彻底摧毁了辉煌的绽放,青春不应因为一瞬的误区而彻底葬送„„所以,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分清善恶,远离毒品!
冷水江市第二中学141班 陈扬波 指导老师:李华彬
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我曾看过这样一篇报道:有一名十六岁女孩,她学习成绩很好,一直是班里的尖子生。一天,为一了件小事,她和她爸妈吵架离家出走,她走啊走,来到了一家歌舞厅,走了进去,这时,一名男子递给了她一杯饮料,说:“小妹妹,我看你满头大汗,肯定很渴了,给,把这饮料喝了,就不会渴了。”那女孩听了,毫不戒备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兴奋,就随着劲爆的音乐,她走进了舞池,疯狂地甩
起了自己的头,她并不知道这是一种叫摇头丸的毒品的作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她恋上了这个舞厅,每当那个不认识的男子递给她那种饮料时,她很兴奋,就像荒漠里饥渴的人看到了水一样欣喜若狂。她也曾想不去舞厅,不去喝那种饮料,可是她总是身不由已走向了那让她如痴如醉的地方,一次次的沉沦,最终完全陷入了,后来,她的父母发现了她的异常,她再也没有去学校了。慢慢地,摇头丸已满足不了她的需要,她开始注射毒品,为了买毒品,她开始偷,开始抢,开始了出卖肉体,最终,当学校和她爸妈找到她时,她已经毒入膏肓。
短短几个月后,一朵骄艳的鲜花凋零了!一个完整而又幸福的家庭破碎了!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它并不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只会对我们造成伤害,可以说有百害而无一益,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
各位青少年朋友,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不要做罪恶的牺牲品,让我们斩断魔爪,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吧!
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对于毒品,我们不应畏惧,要勇于面对,坚决抵制,让我们用法律武器来打击毒品,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更加安定美好。